[热搜写作] 今年寒假的我作文
今年寒假,学校有一个编程比赛。初赛是让我编一个动画,我很快就开始编了。
我辛辛苦苦编了好几天,发现离上传的日期还远着呢!于是每次就只是稍微做一点点改动。又过去了几天,看着快完成的作品,我心里美滋滋的。可是一个不小心,我把空白程序保存到那里面了!我急得跺着脚大叫:“呀,爸爸!我的程序能复原吗?”爸爸摇着头,一幅无可奈何的样子:“那……我也不会。”我非常生气,走进房间,把门一关:“我再也不编了!”
一个星期后,我正要睡觉,忽然爸爸走进房间问我:“你想要因为不高兴就不编呢,还是明天重新编?”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上。
当晚,我在被窝里偷偷地哭着,妈妈爸爸都不知道。我想:编了那么久的程序没有了,再编太麻烦了!我再也不编了!可转念一想:这是老师给我的任务,要是没完成怎么交代?上次比赛我失败了,这次一定要得到出线的机会!可是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能不能完成呀?又觉得:嗯……还是编吧!只要编得快些就好,这也是个让我把它编得更好的机会。最后我决定:再按之前那个速度编太慢了,如果每天多编一点就好啦!
第二天,我刚吃完早饭就开始工作了。半个上午过去,动画部分的框架就做好了。中午,我把动画部分进行了一次大修改,内容更有趣。第三天,我把游戏部分编好了。
至于我晚上哭的那件事,在后来一次午饭中,我才告诉爸爸妈妈。他们都觉得我现在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