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心中的阳光精选
当我看见这个题目的时候,下了三天的雨终于停了。雨后清浅的阳光穿过树枝照到窗前,阳光的指尖抚上了这张纸页却并不刺眼,倒有些小小的温暖。这,让我想起了他。
于我而言,他倒真像是雨后的阳光,虽然光芒清浅,却不妨碍给我温暖。三岁后的我再未见过生父,若不是九岁那年,妈妈与他办理离婚手续,我甚至都不知道他还活着。后来妈妈认识了一个新的他,并和他结了婚,于是我有了一个新的爸爸。也许是缺失父爱的原因,我很快就接受了他。
他不算年轻,要比妈妈大好几岁;他也不帅气,脸上只有与年纪相称的岁月的雕琢;他也不富有,除了能够居住的房子以外毫无积蓄。但他确是我和妈妈在经历过家庭风雨后的阳光。而这却是我这五年来第一次写到他,笔尖不知为何竟变得如此沉重。
他和妈妈结婚后,便一起外出打工。我读六年级时他们回来了,还有了我的小妹妹。可是妹妹的天真可爱也没能留住他再度外出的脚步,毕竟他还肩负着养家糊口的重任。妈妈留在家照顾我和妹妹。我初三了,离上高中也不远了,妈妈也意识到家庭的经济负担将变得更沉重。她打算也外出务工,我并无异议,可妈妈自己犹豫不决,我不解。她告诉我那是因为你爸爸不赞同,他说“要是你出去了,佳佳读书没有人照应,放假时一个人在家,我怕她照顾不好自己……”“考虑到我?我又不小了,一个人生活也没问题。”没听完妈妈的话,我就开口反驳,可脑海里却浮现了他那熟悉却又遥远的面容,不禁想象他从未在我面前表现过,而说这番话时却一定带着的温柔神情,还有他连夜加班的场景。而心里的小小感动更像是雨点落在平静的湖面上那一圈一圈荡漾开来的涟漪。
我想,下一次我一定要告诉他:“爸爸你就同意让妈妈出去吧,别担心我,我可以很好地照顾自己,我就快上高中了,妈妈工作能给您减轻压力。”“我不想您太辛苦了。”而这句话,我要留在心里悄悄地说。因为在不善言辞的他面前,我也要把言语化为行动来证明:那些他用汗水播下的辛劳的种子,在未来一定会结为丰硕的果实,。
我知道,雨后的阳光来之不易,心中的阳光弥珍贵,我要将它藏于心间,带着温暖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