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快乐的元宵节作文之五
昨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大家知道元宵节的来历吗?元宵节早在20xx多年前的西汉就有了,元宵赏灯始于东汉明帝时期,明帝提倡佛教,听说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观佛舍利,点灯敬佛的做法,就命令这一天夜晚在皇宫和寺庙里点灯敬佛,令士族百姓都挂灯。以后这种佛教礼节节日逐渐形成民间盛大的节日。该节经历了由宫廷到民间,由中原到全国的发展过程。这就是元宵节的来历,我们过的元宵节固然没有按照元宵节的习俗来过,却也过得别有一番风味。
白天,就要完成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吃汤圆,刚坐到位置上,就闻到了芝麻元宵飘来的阵阵香味,“好香呀”我忍不住说道。刚夹起来一个,它就掉了下去,我又夹起来一个,它又掉进了碗里似乎在和我躲猫猫,就是不让我捉到,我有点不耐烦了,妈妈就过来帮忙,我们左手筷子右手勺子齐心合力终于夹起来了,轻轻咬一口,浓烈的黑芝麻从汤圆中流出来似乎脱下了沉重的外衣,轻装上阵,结果一口就被我吃了,我心想:哼,还敢和我躲猫猫,看你往哪跑!
快乐的时间往往过得很快,很快就到了我期盼已久的晚上,晚饭过后我们就下楼放炮,刚一下楼,我就懵了,“妈呀!爸爸居然买了一个这么大的炮。”我看到了一个跟我一般高的花炮,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炮,所以我跟他起了一个汉堡包的名字“巨无霸”,接着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多,向左转,一群人拿着手机等着拍照,向右转,也有一群人,这时我就闻声姐姐开玩笑地说:“哈哈,我们火了。”接下来我就看到烟花、喷花等等,慢慢的燃起来,可漂亮了,可是“巨无霸”仍屹立在街边,一动不动,这时,我就闻声有人说:“怎么还不放那个大炮呀!”我小声嘀咕着,“大炮当然得最后放,压轴呗!”终于,我期待已久的巨无霸被点燃了,先是喷花,不一会儿在喷花上又加进去了鞭炮,最后是礼花弹,想不到这一个花,顶了礼花弹、鞭炮、喷花三种炮。炮放完了,我们仍是意犹未尽,没有一点睡意,于是我们又组织去唱歌,到了歌厅,已经很晚了,可现场的气氛仍旧很嗨,恰好下面正在组织流动,抽一个枢纽词唱出一首有它的歌。我接上了歌还获得这奖品呢!
今无邪是太快乐了,可以把所有烦恼都跑到九霄云外去,这次真是让我最难忘的一个元宵节,也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个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