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弟弟叫陈宇杰,陈是陈宇杰的陈,宇是陈宇杰的宇,杰是陈宇杰的杰。他长的很短,不对,是很矮,明明八岁了,可看起来还像六岁的娃儿。
要说他为什么这么矮,有两大原因是关键。1、不爱吃饭。“陈宇杰,快吃饭!”我扯着嗓门大声喊道。“不吃”。又是这个回答,我纳闷了,其他小朋友都爱吃饭,偏偏她不爱吃,要知道米饭里有很多有助于长高的维生素啊,他有长得这么矮,应该要多吃饭啊,其他爱吃饭的好孩子都长得那么高,嗯,一定要他多吃点饭才行。于是,我跟在他屁股后头催他吃饭,差点就跪下来叫他祖宗了。可他还是不肯吃饭,这下我真恼了,好言相劝你不听,非要我来硬的是吧,所以,我伸出手,往他头上一拍,这才使他吃了几口饭,可他刚吃几口就穿起他的溜冰鞋,逃走了。2、不爱做作业。你们可能会有疑问,不爱做作业跟长不高有什么关系?那我告诉你,这关系可大着呢,你往下看就知道了。陈宇杰外面的兴趣班布置了作业,让他们一天一页口算,可陈宇杰刚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玩电脑,哪还有时间做作业啊,这不,都星期五了,一页都没做,明天就要去上课了。偏偏那时也不早了,都8:30了,你说他做的快也就算了,半个小时也可以做完了,9点钟也可以睡觉。偏偏她舍不得离开电脑房,这也算了,偏偏他又一会没一会的碰一下电脑,算了,这也算了,他竟然还以削笔为借口偷玩电脑。结果,弄到12点钟才能睡觉,大家也知道吧,要长高就要睡觉,在你睡觉时会分泌生长激素。特别是10点11点,你说都12点了,咋分泌那生长激素。你说,不爱做作业跟长不高有没有关系在?
唉,他再这样下去,还能长高吗?我这长不高的老弟啊!
2005年8月14日
今天妈妈有事外出,就把照看弟弟的任务交给了我。我和弟弟在家里看了一集《小哪吒》,又看了两集《小虎还乡》,还看了《守护精灵》,我还给弟弟小心翼翼的接了尿,并给弟弟穿上了裤子,妈妈回来,问我们打架没,见把弟弟照顾得很好,就夸我长大了,并给我买回许多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