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作文。
也许一个人可以是平凡的,一段人生可以是平凡的,整个世界都可以是平凡的。
这容易让人忽视的平凡,其实更值得我们去关注、去体味。平凡中孕育着自豪,平凡中涌动着自豪,这平凡中更闪耀着自豪。润物细无声的细雨看似平凡;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看似平凡;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真情看似平凡,这些平凡都值得我们为之骄傲。平凡中的默默奉献值得自豪。奉献是一种力量,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奉献是一片热情,一片不求回报的热情;奉献更是一颗真心,一颗晶莹纯洁的真心。对于一件伟大的作品,一个伟大的发现,一项伟大的工程。也许我们只能记住几个人的名字,但在这成功的背后,又有多少人在默默地奉献、辛勤地工作。
他们同样倾注了自己无限的感情,竭尽了自己全部的力量。没有他们就没有神舟五号的升空,没有他们就没有冠军们胸前的金牌,没有他们就没有文明发达的现代社会!他们的奉献是平凡的,但这同样值得自豪。平凡中的坚持不懈值得自豪。在残奥会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们,依靠自己对人生的热爱,对成功的渴望,对自身价值的追求,不懈地努力着。
他们背后没有闪光灯与摄像机,没有鲜花与掌声,没有欢呼簇拥的人群,他们有的只是默默无闻地奋斗。有人说,他们跑得不快,跳得不高,力量也不强。但我要说,在人生的比赛中,他们跑得很快,大步向前;他们跳得很高,一跃而起;他们力量很强,气吞山河。他们有理由自豪,更应该自豪。平凡中的舍生忘死更值得自豪。董存瑞、黄继光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个个英雄的名字,他们也都是一个个平凡的人。
在面对战友的生死、战斗的胜败、人民的利益时,他们忘记了自己的生死,为了这一切牺牲了自己。又有多少无名英雄,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同样是伟大的。我同样为祖国有他们而骄傲而自豪。
平凡的笔写下千古名句,平凡的琴弹奏激扬旋律,平凡的刀雕刻精巧美玉,平凡的人和事,我们为之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