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天气变冷了,万物都显得有些萧条。而在叶子家族里,却是丰富多彩的。
我来到田野里。到处是一派秋色,满地的树叶、金黄的稻子、火红的高梁而我最欣赏的,是那秋天的树叶。我随手拾起一片。哟,这是一片银杏树叶。瞧,它已脱下绿色的轻纱,换上金色的长袍。多像一把小扇子!想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一首诗:“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对!对!!这一定是秋姑娘的轻罗小扇,多么小巧,多么玲珑!我又拾了一片,这不是秋天的代表枫树叶吗?我坐了下来,眯起眼睛,细细地辨识,品味着。它的颜色像一团团火焰,燃烧着人们炽热的心,它那凸出的经脉,表达出人们对秋的钟爱。
这时,我旁边的一棵树上掉下了几片树叶,像婀娜多姿的蝴蝶飞舞着,一片巴掌大的树叶落在我的头顶上,我拿下来一看,这是一片梧桐树叶,我用手摸一摸,硬而脆,完全没有了夏日的生机,我闻了闻,一股清香迎面扑来,看梧桐树叶在自己零落的时刻,还想着要把香气献给大地,多可贵呀!啊,秋天的树叶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