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心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我的父母很关心我。当我生病时,父母会精心照顾;当我丢三落四时,父母是我的保姆;当我提笔忘字时,父母是我的老师;当我尽情高兴时,父母是我的伙伴;当我心情烦躁时,父母就是我的心理医生。年幼的我就在这一点一滴的关爱中渐渐长大,同时也让我学会了要关爱他人,要孝敬父母。
记得那天半夜,我被一种声音吵醒了,发现妈妈蹲坐在床上,痛苦地申吟着,苍白的脸上露出了难受的表情。我走上前去,问:“妈妈,你怎么了?”“我――呼吸――困难。妈妈结结巴巴地说。我扶起妈妈,走下床,为妈妈倒了一杯水,还一边询问着妈妈。可是,妈妈不仅没有好些,反而更严重了。我心想:爸爸去加班了,可妈妈那么难受,我该怎么办呢?这时的我真像热锅上的蚂蚁。“妈妈,你没事吧?”我担忧地说。妈妈用纤弱的声音,说:“好难受顿时,我心头突然冒出一个点子。我拿出一只小小的,边缘光滑的碗,在妈妈的背上小心翼翼地来回拖动了几下,顿时,她的皮肤红起来,让人看得心疼。你可别以为这是我在瞎搞,这可是我在网上找到止疼的良方呢!可妈妈却还是那样痛苦地呻吟着。我看着她那痛苦的表情,心里也不是滋味。我又试着用碗沿在妈妈的背上轻轻地拖动了几下,我俯下身心疼地问妈妈:“妈妈,您好点了吗?”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由于我的努力,妈妈的眉头舒展开来了,好多了。她用那冰冷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长大了,真懂事。”这时,妈妈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眼眶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而我,依然是傻乎乎地笑着。“妈妈,该睡觉了。”我笑嘻嘻地说。妈妈点点头,躺了下去。
虽然那夜妈妈吵醒了我,害我第二天在课堂上打瞌睡,但能帮妈妈减轻疼痛,能献上我的一颗孝心,我觉得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