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们赢了作文其六
周六,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去体育馆打篮球。我们一共9个人,没法平均人数,所以,我和三个高手一队,五打四。
比赛开始了,我们队的胖子率先抢到了球,我拍了两下手掌暗示他,他心领神会立马把球传给我。我一把抱住球,急跑两步来到篮筐底下,抬脚,起跳,压腕。好一个三步上篮。两分!干净利落,速战速决。
第二局,依旧是胖子控球。但这次对方明显防着我和胖子,我们四周被围得水泄不通。这时,我灵机一动,一个转身冲出了包围,然后立马闪到胖子边上,胖子见有人来解围,赶紧把
球传了过来。但另一队的成员,也不是等闲之辈,并且他们仗着人多,拦住了我的去路。我只好在三分线上碰运气了,一投,呀!没投中,幸好队友在篮下接住了篮板,一个跳步投篮,一分!
第三局有些棘手,需要传全场。突然,我们队中一个高个子的队友,凭借着自己的身高优势,奋力一跳,正好把球传给了中场的胖子,胖子又传给我。我转身投篮,“刷”的一声,球进了!而此时对方成员还在原地不知所措。我们赢了!
你看,这就是团队协助的力量,大家默契合作,发挥所长,少数也能胜多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