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乡下小学作文其六
乡下人家,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和川流不息的车辆,但却有和谐、自然的生活环境和迷人的美景。
清晨,天刚蒙蒙亮,公鸡就打鸣了,像是在催促人们快点起来劳动。男人们扛起锄头和铁锹,到田间插秧、除草。一些孩子们也跟着大人们来到田里,学着大人的样子劳动。真是“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待在家里的妇女们当然也不会闲着,来到小河边洗衣服。鱼儿从她们身旁快活地游过,似乎在诉说着早晨在河里游泳的快乐。
中午到了,火辣辣的太阳待在人们的头顶上。阳光直射下来,让在田里劳动的人们汗如雨下。树上的蛐蛐不知疲惫地一直叫着,似乎它们也在叫热呢!顽皮在孩子可不管有多热,他们跑到河里游泳。他们的游泳水平可高了,像一群鱼儿一样在河里上蹿下蹿,一会儿把头埋进水里,一会儿露出小脑袋。一会儿仰浮在水面上,一会儿学蛙泳。他们在小河里欢快地嬉戏,“哈哈哈”的笑声不时传来。在池塘里,一片片荷叶挤在一起,大片大片的荷花立在荷叶上面。几只蜻蜓停在荷叶上面,还不时用尾巴点水。不禁让人想起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傍晚,鲜艳的红霞铺在天边。家中的妇女早已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大声地呼唤着外出劳动的人们回家吃饭。那些在田里干活的人们,欢快地唱着歌儿,回到了家中。乡下人家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自由自在地吃了起来。
夜晚降临了,一轮明亮的弯月挂在空中。蝉待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田地里,青蛙也在叫着,真是蛙鸣悠扬。如果有人走过,它们便不叫了,但只要人走了,它们又叫了起来。
乡下人家,不论什么时间,都有一道美丽、迷人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