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是我家喜爱的食品。这不,今天早上奶奶又在包饺子了。
奶奶包的饺子最好看,她包出的饺子能立在桌子上,一排排的饺子横平竖直地排着队,像一个个士兵在操场上练习队列训练。我走进它们,拿起一个士兵,放在一边细细观察。这个士兵身穿一套白色的军装,头戴一顶白色的军帽,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儿,像在对我吼:“你干嘛呀?快点把我放回队伍里去,快!快!快!”。我吓了一跳,急忙将它归位,这才风平浪静下来。
我也想建立一个自己的军队,于是就自己动手包了起来。首先把饺子皮摊开,饺子皮摸起来软软的,丝滑如顺。然后用筷子舀起馅放在皮的中心上,我闻了闻馅,有浓浓的韭菜香,有淡淡的肉末香,还有海味的金钩香。我看了看馅,绿色的是韭菜,绿得像青草,粉色的是肉末,粉得像珍珠,金黄色的是金钩,像金元宝一样的金色。真是香而美呀!最后开始包,我将饺子皮对折后是个半圆,举起来看看,像初一的月亮挂在天空中。再将“月亮”的两边各折一个褶子,把它使劲捏紧。我的第一个饺子士兵就诞生了,我拿着它与奶奶的对比了一下,“嘿嘿”虽然胖了点,但是它心平气和的,没有对我大吼大叫,我把它放在桌上,继续工作,过了约1小时,我的军队也建立好了。
我抬头一看钟,已经中午了,是到了让士兵们上战场的时候了。奶奶的军队想偷袭我们,于是抢先一步到达战地。一个个士兵摩拳擦掌,准备出发。一、二、三,“扑通、扑通、扑通……”士兵们一个接一个的潜入水底,蹑手蹑脚地移动着,埋伏在那里。过了一会儿,一个士兵冒出了水面,好像在说:“对不起了,兄弟们,我实在憋不住了,快没气了。”不久,一个个士兵都冒出了水面,齐声说:“憋死了,对方怎么还没来呀……。”。没等他们说完,我军布下的天罗地网一把网住了他们,他们成了我军的俘虏,看着他们一副落汤鸡的模样,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豆豆,在那儿傻笑什么?还不快过来吃饺子了。”奶奶在叫我,我才从幻影中回来。“来啦,我洗洗手就来!”吃着自己包的饺子,似乎里面多了种调料——满满的成就感。看着自己建立的军队,人似乎就立刻精神起来——得意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