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刮大风啦。刮的风很大。而且伴着小雨。今天妈妈不让我出去玩,因为刮大风了,可是我偷偷溜出去了,然后约了几个小伙伴去玩球。结果我们的球被吹跑了。结果我们也快被风刮跑了,连路边的垃圾桶都刮倒了,我们都被惊吓到了,所以我们赶快回家了,然后妈妈知道了,然后妈妈打了我,又狠狠的吵我一顿,看我浑身灰头土脸的让我换换衣服让我去洗洗澡,妈妈帮我把脏衣服洗了,我下次再也不敢在大风天出去玩了,等晴天了我又约了几个小伙伴去玩球。然后我们很小心,如果刮大风就赶快回家,不让家人担心了。
我乘车回到故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故乡的山水。青翠而奇丽、绿意葱葱的山,清澈见底的水,让人彷佛置身在幻境之中,真美!
春天,山中随处可见开着伞包的蘑菇。在春雨的润泽津润下,竹笋争先恐后的冒出来。水边的杨柳生出嫩芽,水中的鱼儿冒出头来,让你数不胜数。
夏天,山上一颗一颗的松树挺立着,像挺秀的卫兵守护着大山。山下的小溪清澈见底,那时我们就可以任意在里面畅游,偶尔从石头缝中拉出一两只螃蟹,看着它摆动着大钳子耀武扬威。
秋天,山脚边金黄色的稻田中农夫伯伯忙碌的身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小溪边一个个田螺在慢慢爬动,人们哈腰就可以捡到田螺。
冬天,大雪给大山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一夜之间树枝被雪压弯了腰,喘不外气来,唯有松树挺立着,恰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溪边,孩子们脸冻的通红,他们仍是不畏寒冷拿着石头在溪边玩漂移。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我的故乡是风景四季皆不同的故乡,我的故乡山与水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