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 ,远处传来了久违的春雷,不一会,沙沙沙沙沙沙,嘿 下春雨了,像牛毛,像细针,飘飘洒洒,飞飞扬扬的落下来。斜风细雨不许归,你看,人们有的光着脚丫、有的穿着雨靴、有的挽着裤脚,撑着色彩斑斓的雨伞在春雨中嬉戏、追逐,尽情的享受在这蒙蒙细雨中。春雨贵于油,请看。
春雨像个调皮的小姑娘 ,一会跑到这一会跑到哪,她跑到田地里给庄稼浇点水,让庄稼长得更好,她跑到果园里,给果树喝饱了水,让果树上接的果子长得更大更甜。她跑草地上,给小草小树带来了甘露,让她们长得更绿更美。
她跑到小河里,小河里的小鱼欢蹦乱跳的迎接他,吐出一个个水泡与她嬉戏。
春雨下完后,空气变得更清新甜润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七色彩虹,那是小朋友们喜欢的,你瞧她多么美丽、多么五彩缤纷啊。第二天的时候,她要去哪儿呢?对了,她要去另一个需要她的地方,那儿的小朋友、小草、小树都在等着她盼着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