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心愿话题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心愿,就像一粒粒刚发芽的种子,播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们渺小,却终将开出美丽的花朵;心愿,像一条清澈的小溪,流淌在爱的大地上,尽管它涓细,却可以灌溉绿色的希望;心愿,像一片绿叶,尽管她会飘落,却可以化作肥料,让树长得更粗壮。
心愿,每个人都会有,可是每个人的心愿却是与众不同的。有的人心愿是渺小的,有的人愿望是伟大的……而我的愿望不算伟大,但是需要我的努力——考上盐城重点初中。
我原来是想考上双语的,说不定我连双语也考不上,那我要更加努力。刚上六年级下学期时,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关系非常好。我经常去她家玩,她也经常来我家玩。时间久了,我的家人都认识了她,她的家人也认识了我。她成绩优秀,在班级名列前茅,她的目标也就是盐城重点初中,我想和她在一个学校。于是,从那时候我的目标便改成了盐城初中,我知道我的成绩不好,考上的希望很小,可是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也不放弃。
我英语不好,就请求妈妈给我补英语,学习更多的词汇;我的作文不好,就来补作文;我的数学不好就去补奥数。只要我哪门差,我就补哪门,可以说我三门都补了。只要我努力就一定能考上。
愿望是美好的,不过我也不能总挂在口头上,还是应该好好地把我刚刚开始的人生之戏演好。
我两手空空来到了这个世界,固然也知道将来也会两手空旷地离去,但在这有限的生命里,我仍是但愿天地间,能有这么一个小小的空间,让我在疲劳的时候,暂时休息一会儿,哪怕是停下来打个盹也好呀。然而,这个小小的愿望,却成了我以后的糊口目标。这时我才明白,人的理想就是在这种无奈中渐行渐远的。等到有一天,当再次回顾回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已走了如斯之远,而当年那个令自己骄傲的理想,已成为另一种奢望。
如今,我依然两手空空,甚至连心也是空空的。我老是翻来覆去做着统一个梦,梦见自己一个人独自行走在洒满阳光的山林间――鸟儿在歌唱,大树在歌唱,风在歌唱,阳光在歌唱,我也在歌唱。我不停地走呀走,在山林的深处,忽然泛起一个不太大的房子,那样子容貌,和我想的完全一样。
窗外的阳光正温柔地凝视着这里。
飘流,终是要停下来的,那时,心将去何方?
到那时,窗外的阳光还能温柔地凝视着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