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
在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中都萌生过不计其数的心愿,比如:有的想当老师,有的想当宇航员,有的想当作家……我就有不少心愿。下面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在我上幼儿园时,当时已是寒意袭人的冬天,我独自站在幼儿园的门口,看着伙伴们都拿着自己心爱的玩具,我看着很羡慕,就缠着妈妈说:“妈妈,妈妈,我要玩具,我要玩具!”妈妈毫不犹豫地帮我买了玩具。小时候的我就这样,要什么有什么,我还幻想有一个真正的“变形金刚”,可这毕竟是五岁的我,太幼稚了!时间的齿轮又在呼呼地转动着,那幼稚而甜蜜的心愿渐渐无味了。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当我从老师那里得知,现在还有不少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上不起学,这时我非常地沉痛,我心想:“如果那些山区的孩子们都能上得起学,肯定有不少孩子能长大成才,甚至能为国家做出贡献也说不定呢!如果能捐钱供他们上学,那该多好啊!”结果,前话接后话,我刚想到,老师就说:“这次本校决定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钱,以表示我们的爱心。”听后,我心花怒放,于是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拿起钱罐,把我辛苦攒来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去。十岁的我是一个天真烂漫、充满爱心的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天真的我又被时光推向十二岁,也就是现在的我。眼看XX年奥运会即将到来,我想:我能为此作点什么贡献呢?我想当一名讲解员,陪着老外们来到北京,游遍首都的千山万水。首先,我要向老外介绍我国的体育传统。大约在公元11世纪宋朝的时候,人们就开始玩一种叫“蹴鞠”的游戏。这种游戏也就是现在足球的起源。然后,我就向老外介绍我们的北京。在北京,有许许多多精彩纷呈的事情恭候您。北京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现在都市,30XX年的历史文化与都市的繁荣相互交织,除了紫禁城、天坛和万里长城这几个标志性建筑,北京拥有许多博物馆、戏院、舞厅,各种各样的餐厅和购物场所,这一切的一切都会令你感到惊奇和高兴。最后,我向大家介绍我们的火炬接力路线。从奥林匹亚山,途经人类古老的发源地———希腊、罗马、埃及、拜占庭、美索不达米亚、波斯、阿拉伯、印度和中国,经过长江和黄河,并在组成我们国家的56个民族中传递。
在每个人的年龄阶段中都有自己不同的心愿,给你的一生充满快乐。我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心愿也将不断改变、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