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的时候,我的爸爸妈妈就去了南方城市打工,家里只留下我与奶奶相依为命,不外他们按期还会给我们汇一点钱,让我们有了基本的糊口保障。
而在我的心底,总会有一种莫名的埋怨,看到别人的小孩子天天都有父母的陪伴,心里的是羡慕还有嫉妒,到了初中,由于学校离家里比较远,所以选择了一个寄宿式的学校,当然天天仍旧是三点一线的糊口。看到每周学校门口都会有大量的家长来学校看孩子,我只能默默的背着我的书本。泪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我永远也不会健忘三月十号这一天,由于这一天是我的生日,往年我都会自己给自己买一个鸡蛋,算是对我最好的鼓励了,今年也是一样,晚上放学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我悄悄地看着窗外,忽然教室里的灯一下子灭了,我被吓了一跳,当那个插满烛炬的蛋糕被端到我的眼前的时候,当我耳边萦绕着生日歌的时候,我认为来到了天堂,当我缓过神来的时候,我看到了同学们的笑容,我的泪水哗哗直流,多少年了,我还没有渡过一次这样的生日。
在同学们的祝福下,我使劲的吹灭了所有的烛炬,谢谢你们,亲爱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