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天,小东在家里写功课,写到一半时感觉口渴了,于是下楼去倒水喝。刚下楼发现奶奶表情显得很痛苦的样子坐在椅子上,妈妈表情严厉的站在奶奶身后,握着拳头用力地打着奶奶的后背。小东看到这一情景,吓了一跳,心想这还了得,他飞速跑到楼上,慌张的拿起电话,拨通了爸爸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了,小东慌张地说:“爸爸,妈妈在打奶奶。”爸爸迷惑地说:“不可能,你是不是看错了?你妈妈可是一个孝敬的好儿媳,不会打你奶奶的!”小东坚定地说:“不可能,爸爸,我不可能看错,我看见奶奶带着痛苦的表情,妈妈也很严厉。奶奶坐在椅子上,妈妈一直在打奶奶的背,奶奶的背被打的“咚咚”直响,奶奶吓得一句话也不敢说。爸爸相信了小东的话,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急忙赶回了家。
爸爸一回到家就和小东往里屋跑,到了门口,听到里面的对话,妈妈温柔地问奶奶:“妈,背还难熬难过吗?”奶奶说:“好多啦,我原来都站不起来了,现在松快多了。”小东和小东爸爸整理时恍然大悟,原来妈妈是在给奶奶捶背呀!爸爸把小东拉到一旁,小东羞愧地低下了头,小东爸爸说:“小东,以后做事一定要看好了再说,要不然会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误会的!”小东说:“爸爸,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我们做事情一定要当真仔细,不能没看好就下定论,这样会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误会。
爸妈口中描述的童年是这样的:打麦场是他们的乐园,放学后,假期里,打麦场上热闹非凡。一群女孩子在麦垛边练习倒立,地下铺着厚厚的麦秸,绝不怕摔着,一遍一遍的练,练得头发乱了,衣服脏了,头上身上粘着麦秸屑,一个个灰头土脸的慢慢的,都练就了一身的绝技。男孩子玩陀螺,玩木头人,捉迷藏天黑了,大人站在村后扯着嗓子一喊,陆陆续续的就回家了,回家的路上还有激烈的谈论,谁输了,谁赢了,谁和谁玩恼了
暑假里,妈妈的主要任务就是给她舅舅家去看瓜。妈妈是这样描述的:在河边有一个简易的瓜棚,棚子旁边有一棵巨大的柳树,舅舅舅妈去卖瓜了,她带着表弟妹坐在瓜棚里玩游戏。渴了饿了就去地里找个瓜,困了就睡一觉。妈妈的姥姥会在半下午的时候迈着小脚去给她们送一次饭。每当妈妈说这些的时候,我的眼前都好像展开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的童年没有爸妈那种田园诗般的自由,但是同样的幸福快乐。在家写完作业,爸妈陪我下下棋,玩玩彩泥,要不陪我练练舞蹈的基本功节假日,爸妈经常带我出去玩,我去过美丽辽阔的青藏高原,看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攀登过巍峨险峻的高山在不同的季节,带我去看不同的风景,增长了我的见识,锻炼了我的意志。
有时我会去姥姥家待一段时间,虽然没有了打麦场,但是有大坑,坑里有许多大树。有很多的孩子在那里做游戏,我有时玩的也忘了回家。夏天的傍晚还能捉知了,冬天能在那里打雪仗。
我有很要好的伙伴,在学校里,我们一起学习,互帮互助,说些悄悄话,一起做游戏。有时我们会约在一起,去踏青,去游戏。
我每天过的都很充实,很快乐。我和爸妈有不一样的童年,但拥有同样的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