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睡觉,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烧饭,第一次野营,第一次登台表演……这些第一次就像一个一个小脚印,深深地刻印在我们的成长之路上。
早上,暖和的阳光照耀在我身上,也照耀在这座城市之中,美好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我当起了家里的蔬菜采购员,肩负起奶奶往日的责任。要成为采购员,最重要一点就是能够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所以我立刻来到第一战场——农贸市场。我一个新手初来乍到,怎能买到新鲜又美味的蔬菜呢?你们可别小瞧我哦!我在这次采购之前可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呢。头一天晚上,我就向大神级别的资深采购员奶奶询问清楚啦,我已经把奶奶说的话一字不漏地记了下来,都可以倒背如流了。
一来到农贸市场,我就直奔蔬菜区,找到奶奶经常去的那家摊子。卖蔬菜的阿姨一看到我,便问:“小美女,你怎么一个人来买菜了?你奶奶呢?”我对阿姨笑眯眯地说:“我想体验生活,所以今天就一个人来了。”阿姨听了,说:“没想到你这么能干,真棒!对了,我这正好新进了你最爱吃的土豆,你瞧瞧。”我说:“好啊!可我看这土豆怎么有点长小芽,不怎么新鲜啊!”阿姨遗憾地说:“今天进货晚了,好货都没了,只提到了这些,否则可就没得卖了。不过小美女,你真是慧眼识珠,一看就是跟奶奶跟出了经验。这样吧,我给你便宜点,就2。5元一斤吧,别人都卖三四块呢!”我撇了撇嘴,谦虚地说:“谢谢阿姨夸奖,但是发了芽的土豆可是有毒的,阿姨不会连这个也不知道吧?”阿姨很尴尬地说:“好吧!看来你很懂行呀,小姑娘!”于是阿姨连忙从底下拿出了一大盒新鲜的土豆。我看了,很高兴地说:“这还差不多嘛!就这个吧,给我来两斤!“阿姨说:“小姑娘,你难道不买点别的吗?我这的西红柿两元一斤,小青菜四元一斤,生姜七元一斤……”我看了看这些,摇了摇头。可阿姨却一头雾水,便说:“小姑娘,你是不是嫌贵啦?我可以给你便宜点,怎么样?”我还是摇了摇头,便说:“我觉得这些蔬菜不怎么新鲜呀!也就土豆较好一点了,算了吧!”阿姨听了,连忙说:“我还有新鲜货,这就给你瞧瞧看!”于是就像变戏法一样又拿出了一大盒蔬菜。“但是这些价格要贵些哦!”阿姨说。我一看果然新鲜很多,微微一笑,便说:“好,我看起来这些不错哦!只是价格……算了我还是去别家再看看吧!”阿姨一听急了,“算了算了,价格照旧,价格照旧,总行了吧?”“这还差不多,给我来一斤西红柿,半斤青椒,一斤半的芹菜……”阿姨听了,连忙说:“好嘞!”
今天可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呀!看着满载的菜篮,我心中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