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在它的天地间,兀自展开笑颜。——题记
“我还是不养了,几朵野花而已,没必要抱太大的希望。”说着,我端起窗台上那盆瘦弱的小雏菊,飞速冲出家门,不就是几朵野花吗?
出门,拐角,有杂土一堆,我不由分说便将那盆倒置,“哗啦”一下,泥土野花全部倾倒在地上。草地清理了现场,正待离开,却又忽而停止了脚步,它们真的不再开了?彼时,干枯蜷曲的花瓣正撑着一抹金黄,矮矮地蹲在墙角,委屈巴巴地望着我,仿佛弱不禁风的女儿家独自垂泪。可我还是一狠心,转身离开了。它们不再开了。
阳台上,姹紫嫣红的花开成绚烂的海,若此时再有蜂蝶几只,意境更是美妙。我为它们细细浇着水,心思却又不可阻遏地跑到被遗弃的野雏菊上了。它们本生长在野草丛中,因为喜爱那些零星吸睛的金黄,我把它们摘回家,种在了花盆里。那时,雏菊开的多好啊,没有风姿绰约和蕙质兰心,却捧着独一份的清纯恬淡熠熠发光。
日子一久,新鲜感渐渐被冲淡,我总是忘记照顾它们,经常一次性浇上许多水,亦或让它们在阳光下暴晒。再坚忍的花也终会有倒下的一天,我却埋怨它们娇气,现在想来,我不禁感到愧疚。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会开出什么好花呢!
连续几个星期,阴雨连绵,我想着那些雏菊怎么也不会开了,说不定早已香消玉殒了。它们真的不开了?又是那个熟悉的墙角,又是那堆熟悉的泥土,我却不能再以往日目光看待,斑驳的旧墙一方,一簇蓬勃的金黄像炸开的火焰一般,熊熊燃烧在我的眼前,它挺拔的身姿好似得意地炫耀:“看,我再一次开花了!”眉眼里全是喜悦与自豪。
我将它们请回家,摆在窗台上最明显的位置,又恢复了初来乍到时的那份珍惜,因为我相信它们定会再开好多好多次。
学期末,我在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中,被选为参加夏令营的九位同学之一,我十分兴奋。
7月1日早上7点30分,我便到达学校集合,开始了夏令营。在车上,同学们说说笑笑,完全没感觉到时间已经过去了两个半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华宁之后,已是11点左右,我们先到了饭店,吃了一顿美味的大餐。
然后,我们到了青铜博物馆进行参观。博物馆内有很多从古墓群中发掘出的青铜器,玉器等:有小巧玲珑的耳环,有活灵活现的伞佣,有威风凛凛的宝剑……我们不仅仅看到了青铜文化,还看到了恐龙化石和关于毒品的知识。
接着,我们又坐车到了水田边,换上了短裤和凉鞋后,便一个个小心翼翼地下水摸鱼了。
水田里的水并不深,才到我的膝盖,但是由于脚下是稀泥土,所以每走一步都会深一脚,浅一脚的,有时还会踩到尖尖的石头。水田里不时发出同学们的尖叫声。有的可能是因为顽皮的小鱼从他们腿旁游过,有的可能是因为踩到了深一些的泥土,差点绊倒,有的可能是因为踩到了石头……石佳凯捉鱼可厉害了!他只要看到有鱼头浮到水面上时,便一手捏着鱼头,一手捏着鱼尾,可以说是百发百中了。而我和王其其格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到了一条鱼。一开始,有很多鱼头浮上水面来,可我们没有掌握方法,让鱼儿们乘机而逃了。后来,我们好不容易捉住了一条鱼,可顽皮的鱼儿用力甩了甩尾巴,便跳入水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鱼儿好像在对我说:“嘻嘻,有本事就来捉我呀!”而且,鱼儿跳入水中时,把水溅了我一身都是。我被鱼儿激怒了,奋力将水搅混,来了一个“浑水摸鱼”,便有鱼儿抬起头来呼吸新鲜空气了。于是,我学着石佳凯的样子,一手捏鱼头,一手捏鱼尾。活蹦乱跳的鱼儿被我捉住了,只好乖乖的束手就擒了。我和王其其格都开心得合不拢嘴了。
时间不饶人,就在一眨眼的时间里,我们的捉鱼时间到了。
大家把自己捉到的鱼交给老师保管,把自己腿上的泥土洗干净后,老师怕大家着凉,给每人一杯姜汤,又给了每人一盒炸土豆。每一个人都吃得津津有味。然后,上了车,返回学校。到学校了,同学们认领了自己的小桶和鱼,便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就这样,一次难忘的夏令营结束了。我不仅玩的非常开心,还学会了爸爸、妈妈那个年代才有的捉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