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行作文。
三年级时,同学们都喜欢用荧光笔标画课本上的重点句子。可是无论我怎么求妈妈,她都不答应。我只能用淡淡的铅笔标画。看到别人花花绿绿的课本,我真是羡慕得要死。我多么希望有几支属于自己的荧光笔呀!
就在我幻想着“自己的荧光笔”从拓展课回班后,发现抽屉里多了个小盒子,还贴着漂亮的姓名贴。没准是谁落在我位子上的。好奇心促使我打开了它,一看:呦,几只荧光笔,红橙黄绿青蓝紫粉……好多颜色。我多么想把这本来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占为己有呀!我心里像有两个人在打架,“良心”告诉我: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可“贪心”又告诉我:谁让他不小心把东西落我这儿了,就是我的。是还呢?还是不还呢?……我十分犹豫,最后一狠心,把它塞进书包里。
快放学了,我把语文书、文具盒、数学书故意盖在那个盒子上,假装不知道有这事。走出校门,明明是温暖的春天,我却觉得很不舒服。微风吹在脸上,像一把把刀子向我刺来,吹在身上,像一条条鞭子抽打着我。我心里火辣辣的,像吃了辣椒油一样。我的心里十分羞愧。真为自己的行为后悔。要不……现在还回去吧?可是它那么可爱,又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还回去就再也得不到了……
回到家,我更后悔了。我闪念一想:这会儿,它的主人是不是在着急呢?不行!把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是不好的!我一股脑儿抓出了那盒荧光笔,狂奔向学校。幸亏它的主人还没放学。我把东西还了回去,果真,主人在找它呢!主人向我道了谢谢,谢我把它“找”了回来。我走出校园时,心情十分愉快。春风像母亲的大手温柔地抚摸着我,鸟儿的歌声那么美妙,太阳公公的笑容那么慈祥……一切都那么美好。
一盒荧光笔,给了我一次难忘的考验,告诉我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该占为己有的道理。一盒荧光笔告诉我什么是诚信,这次考验,在我的脑海沙滩上留下了一步最深的脚印,这次考验的收获,远比一盒荧光笔珍贵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