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生关于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
有一件小事虽然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可我依然记忆犹新,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似的。
那一天,爸爸开车带我去商城买东西,一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到了商城门口,我看见一位清洁工爷爷冒着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天气下扫地,太阳照得他满头大汗,他好像感觉一点也不累,一点也不热。我心想:现在这么热,人们应该吃着雪糕,看着电视,吹着空调或者出来买些东西。可是,清洁工爷爷却在为我们的环境干净而劳动。而我呢,直抱怨双休日也要上补习班不给我玩的时间。
过了一会儿,有一个大人把吃完雪糕的棍随地一扔,被一个小女孩看见了,只见小女孩拦住了那个人,用手指了指地上的雪糕棍,那个人知道自己错了,忙把雪糕棍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扔进垃圾箱里,就不好意思地走了。一旁的清洁工爷爷看见了,竖起大拇指笑着对小女孩说:要是人人都向你这样,多好啊!是呀,人们总是把不要的东西习惯的往地上一扔,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扔的垃圾都是谁扫的。
如果我们少扔一些垃圾,清洁工们就可以少出一份力。我们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