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生关于写人的文章word版
我是一个性格多变的小男孩,我长着一张瓜子脸,高高的鼻梁,双眼皮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美中不足的是我的身躯骨瘦如柴,就像旧社会里收租院里出来的一样。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街坊邻居见了我都会说这句话:你长得太瘦了,一定要多吃点啊!可每当我听见这句话时就气不打一处来:你以为我吃的还少吗?我在家里吃饭几乎与大人吃得一样多,可老天爷不想让我多长一两肉,能怨我吗?不过有时骨瘦嶙峋的身材也能帮了我的忙,像外婆叫我去擦墙角处桌子底下的灰尘,他们全伸不进去,而我身子一缩,长臂一伸便能擦得一干二净。
我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管做什么事都快,比如跑步、写作业,速度都是班上数一数二的,不过有时做作业也耍了点小聪明偷做。可做到抄写时,几乎每次都是我第一个抄完,所以周铭扬便给我取了个雅致的外号叫快手李。
记得有一次中午,老师帮我们划好词语后便走出教室,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大家都在埋怨今天的词语太多了,会抄死的。而我却默默地坐在一旁笔走龙蛇地抄起词来,只听见写字时发出唰唰声。过了片刻后,我便以迅雷不及眼儿的速度第一个抄完,然后交到讲台上去。顿时,教室里发出一阵排山倒海、雷霆万钧的声音:哇,抄完啦!这声音似喧嚣的锣鼓声,如万马奔腾的蹄音,仿佛要把天花板震塌,幸好当时没上课,否则定会被值日生扣分。
这就是我,全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体态瘦削的快手李。
作文示范: 关于写老师的文章(经典版)
今天,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假如我是老师》,我想了想,假如我是六三班的老师,我会……
我会软硬兼施。软就是平时对学生温和些,像作业吧,是学生评价老师关键的一项,所以我会尽量少布置作业,布置多了同学们就敢不写,反而收起作业时要麻烦许多。对学生要温和、耐心,现在六年级学生正处在逆反期,若处理不当,便会跟老师对着干。但也不能太温和,这样学生会以为老师好欺负,把老师的话当作耳边风。我若是老师便严中有温,温中有严,对于犯错误的学生,决不能手软,得让他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下次犯错误前,心中就有了顾忌,这样可大大减少犯错误的机率。
在班级管理上,我会详细的落实每一件事,把实权下放到每个班干部手中。通过我长期观察,纪律和卫生的管理者从没有认真负起责任,学生对班干部的命令也是爱理不理,所以班干部也没有积极性。在值日上,我会让前五组负责教室值日,其余同学负责保洁区的卫生,这样会感觉值日当天轻松多了。在惩罚制度上,值日组长碍于人情,往往要么不管罚做值日的人,要么少布置任务,罚做跟没罚差不多。
这是我以我们班内的情况为基础,加上本人的一些实际体会,总结出来的。我想通过以上的改革,使我们班各项工作蒸蒸日上,团结友爱,为小学的最后时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