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在辅导班新交了一个朋友,他叫何沛桓,是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他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浓浓的眉毛,长长的眼睫毛,鼻梁挺得高高的,一对小小的耳朵,还有一张大大的嘴,可以一口塞下一大块肉,加上乌黑的脸庞,简直就是酷呆了!他平时特爱玩电脑游戏,每次他都是杀的天昏地暗。
一战过后,早已一个多小时了。而且他玩游戏的专注是没有人能够与之比拟的,假设外面有一个工程队正在打地基,他说不定都听不见呢?固然他玩游戏那么专注,可他的学习成绩我们也是很佩服的,寻常的单元小测验他都能稳拿九十多分,其中、期末大考他也能占上前十名的行列。
另外,他的跆拳道也不错,他现在正在耐劳学习,相信只要他努力,蓝带不是没可能的。
唉!不能再给你们先容了,再先容下去,他该“火山爆发”了。
师恩如同涓涓流淌的小溪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师恩如同缤纷柔韧的彩带,编织出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想。
这些话看似空虚,其实,在点点地滴滴的小事中都可以得到证明……
还记得,那是发生在幼儿园的一件事:我们班一个男孩怀疑他的“铁哥们”另一个男孩“偷”了他的玩具,两人争吵起来,最后,甚至还动手打架。
这件事被张老师知道了,她给我们讲了个故事,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即将被处死的犯人向国王提出了最后的要求:希望回家看看远在千里之外的母亲。国王答应了,可提了个条件:必须找个人替他坐牢。可是,有谁愿意冒这个险呢?在茫茫人海中,这个犯人的朋友居然愿意!五天过去了,犯人还没回来,他的朋友只得替他受刑了!谁料,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那个犯人高呼着:“我回来啦!……”一边挥着手。国王得知此事后,不但亲自为那个朋友松了绑,还释放了那个犯人。是的,朋友之间只有两个字:信任!
结果,我们班那两个男孩,不但和好如初,还比以前更“铁”呢!
还有一件事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幼儿园的我,酷爱绘画,下课画,上课也画,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有一次,在数学课上,被老师逮了个正着。张老师知道后,叫我去她的办公室,我心想:这下完了!
呵!谁料?我一到那儿,她就把我在数学课上的“杰作”拿出来,冲我笑笑,扑扇着她那双大眼睛,说:“画得不错,这猫的耳朵可以再长一些;狗的腿可以再短一些……既然你这么爱画画,你看!”她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条子,“我们学校正好办了个绘画兴趣班,我已经替你报了名,从这个星期开始,每周星期六,你就可以来画画了!但要记住,如果上课时再画画,我可就要没收这张条子喽!”
我笑着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老师!”便连蹦带跳地回教室去了。
后来,我的成绩突飞猛进,画技也有了提高。
老师,这个太阳底下最伟大的职业,她以灵魂的芳香熏陶着我们;她以人格的魅力感召着我们;她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
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想对我的张老师以及全天下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
人生在世,最为珍贵的就是友谊。友谊是一个可以请自己倾诉的朋友,是可以分担自己的快乐与忧愁的朋友,友谊是无价的,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友谊要用心去体会,要用心去交朋友。
我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但是我喜欢交朋友,乐于交朋友,我认为交朋友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有时候,我对“朋友”一词的内在含义模糊了,在我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些琐碎的事,我称之为“障碍”,我察觉到身边的朋友背叛了我,认为他们并没有成为我真正的朋友。也许是我个人的原因,我失去了以前那个纯真的自己,我无法回到从前快乐的日子。其实我并不想与他们从此决裂,我想成为他们的知己。但是怕再受到伤害怕他们会一再地远离我,我无法承受这种被抛弃的痛苦,甚至不知道应该怎样走以后的路。难道真的无法交到了解我的朋友吗?我多愁善感的性格竟成了我最大的敌人,它对我今后的人生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我要振作起来,我要重新认识“友谊”,抛开所有的一切未必是一件坏事,自己拥有的太多也未必是一件好事,我对友谊又有了一种新的理解。种下什么样的种子,收获什么样的果实。友谊就是:作为朋友要不离不弃,肝胆相照,情同手足,应该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而不能小肚鸡肠,相互利用,甚至落井下石,那样做便是出卖自己的人格,令人看不起,那样的行为是可耻的。
友谊是珍贵的,只要好好地把握它,我们便把握了一份快乐,把握了一份奇珍异宝,我们将受用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