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马,在丹青本上一遍又一遍地描绘着它的形象,为什么我不能拥有一匹马呢?大宛产的胡马多么有名啊!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它都很健美,最好的是它能听主人的话,带你飞奔。要是我有这样一匹马,那就太好了!
如果我有一匹马,我就叫它“雪儿”。它有着洁白的毛发,两只耳朵像竹筒削成的,它的四条腿跑起来踢踏踢踏响。它的尾巴像我的头发一样,一丝一丝都很柔和。它十分温和,你只要叫它的名字,它就会到你身边来。向你点头致意。
在一个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春天,我牵着“雪儿”,向一片大草原走去,到了草原,我小心翼翼的骑上它,它摇头摆尾,慢慢地走着,天空万里无云,草原一望无际,绿色的地毯上镶嵌着一颗颗粉红色的宝石。我正赏识着这美景,忽然,雪儿快跑起来,把我吓了一跳,我紧张的对雪儿说:“快停下来!我们是来赏识美景的,不是来疾驰的!”雪儿跑了一会儿,停了下来,我想:雪儿今天是怎么了?不像它的性格呀!哎,不管那么多了,继承赏识。我远望远方,在远处,有一条小河,看着这条小河,真惬意。忽然,雪儿又奔跑起来,我还没留意呢!三五分钟后,它又停下来了,我下了马,仔细的看着雪儿,我说:“雪儿啊!我说过,我们今天是来赏识美景的,你也一起赏识一下好不?等一会儿你再去跑,好吧?”这时候,有一头饿狼向我们跑过来,雪儿灵机一动,向一边的蒙古包冲过去,幸好没碰撞到人,狼仍是跟来了,蒙古包里牧人拿上武器把狼杀死了。我终于明白了雪儿为什么要跑,我兴奋地对雪儿说:“雪儿,你真是一匹好马!”
我要是有这样一匹马,那就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