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在暑假的一天下午,天气十分的炎热。妈妈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美味的冰冻西瓜。
妈妈把西瓜分成了六块,妈妈、爸爸、爷爷、婆婆一人一块,还有两块一块大的一块比较小的。我伸手就去想拿那一块大的,不料,这个时候刚刚两岁的妹妹来了,她也要那一块大的,我和妹妹就吵了起来。这个时候妈妈看见了,开始轻言细语的给我说:婷婷,你是姐姐哦,让妹妹吃那一块大的吧。我一听妈妈用你是姐姐来压我,一瞬间不知道哪里来的无名火,十分生气的对妈妈说不行,我就要那一块大的。凭什么要把大的给她,她吃得完吗?你不听话我把两块都给妹妹,你一块都别想吃。妈妈板着脸生气的说到。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我就要让着妹妹?你们偏心,有了妹妹你们就不喜欢我了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不争气的眼泪就从眼角流了下来。我跑着回到自己的房间,重重的关上了门,一个人趴在床上伤心的哭了起来。
就这样我和妈妈一直在赌气,到了晚上我当然也睡不着,就拿起一本书翻作文了起来,但是平时我喜欢看的书到现在怎么也看不进去,心里憋着一股气,觉得自从有了妹妹,妈妈的爱全在妹妹的身上,完完全全把我这个姐姐抛在脑后。
这时,妈妈缓缓的推开了我房间的门,我赶紧装睡着了。妈妈坐在床沿边上,抚摸着我的头发,轻轻的说到:今天让你受委屈了,不是妈妈偏心啊,妹妹现在太小了还不会听道理,你要理解妈妈,你们都是妈妈的孩子,我会一样爱你们的。要是不给妹妹那一块大的,妹妹会哭得更加厉害,你知道那样对嗓子不好,还会把声音哭嘶哑的。妹妹现在拿东西还不是很稳当,西瓜小了怕妹妹抓不住掉在地上多可惜啊,我们要爱惜食物,不要浪费了。妈妈知道你受委屈了好孩子,你会理解妈妈的,对吧。
我慢慢的转过身来,看着妈妈。脑海里浮现出平时生活中妈妈对我的爱和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惭愧的点了点头,泪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哽咽的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当时我太任性了,我知道你对我和妹妹的爱是一样,我错怪你了。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