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被人类驯养在铁笼中的虎獅兽,我出生才几个月呢。
我长着獅子的脑袋和老虎的身子,浑身的皮毛上长满了漂亮的花纹。我是一只虎狮兽,一只具有王者风范的凶猛食肉者。
也许大家都会感到纳闷,虎獅兽是一种什么样的兽类呀?名字挺新鲜的,究竟是个什么怪物呢?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是由雄性老虎和雄性狮子交配之后生下来的,数量很稀少。根据记载,世界上已经有好几例虎狮兽,但几乎都没有成活。因为我长得既像老虎,又像狮子,所以才叫虎獅兽。至于说到我的由来,那就让我先讲一个久远的故事吧。当然,这只是我想象中的故事。
那是在一个夏天,有一只漂亮剽悍的东北虎正在丛林里捕食,它那敏捷的身影好像一只矫健的羚羊,跑得快极了!突然,它发现在前方不远处,有一大群斑马在休息,这可是个千载难逢的捕猎机会呵!东北虎向这群斑马一步步地逼进,这时斑马察觉到了有动静,正准备逃跑。忽然砰的一声,一颗飞来的麻醉子弹打中了东北虎,它大吼一声,倒在了地上。这吼声中分明充满了对人类的憎恨,对上天的不满。捕猎队长见时机成熟,便走近猎物,把这只不幸的东北虎装进了大货车,开往了动物园。
刚来到动物园的东北虎,对一切都很陌生,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只只陌生的动物,一辆辆陌生的汽车。但有一点它知道,现在的它,已经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原来的生存环境,也失去了王者的尊严。
在不久后的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已经发烧了几天的东北虎和一群狮子被管理员关在了一起。东北虎冷得瑟瑟发抖。寒冷、孤独、饥俄一起向它袭来,使它的身体变得更为脆弱。这时,雨越下越大,刷刷地打在我父亲身上,它感到饥寒交迫,无助地向着苍天祈祷,泪水早已经湿润了它的眼眶。突然,从狮群里走出了一只母狮,向东北虎慢慢靠近,并用它温暖的身躯为东北虎遮风挡雨。东北虎感动极了,依偎在这头獅子的怀抱中渐渐地睡着了
雨渐渐停了,东北虎也醒过来了。经过那次暴风雨的夜晚,它变得不再孤独,和这头母獅子亲密无间地生活在了一起,心里十分快乐。最后东北虎终于那头母獅子结合了,并生下了我这只虎獅兽。刚出世的我得到了父亲和母亲的百般呵护;父亲为我苋食,母亲为我喂奶。我生活得好开心哦!
这就是我----虎狮兽的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