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暑假时。
这才暑假刚开头,老爸老妈就开始张罗着去哪儿玩。老妈一直向往着能到辽阔的大草原一游,而老爸崇尚古文化,则想拉我们去古都西安领略昔日繁华洛阳的今貌。我可不太喜欢西安,也不想到遥远的内蒙去,比起古都的底蕴,草原的空旷,我更喜欢江南水乡的柔情万千。所以我向爸爸提出就在杭州附近的周边城市玩玩就行,爸爸一口回绝:水乡固然是美,但你不能老把自己锁在这儿,这次旅游决定了,就七月份,让你去草原,见识见识草原的大气,感受一下粗犷的魅力,也好改改你小家子的性格。
就这样,老爸不由分说地订了票,旅游的日子定在7月中旬,日子一到,把我们就上了北上的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