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真后悔记叙文其八
悔恨的第一滴眼泪落在我的身上时,也落在了我的心里,它深深地引起了我痛苦的回忆。
我清晰地记得:那是我9岁时,在一个寒冷的天气里,怕冷的我根本不敢跨出家门半步,蜷缩在家里看电视。忽然,我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探头一看,是老祖!我赶快打开门,请老祖进来,只见她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摸出5元钱递给了我,还说:“孩子,别嫌少,想吃什么自己去买,听见了没有?”于是,老祖身走了。我赶快关起门躲到了沙发上。哎!这么冷的天,为了给我5元钱,何必呢?真是的!
到了第二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妈妈那边传来噩耗,老祖一早就走了,过几天在姐姐家办丧事。我不信,一路狂奔着过去,终于到了姐姐家,只见许多人在哭泣(姐姐也在),进了厅门,只见奶奶们在给躺在红布上的老祖穿礼服,我定了神,眼前浮现出许许多多和老祖在一起的情景:老祖一心想着给我暖和,却把自己弄感冒了,老祖教育我要诚实做人,特别是大冷天给我送去的5元钱……我禁不住失声痛哭起来,姐姐来到了我身边,哭着告诉我:“老祖知道自己快不行了,所以把积蓄分给了我们。”
老祖到最后还挂念着我们,我那天竟然没有把她留住,还不理解她,想着她慢慢远去的背影,我好后悔,我真的好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