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么叫天高地厚,内心的天空也要懂得探究,知道什么是海市蜃楼,人海的感受也要去进修这是我们九年级联欢会上唱的歌,唱完之后,我们都哭了。我们知道,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我们的母校,走向高中。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晴时有风阴时有雨。争不过夕阳,又念着往昔,短短的初中三年就剩下四十多天了。此时的我们除了学习,就剩下了感叹时间都去哪了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在教室,面对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可能会害怕,可能会稀奇。不用害怕,记住他们是要和我们一起走过初中三年的同学或者朋友。
还记得我们放学后再QQ上的嬉闹吗,你可能会逗一些同学,逗得自己了笑出眼泪。虽然有时会吵架,但是第二天还是会在学校打闹嬉戏。
xx年6月28号下午考完试初三就解放了吧,也许第二天早上你会睡到10点,你可能会急忙拿起书包问妈妈怎么不叫醒你,可当你拿起轻飘飘的书包,你才恍然原来中考完了,自己已经毕业了。或许你会笑,笑自己的傻,可能你会哭哭自己再也见不到的好同学。也许你在感叹三年好短,短到我还没有好好认识了解你们就要分开了。
如果有人问:多年之后你还会记得你初中同学的名字吗?我可以说,我会的。毕竟那是我最好同学和伙伴。如果你不记得我们,没关系,只要你记得我们是你的同学就好。如果有一天你正一个人在大马路上走,突然听见一群熟悉的声音在后面扯着嗓子大喊你曾经的外号,你会不会突然停住然后回头看着一张张熟悉并且依旧觉得欠揍的脸,泪流满面?
你是否会记得我们的母校,那是我们相识和离别的地方。你还会记得我们的老师吗?那个虽然不是生我们养我们,但对我们特别好的人,即使生病打针也为了我们的学业而讲课的人。
我深深地理解,耗费了多少时间,战胜了多少困难,你才取得眼前的成绩。请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过程中,我们将永远面带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这就走了从此天各一方会怀念吗即便天色将晚凤凰花开心头总会有些感怀离歌声声梦里依然轻轻吟唱。留些记忆吧,在脑海里。说些话语吧,在内心底。唱首老歌吧,在空气中。写些文字吧,在岁月里。
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是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