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把一点一滴的汗水,洒在我心田,让我幸福快乐地成长。母亲是上帝派下来的天使,每天呵护着我,疼着我,爱着我。
转眼间,我已经十三岁了。在这十三年的时间里,您为我付出很多很多。我要感恩母亲,感谢您赐予了我生命,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
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我的身体很差,经常感冒发烧,而且多数是在半夜。每当发烧,您就连忙起床,衣服也顾不上披,赶快给我找药让我服下。然后坐在我的身边,用棉球蘸点酒精擦我的额头、手心等处,每隔两分钟擦一次,每隔十五分钟检查一次体温。等我的烧退了一些,您才安心躺下。天还没亮,您又背我去医院。
母亲,您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更主要的,是教我怎么做人。您教我孝敬老人,关爱小朋友,帮助邻居做事。您经常把好吃的分给邻居老奶奶,您的举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大家都夸我是个懂事的孩子。
母亲,感谢您对我的养育与教导。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为祖国的繁荣做出贡献,以此回报母亲。
6月11日,在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时,我们实小的校园足球队和教师队的PK赛也激情上演了。
上午学校的小记者就收到通知:下午全体小记者去校操场参观师生足球PK赛,并进行现场采访。听到这个消息,小记者们可乐坏啦!
实小足球队从今年一月份开始组建,距今不到半年的时间,已经历经了七场比赛,没有输过一场,顶多平局,实力强大着呢!
比赛开始前小记者们就采访了校园足球队的队员。其中我们采访了队长赵龙。我问他:“你为什么参加校足球队?这会影响你的学习吗?”赵龙自信地说:“我参加是因为我非常喜欢足球,而且我也有这方面的天赋。我觉得踢球不仅不会影响我的成绩,相反还会锻炼我的意志力,培养我的自信心,这对我的学习会更有帮助。”正在我们争先恐后采访的时候,一个队员过来喊他,说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赵龙和我们道了别,我们也选了个地方坐下来当拉拉队,为小球员们呐喊、助威。
这时只见老师队和校足球队各派一名代表进行锤子、剪刀、布对决,结果足球队赢了,所以足球队先获得了开球权。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激烈的“战斗”场面也开始了。看,我们班的体育老师抢到了球,他一会用脚踢,一会又用头顶,正在他在卖弄自己球技的时候,一位小球员一脚抢过球,又赶紧传给了一位女同学。那位女同学用力一踢,想射门,但守门员果断出击奋力扑住了球。守门员然后又狠狠地把球一抛,嗖!完美的弧线,一位老师接住了球,直接射向对方的球门。足球队的守门员跳起来去扑,结果球还是从他的指尖滑过去,进网了。这时候场外的我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震天的呐喊,有为老师队喝彩的,也有为校足球队加油的,那响声真是震彻云霄。由于老师队先得一分,这可“激怒”了小队员们,他们不仅没有投降,反而越战越勇,希望赶紧把比分追上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队长赵龙抢到了球,带球突破前进,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闯到了对方球门前,只见他一脚怒射,球进了,这下操场上又开始沸腾了。
比赛就这样在沸腾声中接近了尾声,三十分钟的时间里,两队踢成了平局,最后靠点球校足球队战胜了教师队。
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不知谁又一脚踢起了球,球正好落在裁判脚下,裁判也想一试身手,只见他飞起脚一踢——这不踢还好,一踢,鞋掉了!哈哈哈……!现场笑成一片。就这样,球赛在笑声中完美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