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泪作文范文。
城市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那里繁华喧嚣,那里聚集了海内外的人士。曾经我一度认为在快节奏的城市里,找不到令人感动、值得细细回味的的事。但只要你认真观察生活,你就会找到感人的事,其中也有发生在我身上的。
放暑假了,我报名参加了不少补习班。
七月,正是上海最热的时候,太阳毫不吝啬的把光线照到每个角落,补好课的我急忙上车,落座。看着窗外的树叶无精打采的搭拉在树枝上,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砰的一声,汽车在惯性的作用下向前倾,紧接着我的背后一阵巨痛,我睁开眼:车厢内的乘客都不见了,窗外是另一片陌生的景色我坐过站了。这时司机走过来:小妹妹,车到终点站了,下车吧。我我支支吾吾的说着,我乘过站了什么,那你等下班车再乘回去。司机不耐烦的说。可我没钱乘正在我说时,他不由分说地把车门关上了,我心头一冷。
我在笔直的马路上走着,不知道走了多久,衬衫早已湿了,路上空无一人,正在我急得团团转时,我看到了一个穿着破旧的凉鞋,戴着厚如酱油瓶底的眼镜的阿姨走过,我仿佛看到了救星,急忙跑上前去:阿姨,我我我流入出不安的表情。怎么了,孩子。阿姨满是慈祥地看着我。我一不小心乘过站了。说到这里,我眼眶有点湿润了。那赶紧乘回去,别让父母担心啊!她看着我,略带焦急。可是,我没钱了。我的声音细如蚊子叫,双手不安地十指交错。我抬起头鼓起勇气说。您能给我二元钱吗?
当然可以啊。她爽朗的笑着说我看见她打开包,她打开拉链,我看到里面都是十元,二十元的零钱,竟没有一元硬币,我有些失落。这时阿姨递过来两枚一元硬币,我红着脸接过:谢谢。顿时我感到心头一热,感动极了,我还以为遇不到好心人,回不去了这时车来了,我还未反应过来,她把我推进车:早点回家,别让父母担心了。车门关上了,她向我挥挥手。顿时,我脸上挂满了泪水。
在以后的时间里,每当我乘这辆公交车到补习班时,我都会想起那位阿姨慈祥的模样并感到心头一热。
那两枚一元硬币虽然微不足道,但那小小硬币的温暖我永远记得。那眼泪的味道和感觉我依然清晰记得。其实在忙忙人海中,感动的事一直都在发生。
运动会上,“啦啦队”随着音乐的节拍蹦着,跳着为运动员们祝贺着,加油着。那边,“服务队”也忙得不可开交,又是给运动员们擦汗,又是给他们递水,好不辛劳!还有那些同学们,都扯着嗓子大喊:“加油,加油!”使得运动员们又增添了几分决心信念!
这时,我们班人人都羡慕的跑步健将—梁慧姝听到广播后,放下手中的加油棒,站了起来,重新扎了扎头上的马尾辫,从收留的弯下腰,系好了鞋带,脸上涓滴没有一点紧张的表情,她快步跑到操场的起跑线上。准备口令喊出后,只见她两只手一前一后握紧了拳头,腿成弓步,目视前方,目光中留露出坚定必胜的信念。做出了预备冲刺的姿势。“砰”一声枪响后,只见她像刚出笼的小鸟,如箭离弦般地冲了出去,同学们的喊声更大了,她依旧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取得了第一名!
大家都向她投来了羡慕的目光,祝贺的掌声久久不中断。
我已经十岁了,应该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说干就干,我立刻跑到厨房洗起碗来。
说起来容易干起来却有些困难。我把碗拿起来,用水冲洗,可洗来洗去总洗不干净。突然我想起了妈妈曾经说过洗碗应该放一些洗洁精,于是我拿起了“白猫”牌洗洁精用力的挤下去,一大半瓶洗洁精被我挤了出来,我心想用了那么洗洁精,碗应该变得很干净了吧!可是没想到这次还要糟糕,由于洗洁精放得太多了,碗很滑一下子从我手里“溜”了出去。我只好耍杂技般的把它给接住,再看看那个碗,它似乎正在嘲笑我的无能,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我的心情也很烦躁,真想搬救兵妈妈过来帮忙,可是一向不服输的我经过再三考虑还是决定自己干。
吸取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我先把碗洗了一遍,然后又用“白猫”洗洁精来去除油渍。可这次我没有向上次一样一大瓶的往外倒,而是一点一点的往外挤。然后再洗,真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啊!第二次我很快就洗好了一个碗,有了这次的成功,我的信心倍增。接下来的工作我都驾轻就熟。看着一个个的干净的碗,我会心的笑了。因为这些都是我的劳动成果。
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是彩虹,干什么事都是这样,这就是这次洗完给我带来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