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不一样的春节作文600字
时光老人匆匆而去,我们又迎来了新年鼠年。同时,我们也迎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
随着这场战疫的到来,年味也变得紧张起来。新型肺炎牵动着举国上下华夏儿女的心,这注定是个与众不同的春节。我们取消了外出旅行的计划,取消了走亲访友的计划,只能老实实呆在家里不出门,每天除了写作业,爸爸妈妈还让我看一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并且三番五次要求我洗手,让我一杯接一杯的喝白开水。就这样,我被困在了家里,往窗外一看,外面非常宁静。偶尔有几位保安叔叔走过,他们都戴着口罩。
还记得从电视里看到的一个镜头,它带给我巨大的震撼。是白衣天使们给上级的请战书,请战书上有她们鲜红的手指印并附带签名,看着那一个个鲜红的指印,我仿佛看到了她们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她们逆向而行的身影让无数人落泪。我好奇地问妈妈:难道医生不怕这个病毒吗?妈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这个病毒是一个很邪恶的坏人,白衣天使们也很害怕,但是他们为了大家的幸福安康放弃了自己的安危。她们是我们民族的英雄。听了妈妈的话后,我有了一个新的梦想,那就是长大后我要成为一名医生,像她们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做到了万众一心,不仅仅是战斗在前线的医务人员,还有工作在后勤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在得知武汉物资缺乏的情况下,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支援武汉,他们奔赴在抗疫的路上,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让人肃然起敬。
习爷爷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特别的春节,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不出门、勤洗手、多锻炼,保护好自己。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