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侯,我望着那弯弯的月牙儿,心想:月亮上有什么呢?
月亮弯弯是……是月亮湾吗?
那上头一定有金树、金花、金草。辛苦的人们在月亮湾上耕种锦绣的花儿,或许有许多小精灵,给地球创造锦绣的春天、可爱的夏天、美妙的秋天、洁白的冬天。小时侯。我是在这样无穷遐想中长大的。
幼儿园时,我又学了不少知识。我的设法主意就此改变了:月亮湾上住的是老天爷吗?这么富有,所有都是金灿灿的。所以,我和同学们在羽毛纷飞的季节——秋天捕获羽毛,许了愿,再放飞,一直到看不见为止。我老是想:“这羽毛会不会已经有良多愿望,飞不起来了呢?可每一片羽毛都会飞的。”幼儿园也不知不觉过去了。
上小学了,学习任务繁多了起来,我也没时间看月亮了。直到有一天——
老师布置了一个功课:观察月亮。这个功课勾起了我早期童年的回忆。我慢慢地拿起千里镜,仔细一看:啊,这儿有岛屿,一个人在上面钓鱼,一个屋子,一个人在花园种金花……我小时候的设法主意是对的!开始预习课文《飞向月球》了,却知道月亮上只有高山、平地……我有些失望了,我可爱的童年啊!
月亮湾,我心中不朽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