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过年的烦恼作文
很多人都喜欢过年,因为有吃有喝还有好玩的,我也喜欢过年。但是,过年也有烦恼,你发现了吗?
烦恼一:串门。大年三十一过,初一初二就来喽!这时候,我的七大姑八大姨一瞬间纷纷花枝招展的出现在我面前。这还不算,知道该叫什么的还好,不知道可就麻烦了。你看,初四我们去的老舅家,他家房子是一幢三层楼大庭院,所以容纳的人也特别多。我们到的时候,客厅里已是人满为患,这时候就尴尬了!那边那位看起来很慈祥的老爷爷是谁?奥,是我老舅。这边这位年轻漂亮的阿姨是谁?哎,是我大姨,那几个是?对!舅舅家的哥哥姐姐这样叫来叫去,我都晕头转向了!
烦恼二:吃饭。今天姨夫请,明天老姑请,后天舅妈又请。有时候去饭店,有时候在家里吃,顿顿鸡鸭鱼肉,撑得我真是吃不下筷子咽不下碗!
烦恼三:放鞭炮、烟花。过年嘛,总会有一家鞭炮响,引来千家万户鞭炮响的声音。尤其是晚上,吵得我睡不好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