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掩门的一声清响读后感。
“水带了吗?”耳畔又响起了妈妈重复了无数次的话。每天都会说一遍,她不觉得烦,我还觉得烦了。
“水带了吗?”正当我要背上书包走出家门的那一刻,妈妈又开启了循环模式,这一次,我终于忍无可忍了,把心中想要发的火全部发泄出来了:“哎呀,不就是一瓶水吗,至于一天说上无数遍吗?”说完我便怒气冲冲地走出了家门,水也没带,留下了不知所措的妈妈。
在去学校的路上,我越想越生气:天天都是“水带了吗,水带了吗”,我又不是不能自理的三岁小孩。想着想着,我狠狠地踢了一下身旁的石子。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我在炙热的烈日下疯啊,跑啊,跳啊。不一会儿,我便玩出了一身汗,感觉真尽兴。热烘烘的我真想美美地喝上一杯水。心念一转,我马上跑进教室坐在我的座位上,手习惯性地伸进位盒拿水杯,可是,摸了个空,我疑惑地低下脑袋仔细搜寻,还是没有水杯。这时我才想起中午上学的时候没有带水。我懊恼地坐在凳子上,左顾右盼,焦躁不安。唉,找同学借吧,不卫生。去买吧,两个口袋都是空的,没钱。此时,口渴,就像是一条毛巾,仔细地擦干了我身体里的每一滴水,我仿佛是一个被榨干的橙子,又干又燥。
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时,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教室门外,妈妈,是妈妈!我向妈妈跑去“快,你一定口渴了吧,看你这满头大汗的,拿去喝吧,下次别忘了带水哦!”妈妈把水轻轻放在我手中,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她笑得是那么动人,可想到中午,我那样对待妈妈……
“水带了吗?”这句看似平常的话在我耳中变得越来越动听,越来越让我觉得温馨。每次听到,我总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那轻轻的叮咛,是妈妈对我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