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爸爸的爱作文之四
常言道:“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在我成长的记忆里,妈妈是位贤妻良母,无时不刻对我和弟弟付出着无私的母爱,而爸爸由于工作忙碌和不善表达,使我对父爱的感觉有些模糊。
后来经历了一件事,我深刻明白了父爱不同于母爱,却又无可替代。
记得六岁那年,我因为吃坏了肚子,导致发烧和呕吐症状,一吃完饭,就“忍不住”将胃里所有的东西吐个精光,全身虚弱无力。妈妈见我如此难受,心急如焚,一直用湿毛巾帮我降体温。爸爸一边镇定地安慰着我,一边电话里咨询着医生。最终爸爸决定把我送到儿童医院就诊。
到了医院,医生了解我的病情后,量了体温,说:“已经发烧到39度了,幸亏及时送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最好打下点滴,恢复比较快。”可是,我一听到打点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爸爸,我不要打针,不要打针嘛!”
爸爸把我抱到一旁,蹲下来亲切地跟我说:“佳怡,你现在是不是感觉头晕肚子疼,手脚无力?后天周末,爸爸妈妈要带你和弟弟到桃源山庄野餐、钓鱼、放风筝,你想不想跟我们一起去呢?打点滴才能让你好得快。”听完后,我点了点头。
爸爸带我来到输液厅,拿着单子跟护士说:“章佳怡,打点滴。”顿时,我浑身不由自主地微微发颤。爸爸笑着对我说:“你能战胜一只蚊子吗?打针就像蚊子咬了一下,战胜它你就是女超人啦!”“嗯!”他的安慰使我心中充满了勇气。这时来了一位护士阿姨,她微笑着问我:“小美女,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顺手还递给我一颗糖。“章佳怡,六岁。”我感觉这位阿姨很亲切,打针一定不疼。
打针时,爸爸握着我的手,一直陪我开心地聊着天,转移我的注意力。“蚊子”咬的那一下,我仅仅感觉疼了一两秒钟,然后就不疼了。“哇,我现是女超人啦!”我暗暗欣喜,回头望着始终微笑的爸爸。就这样,我轻松地挂完三瓶点滴,高烧也慢慢退了。
爸爸取完药,带我出了院,还在医院附近给我买了两个玩具:一个芭比娃娃,另一个是超人。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佳怡是爸爸心中永远可爱的小公主,但爸爸也希望你能像超人一样,勇敢坚强地成长起来!”此刻,我才真正体会到爸爸对我深深的爱,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