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唯美句子。
宽容是灯,点亮万家灯火,照亮你我心房;
宽容是春天里一阵和煦的春风,吹散你我之间的误会;
宽容是冬日里一束温暖的阳光,让矛盾与冲突不再有。
人生一世,白云苍狗,走在生命的长河上,不可能会一帆风顺,我们难免会与他人发生误会与矛盾。此时,心胸狭隘之人往往会跌入由嫉妒与憎恨编织成的深渊,将误会与矛盾无限放大,最终摔得粉身碎骨,体无完肤。只有心中常怀宽容之心的智者,方可手捧心中的百合花,将误会与摩擦巧妙化解,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一条康庄大道。
然而,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中,并非每个人都能以大度之心待人处世。央视名嘴白岩松曾在微博中感叹:“这个时代怎么了?”这个时代充满了不宽容与不理智。君可闻,山西2岁无辜的男童因大人间的纠纷被残忍地挖去双眼后发出的:“天怎么还没亮”的疑问,深深揪着我们的心;君可见,在北京街头,因交通矛盾,不理智的司机将2岁的女童狠狠摔在地上。这些尚不谙世事,本应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的孩子们,因为成年人的不理智,不懂得宽容,而过早地结束了还未像花一般灿烂盛开的生命。这不仅仅是他们的悲哀,更是整个社会的悲哀!
纵观古今中外,那些名垂千古,被后世所敬仰的人,无一不是坚守宽容这一底线,在漫漫人生长河上修篱种菊之人。俗语言:“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蔺相如和林肯便是其中的典范。前者对廉颇的诋毁与不满泰然处之,从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欣然接受了廉颇的负荆请罪,传为一段佳话;后者面对参议员对其身份卑微的羞辱,毫不在意,将别人对他的嘲笑化为阵阵敬佩与尊敬的掌声,赢得他人的赞赏。合纵观之,宽容,是我们在与他人存有矛盾时,一首经久不衰的和谐曲。wWw.dSbJ1.cOm
梁漱溟先生曾写过一本书《这个世界会好吗》,这个世界会好吗?我想会的,只要我们人人都手捧宽容之灯,用真诚和大度化解邻里、同学、同事之间的矛盾,必能使万家灯火璀璨闪耀,必能让人与人间的距离拉近一步。
宽容是灯,点亮万家灯火。走在生命的旅途上,让我们用一盏盏明灯,照亮前方的道路,驱散黑暗与迷雾,为自己,也为他人。使这一路穿枝拂叶的行人,踩着荆棘,却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