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小学人物描写的作文之
我的妈妈是一个锦绣的女人,固然五黑的卷发已经徐徐变得洁白了,但在我的眼里,她依就是我那年青漂亮的妈妈!
妈妈有一个鹅蛋脸,脸上有两条长长的眉毛,眉毛下有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鼻梁上架着一副红色的大眼镜,樱桃小嘴和不大不小的耳朵正好搭配。有着胖胖身子的妈妈不怕冷。
妈妈非常收留易发脾气,因此我给她编了一首诗:“知人知面不知心,别人见她似温柔。只错五题就挨打,叫屈叫冤无人答。”这首诗的意思是凡事不能看外表,表面她很温柔,我只错了五道马虎的题,她就打我手板,叫委屈叫冤枉,没有人回答。但是现在我学习成绩上来了,也就很少有手板伺候了。别看她收留易发脾气,但是平时对我也是笑眯眯的。我写完功课玩的时候她就不发暴脾气了。
她喜欢研究各种美食,好比“菠萝饭”、“饺子皮蛋挞”、“披萨”、“冰淇淋”、“饼干”、“炒酸奶”……都是她的拿手绝活。有一次周末休息的时候,她烤了一盘饼干,咬一口,香浓、厚味,让人忍不住咬第二口、第三口……,感觉似乎整个人都飞到了九重天上。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那唯一无二的妈妈!
母亲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子,细长的眉毛,以及她那张会说很多大道理的嘴。
她教会了我懂的谦虚,教会了我未来的路要自己走。
以前,我一有了好成绩就会骄傲自满,母亲说:”你只是井底之蛙,你现在有了好成绩,那以后呢?将来呢?一时的成功不算什么,你只是在这个班里有好成绩,但在别的班呢?在整个学校呢?人不应该骄傲自满,而是应该去追逐更远大的目标!“我听了以后惭愧不已。
母亲说的这些话至今我还记得,它是我前进路上的一座灯塔,是我取得好成绩后不再自满,在迷雾中给我指引方向。
我学习上遇到困难,遭遇失败,也是母亲一直鼓励我、支持我。
五年纪,我数学特别不好,记得有一次,我拿着72分的试卷给母亲看,母亲没有生气。而是跟我说:”人在面对困难时永远不要放弃希望,未来的路很长很长,没有人能去帮你,只有你自己克服困难。永远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
我听了母亲这番话后,又重回了信心,努力学数学。终于,我的数学不再是以前的70、80分了。
小时候,是母亲把我生下来,让我领略这大好河山;现在,是母亲一直照顾我;长大了,该我孝敬母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