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我的小学糊口,最让我敬佩的就是徐老师。每当我有迷惑的时候,她总会默默地交到我;每当我有提高的时候,她总会绝不吝啬地奖励我……徐老师,我想对你说:有你真好!
记得有一次课后训练,你出了这样一道题:100千克小麦能磨面粉82千克,1千克小麦能磨多少千克面粉?磨1千克面粉需要多少千克的小麦?一看到这两个问题,我就懵了。怎么看上去差不多呀?一个人思索了半天。细心的徐老师发现,平时功课一向很快的我,今天却眉头紧皱,笔不停地转来转去。于是,徐老师来到我身旁,歪下身子,轻声轻语的说:“是不是这两道题有迷惑呀?”我羞愧地点点头。徐老师却说:“不要紧,这两道题是比较搞的,但只要捉住小窍门就通了。第一个问题求的是1千克小麦磨出的面粉数,所以面粉是总数,小麦是份数,算式是82除以100。第二个问题求的是1千克面粉需要的小麦数,所以小麦是总数,面粉是份数,算式是100除以82。小盛,你看看还有什么小窍门吗?”在徐老师的循循善诱下,我忽然茅塞整理开。假如求面粉,那么面粉就是被除数;假如求小麦,小麦就是被除数。原来有了解题窍门,学习就这么简朴了。徐老师,有你真好!我的学习困难总能解决。
徐老师,不仅能帮我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还会用免做单来激励我们的学习。每一次校监控、期中、期末考试,考到前5名或者提高很大的同学,都会获得一张徐老师颁发的免做单。有一次期中我的了满分,你奖励我一张免做单。我激动万分,心想今天回家功课可以免做了。可是,妈妈不准我用免做单。薄薄的纸片都快发霉了。你发现后,和妈妈进行了沟通。“免做单不准用,会打消孩子的积极性。适当的奖励,对孩子促动更大。”有了你的开导,妈妈终于同意我用免做单了。徐老师,有你真好!免做单,给了我学习的无穷动力。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我真的很庆幸能拥有这样的老师。她就像阳光一般,给我暖和;像雨露一般,给我润泽津润。徐老师,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