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成长中的失误之
成长,令人欢喜令人忧。从我们呱呱坠地起,它便一直伴随着我们。也许,成长有许多定义,它可能充满欢声笑语,也可能夹杂艰辛困苦。
听说,人会长大三次。第一次是发现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有些事终究还是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但这些对我来说似乎是难以理解,毕竟,我并没有经历太多。
在我眼中,成长是这样的——
成长,是懂得松开的双手。依稀记得那个初学自行车时的我。因为害怕摔跤,便一直嚷着不许爸爸松开手。但他却总是松开,我便跌倒在地,膝盖磨破了皮,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爬起来的时候,发现原本扶着后座的爸爸已经不见了。我用脏脏的手擦干了眼泪,重新坐上自行车,一脚一脚小心而用力的踩着。旁边的小树在倒退着,车把慢慢平稳,迎面吹来的风告诉我:“成长,是适时松开的手,是不再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成长,是一段孤独的旅程,让我学会坚强。当背起人生的第一个书包时,意味着我已经开始求学的旅程。在刚迈出家门不久,我便开始慌张,因为这条通往学校的路上,没有家人的陪伴,心里溢出恐惧,不住的回头。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我忽然看见路旁的树上,一只学飞的小鸟,一上一下地尝试着飞翔,但却丝毫不畏惧,而且一直在坚持。于是,我便开始头也不回地向学校走去。那一次,成长也降临在我身边,我学着坚强,也明白了:频频回头走不了远路。
成长,也可以是在一次巨大失误之后的崛起。我的“考试生涯”总是风平浪静。然而,生活一定会有失误,考试也是如此。我仍然记得那一次落榜年级前十五的失落。因此,我得到了教训:骄傲使人落后。也让我更加认真了,只有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努力才能成功。
或许,人生中要面临更多的成长,但这每一次的成长,面临一次蜕变,蜕变后便成为美好的绽放。
暑假回到奶奶家,天气越来越热,树上的知了“吱吱”叫个不停,它是“一个会在夏天唱歌的虫子”,手拿法布尔的《昆虫记》随便翻了翻,感觉很无聊。
成百上千只蝉不停地唱,雌性螳螂交配后吃掉雄性螳螂,萤火虫吸干蜗牛……不爱看也得看,谁叫它是必读书目,不过书中也有我喜欢的昆虫,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屎壳郎和蟋蟀了。
先说屎壳郎吧!屎壳郎是会滚的屎球!它从土面上收集污物,被误解“屎球”,表层有它滚来的垃圾,那苹果般大小的垃圾球是它用来存放食物的罐子。屎壳郞不退缩,意志坚定,屡败屡战,它们成日推动着巨大的垃圾球,攀登那些不可能上去的地方。一点儿小小的阻碍,都足以让它连球一齐滚落下去……在这条路上,它一遍又一遍地推着,最后将球推到了目的地。
相对蝉而言,蟋蟀弹的歌比较动听。蟋蟀的“乐器”很简单,蟋蟀的弓上的一百五十个齿,嵌在翅膀对面的梯级里,使四个发声器同时震动,下面的一对直接摩擦,上面的一对是摆动摩擦的器具。它只用其中的四只发生器就能将音乐传到几百米以外的地方,声音很洪亮!
《昆虫记》让我了解了昆虫,更让我了解了生命;《昆虫记》虽然看起来平平淡淡,但却蕴含了作者对生命的无比尊重,对大自然的无限向往!法布尔将一生的精力都投入到昆虫的研究中去了,他发现了昆虫的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坚持一生都致力于昆虫研究。他热爱生命,尊重生命,热爱大自然,向往大自然。虽然我不爱虫子,但渐渐爱看《昆虫记》了。
生活也是写作的源泉,我们要仔细观察,才能了解世界。我们要向法布尔学习,因为更多的知识等着我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