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每年的年集成了农村的一道风景线。年集真是热闹啊,人山人海的,有年轻人,有小孩,有些老人也来凑热闹了,每个摊位面前都那么忙碌,卖主需要找很多帮忙的。昔日的年集都是从早晨天不亮,一直到下午3点多钟集市上还有人,大集过后,地面的卫生真是狼狈不堪,果皮纸袋乱七八糟的卧在地面上,有时候一不小心真是会有摔倒的感觉。这恶劣的环境,卖主还把摊子都快摆到大路上,直接影响来回车辆的行驶,脏乱差的现象极其严重。
每年的年集,我都会去,蔬菜,水果…大包小包的买下很多,今年的年集,我发现了很多的变化,文明的现象有了。首先,集市给人的感觉整齐,宽敞了很多,人们都自觉地把摊子摆到了大公路的两边,这样既不影响交通,又方便买主购买物品,即安全又方便。()
再看看路两边的卫生,好像也比以前有了好转,卖主都在自己的身旁自觉地放上了小纸箱或者袋子,垃圾等随手放在了准备的器具里面,这样路上的垃圾减少了很多。当下午我再从集市上走过的时候,发现路上的垃圾是少了很少,但是还是存在,还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继续好好地保持下去。原来的时候,我看见只有几个年老的身影在打扫卫生,但是现在的年集过后,很多人都加入到了清扫卫生的队伍中,人员壮大了,卫生打扫的也更加迅速更加彻底了。农村的年集面貌也出现了新的面貌。
赶年集是风俗,也能够方便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要时刻注意文明,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破坏大家的公共环境,环境靠大家自觉去维护。我相信:只要人人树立保护环境,维护公共环境的意识,我们的购物环境肯定会越来越好的。文明的环境需要靠大家齐动手,共同来维持!
一连几天阴雨连绵,其实让人闷得慌。心里愈发的暴躁。虽说春雨贵如油,但确实不喜欢。假如一连几天都下雨,我一定会发霉的。
真的很想念前天有太阳的日子,大地上都像镀上了一层金,闪闪发光,植物也更加明亮。湛蓝的天空被流云擦得纤尘不染。春天的阳光是最柔和的,没有夏天来得那样炽热。太阳光老是很小心地洒向每一个角落,润泽津润着世间万物。
沐浴在春景春色里,真的有一种踩上云霄的感觉。暖暖的阳光包裹着自己,偶尔吹来一阵清风,夹杂着淡淡的油菜花香。令人忘却了疲劳与不适。那轻柔的阳光轻轻贴合在脸上,仔细的抚摩,暖洋洋的,惬意极了。
我不喜欢下雨天,由于下雨时街上太安静了,只有噼噼啪啪雨点掉落的声音。着实太单调,令人心烦。假如说阴沉冷漠是雨天的代名词,那么活泼晴朗就是阳光的代名词。
漫步在校园中,亦能感触感染到那和煦的阳光,还布满了蓬勃向上的朝气,同学们在操场上训练短跑,打篮球。热得大汗淋漓,却觉得非常舒爽。如若是雨天,怕是会扫了同学们的兴致。走在林荫道上,迎着阳光,倾听着风吹树叶沙沙的响声,只觉近日来学习的压力早已飘至九霄云外。
由于有了阳光,才会有大天然,才会有人类。也许,阳光可以永远伴跟着地球,但我们不能永远都享受阳光。我们的生命是有限的。那么,从现在开始,专心去感触感染阳光吧!让自己得到放松。阳光是最真诚,最贞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