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阴雨绵绵,黑压压的乌云已经占领了天空,见不到一丝阳光,我的心情也跟着阳光,暗淡了下来,我现在真希望有一道阳光可以透过阴云,照亮大地,于是我在相册里寻找那可以赶走乌云的阳光。
突然我翻到了张照片,是我,董恩璟,姚施瑜一起去贵州黄果树瀑布的时候拍的,我们三个人并排站在站道上,身后就是一道壮丽的瀑布,四周环绕着高山绿树,环境十分优美。
看着这张照片我仿佛又站在了黄果树瀑布前,远看,瀑布由悬崖直泻潭中,气势磅礴,雾气腾腾,仿佛穿越到了人间仙境,这些雾气飘到空中后,便变成了细小的雨滴轻轻地落下来,雾气伴随着阳光落到了我们的身上,像在为我们洗掉了一天的疲劳,这时我感觉夏天的酷暑和冬日的寒冷都烟消云散。
近看,倾泻下来的水珠,溅起五六作文丈水花,闪银亮玉,极为壮观,仿佛那是无数晶莹透亮的珍珠在阳光下跳跃,像是一个小姑娘在不停的哭泣,眼泪在哗哗地流淌,此刻,我可以联想起李白的名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顺着弯弯曲曲的石径,我们又来到位于大瀑布之后的水帘洞,水帘洞像横卧在大瀑布半山腰的一条巨龙。从这里横穿而过,置身其间,万倾瀑水从头顶轰鸣而下,惊心动魄,伸出手去触摸奔腾而下的瀑流,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妙和气势,见到此情此景我觉得仿佛来到了孙悟空的花果山一样,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这时我已经沉浸在了幻想之中,身上的寒冷早已被黄果树瀑布那强力的泉水冲走了,这张照片,仿佛是一个时空洞,把阳光送到了这里,这道阳光顽强的透过了乌云从窗户里照了进来,照进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