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在竞争中成长五年级作文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必定要面临许多竞争。竞争,必然会产生挫折。有时候,它会成为我们的垫脚石,只要跨越,就能成功;但更多的时候,它会是悬崖峭壁,一不小心摔下去,粉身碎骨。而这完全取决于我们对它的态度,这个社会中只有自信的人,才会成为强者。
国与国的竞争,人与人的竞争,物与物的竞争,不管上哪种竞争,都会有胜者和负者。胜者愉悦,负者沮丧。胜者有了自信和勇气,负者经受住挫折的考验,磨练了意志。这是竞争产生的利。另一种结果是,胜者被一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不再努力,负者被失败所吓到,从此一蹶不振,这是竞争的弊。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前者,但成为前者的前提是我们必须有坚强的意志力,不管成功或失败的心理素质。
幼稚的我们在不断的竞争中会逐渐成长。每一次的竞争都是磨练我们的意志,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不气馁,那么即使我们失败了,我们也会从中得到一些收获。从成功中吸取,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只要那样,我们才会从一次次的竞争中成长。
考场的竞争,情场的竞争,商场的竞争 有可能我们都要经历。但现在我们首要面对的是考场的竞争,因为只有现在的成功,才会有未来的希望,可能一分之差就能让你名落孙山。所以我们就必须不断付出努力,我们的台灯要比别人晚一些关,因为只有付出,才会有所收获。
一次次的的竞争,一次次的成长,竞争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不要想去逃避它,同学们,战胜它,因为这是通向成功的唯一路径。
这个暑假,妈妈为了不再让我保持“无才无艺”的状态,做了一个重大的觉定——让我学习一门乐器。在我和妈妈精心挑选下,笛子成了我们最终目标 。
笛子属于民间乐器,也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由竹子做成。很多人认为长笛和笛子差不多,其实它们有很多不同之处,如材质不同,指法不同,声音不同以及笛子有笛膜而长笛没有。这个由竹子做成的乐器让很多外国朋友着迷,同时也令我着迷。
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很着急,因为我练了半天都没吹出声音,甚至连几分钟课还没上就想放弃。但半途不能废,我不想再“一事无成”,谁都是从生疏变成熟练的。我决心一定要练好,渐渐的,我有一些掌握了,虽然吹得不怎么好听,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没问题!
在一个月的学习、练习下,我终于把音吹饱满了,也能吹一些简单的曲目,同时,懂得了不少要领。像吹奏时吹孔要对准嘴巴的中间,打音时手指的速度要快等等。虽然有时候我会偷点小懒,不过我一定会改过来的!笛子也不仅仅是我的才艺,它还会是我的朋友,我的爱好,我课余生活中最大的乐趣。
笛子,这样轻巧的乐器,带给我的快乐却那样重。它使我的生活充实,使我在音乐中成长。
笛子,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