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不一样的春节最新范文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以往的春节,家人都会团聚在一起,一起热热闹闹地吃年夜饭,一起欢欢喜喜地看春晚,一起去拎着大包小包、带着祝福去亲戚家拜年!今年的春节,街道上冷冷清清,大型商场不再营业。还有许多家庭没有团聚,不少人大年初一就回到了工作岗位,甚至奔向了抗战第一线。他们就是白衣天使,是这个春节中的英雄,是我们少先队员学习的先锋!
这个春节,人们口中说的最多的不是拜年的吉祥话,而是一个新词新型冠状病毒。目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共同抗击!
我的外公是一名退休医生,他给我们宣传了许多有关防疫的知识:如何有效地戴口罩、如何仔细地洗手,尽量少出门,加强锻炼,注意休息,合理饮食等。我们家庭的每个成员都积极响应国家的防疫要求,做好自我保护。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本来有五天春节假期,但是因为疫情的缘故,只休息了一个上午。仅有的休息时间还一刻不停地接工作电话,吃过午饭,爸爸便急匆匆地赶回了单位,继续投入防疫工作。爸爸告诉我,目前,杭州安排了大量公安民警在杭州各个出入口设卡检查进出人员,排查病毒感染者。
这个春节,我们一家本来计划安排去三亚游玩,却因为疫情,退了飞机票。本来要回爷爷奶奶家,也因此而取消了。我心想,这真是一种无情的病毒,打乱了我们每个家庭的计划。但是这些天,我宅在家里,看着网上信息,心里却是暖暖的。
不一样的春节,同样的爱。大年初一早上,我穿上了妈妈为我准备的一身新衣,还有外公外婆给我的压岁钱。虽然,不能回老家给爷爷奶奶拜年,但我们也用打电话的方式,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虽然暂时不能团聚,但一家人的心在一起。
不一样的春节,更多的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赶向武汉,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普通老百姓积极捐钱捐物,支援武汉;心系祖国的海外留学生从世界各地向祖国送来急需用的口罩等物资。小溪变成大河,我真正感受到了人多心齐力量大的深刻含义。在网络上,看到最多的是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全国人民的心都在一起!
这个春节,隔离不隔心,时时刻刻都感受到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