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行千里母担忧”,相信这句话每一个人都知道,但是,在同学们眼中这只不过是一句话,一句老师要求记住的话,可谁又认真地体会过其中的含义呢?
是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沉浸在父亲和母亲的溺爱中长大的,可又曾想过,我们的父母也需要爱呢?
而我们从来都是父母爱自己,每当自己过生日时,父母总是会给自己买生日蛋糕,如果有时忙得忘记了,我们甚至还会对父母发脾气。
可是父母的生日又是在何时,我们甚至还不知道他们的生日,我们又有谁会在父母生日时对他们说一声“生日快乐”呢?
我在电视中看到一则广告:有一个五岁的孩子,他甚至连一盆洗脚水都端不动,但是他却自己端了一盆水说:“妈妈洗脚”。但是,我们都是一名中学生了,有谁在父母劳累时为他们洗过脚,又有谁为他们端过一杯水,我们甚至都没有这样想过。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一位母亲这样说:“自从我的孩子上中学后,他每天回家总会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这些年,我的孩子真是懂事了,尽管这只是一句简单的微不足道的话语,但是在我的心里,我觉得这已经是对我的最大的安慰了。
这位母亲的话虽然很平凡,但是她代表了多位母亲的心声,我们对母亲说过吗?我们甚至连一个微笑都给不了母亲,但是母亲给我们的爱却是无微不至的。
这就是不一样的两种爱,一种是父母对我们的爱,一种是我们对父母的爱,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而我们对父母的爱却是微不足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