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翅膀,总在我追梦的路途中被羁绊的时候,让我重新站起来。——题记
天空不可能总是蓝的,虽然暴风雨后不一定有彩虹,但是只要肯努力,肯用心去做这件事,你就算没成功,心里也是快乐的。
一年之前的知识竞赛,我得到了“史无前例”的惨败。看着试卷上的错题,它们可能和我一样的无奈吧。也许,还有对我的责备,责备我让它们被否认,被叉掉,而我也于心不忍。
希望就像泡泡,轻轻一触,幻灭在空气中,来不及拯救。
又是一节体育课,我一反既往地没有大声欢笑,没有与朋友勾肩搭背,没有像疯子一样地冲出教学楼……我独自一个徘徊在操场,用脚揣着石头,用嘴吐着泡泡,用手拍着脑袋……
这事他来了,对疲惫不堪的我说:“振作点儿,过来跟我谈谈吧!”他是班级中的佼佼者。而我,成绩基本和他平等,但脑子没他聪明,只不过努力罢了。我们虽是朋友,但却是那种彼此互相利用的朋友。我想:他今天这事干什么?吃错药了吗?怎么变得好奇怪。于是我迟疑了一下,但瞬间又转变了想法:说不定他是来帮助我的呢!我怎么能这样想啊!见鬼!看着他那白皙的皮肤,那诚恳的目光,我承认我被打败了,跟着他坐到了草地上。
初夏,草儿们刚刚露出的小头早已变成了茂盛的小草堆了。坐上去。很舒服,像是坐在了软绵绵的垫子上。他问我:“你知道什么是“翅膀”吗?”“这还不简单?不就是一双长在小鸟身上的东西吗!”我不屑地回答,以为他在耍我呢。他笑了笑,摇了摇头:“有一双翅膀能够在我流泪时教给我什么叫坚强。”……我们聊了很多,不敢相信,这事他自己悟出的道理,但是更不可思议的是,我可是他的对手啊!翅膀?是什么?我开始一点点地明白了他的用意。
俗话说:只有经历过地狱的磨练,才能有创作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残疾人刘伟,失去了双臂,但他凭借着毅力,征服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海伦。凯勒天生失聪,但她凭借着机智,征服了每一个世间人的心;霍金天生全身瘫痪,但他凭借着勇敢,征服地狱的心……
不经历一次次摔跤和一次次跌倒后又站起,人怎么能长大?摔跤也是一种幸福,风雨正事雨后彩虹的前兆!折断了翅膀,并不代表着不再飞翔!
“我先走了!要一起吗?”我想完,恢复了平日的样子。他摇了摇头,微笑着对我说:“你先跑五秒,我也能追上!”嗬!别吹牛了!”于是,操场上留下了我们快乐的脚印。
那次他告诉我无论什么时候,抬头,天总会是蓝的,只要不放弃,便会走出阴霾,继续前进。
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