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才发现,钱总是会花完的!这下,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那天,我没有忍住,动用我的启动资金买了好多玩具和零食。等我记账时才发现,我的理财训练启动资金就这样不知不觉被我花光了!
过年回老家时,我听说表哥炒股赚了很多钱。于是,我也想跟着表哥一起炒股票,说不定可以小赚一笔呢!我天天缠着表哥问关于炒股的知识,表哥认真地对我说:“小孩子不能炒股。再说了,炒股风险很大的。”
表哥很好奇,问我为什么要炒股。我对表哥说明了情况后,他笑了笑说挣钱有很多种方法,不一定非得炒股,比如把自己家里没有用的纸箱子、塑料瓶卖掉就可以挣到钱了。
听完表哥的话,我惊喜万分。耶,我知道了一种挣钱的方法。等回到家里,我要立马搜集废品,争取赚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看,我是不是一个理财小能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