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夏夜,我和表姐在家里闲着无事,便出来到处走走。月光正好,透过绿影婆娑的密密的树叶,在地上投出了层层叠进的树影,颇有些意境,我不由得想起了重重叠叠上瑶台这句诗。周围静得出奇,只有一些时有时无的蝉鸣。
走出一段弯曲的小路,就是一大片空地,透过层层薄纱似的绿影,我好像听到了一些很微弱的猫叫。我们走进空地,只见一个人的周围围着许许多多的猫:白的、灰的,大的、小的。各色各样的都有,显然是流浪猫。它们轻轻叫着,声音中却透露出说不出的欣喜。
这时我们才看清了,那是一位大约六七十岁的老奶奶,慢慢地往地上撒着猫粮,一边说:慢点吃啊,又没人抢你们吃的,慢慢吃我和表姐蹑手蹑脚地走上前去想看个究竟。老人好像发现了我们似的,颤悠悠地站起来,转头笑吟吟地看着我们,眼中饱含慈样:小心点儿,小心被猫抓到,它们可怕人呢!声音轻轻的,带有一种老年人独有的沧桑的沙哑,却暖酥如一缕春风,一下子吹开了我心头的花。
我只是笨拙地点了点头,她也朝我们点点头。她的语调始终是柔和的,神情安详,很和蔼地看着我们。表姐望望表,拉了拉我的衣袖:走吧。我朝老人挥挥手,她也和我们挥挥手,依然像片暖阳似的笑着。待我们走远,她又一点点地喂着流浪猫,口中喃喃自语
她是这大千世界中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但正因为她的爱,她的温暖,使她变得非凡。只要有爱,再酷热的地方也会开满春花,再严寒的地方也会撒遍暖阳。只要世间有爱,就会春暖花开。
虽然,高兴的时候,人们会用喝酒这种形式来庆祝喜事;伤心的时候,人们也会利用喝酒来忘记伤心的事,但是,我们要知道,喝酒伤身,更要知道:我们不能醉驾,因为醉驾不是误伤他人,就是害了自己。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森林存在在这个世界上,这个森林里的动物们不但相处地很和谐,而且还很幸福。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大地,这般明媚的阳光好像森林里的动物们脸上的笑容一般,这到底是怎么了?怎么森林之中的居民们这么欢乐?
通过对百灵鸟使臣的询问,我们知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大消息——酒后驾车误伤它人一事,这事怎么会令人高兴呢?
事情是这样的:
那次,狮子大王为了庆祝自己的女儿出嫁一事,它特地邀请了松鼠助手、百灵鸟使臣、老虎领将来到它的宫殿来一同喝酒、庆祝。它们欢聚一堂,不但吃着大鱼大肉,还一同举杯高歌,异常欢乐。晚饭过后,干将们先后离开了。松鼠家在树上,离宫殿很近,“嗖”地一下就到了。百灵鸟也慢悠悠的飞回家。老虎大臣则开着它的汽车回家了。天黑了,再加上喝了酒,老虎大臣的反应非常缓慢,视力也模糊至极。突然,老虎大臣因为喝酒醉驾没有走正确的道路行驶,撞上了愉悦之后回家的猴子皮皮,幸亏,车速不是很快,及时地停下了,皮皮也只是被车的突然来临吓到了,这时,百灵鸟使臣经过此地,碰巧看见眼前的一幕,迅速地把皮皮送进了医院。皮皮也只是摔在地上擦破了点皮,还好无大碍。皮皮在不久后恢复了,同时,老虎大臣也知道错误了,它决定和皮皮一起拍摄一个公益广告,利用广大媒体来宣传: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这件事备受居民关注,森林里的动物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做到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这个要求。
从此,这个森林里很少发生类似的交通事故,动物居民们在此安居乐业,愉快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