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操场上传来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呐喊声。哦!原来是五(2)班和五(3)班正在举行一场拔河比赛。
操场的中间摆放着一根挂着红丝带的粗绳子。老师把我们平均分4组,首场对决的是男生一组对男生二组,只见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个个信心十足的样子,特别是排在前面的几个大个子同学,个个生龙活虎、杀气腾腾的模样,仿佛一场激烈恶战,一触即发。
运动员们雄赳赳气昂昂的上场了,只见一组同学正在进行热身运动,有的踢踢腿,有的弯弯腰,有的扭扭手腕,还有的细心整理鞋带和鞋底,生怕影响了比赛。男生二组也不甘示弱,一会儿听从队长排兵布阵,一会儿交头接耳商量着破敌的策略随着一声哨响,一场激烈的比赛开始了。双方队员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个个咬紧牙关,脸憋成了紫茄子,最终二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最扣人心弦的是男生第二局比赛。两边参赛的同学,个个咬紧嘴唇,满脸涨得通红,连脖子上的青筋暴凸出来了。他们脚紧挨着脚,身体贴着绳子,前腿绷得笔直,后腿弯成了一张弓,身体重心往后倾斜。绳子上的红丝带一会向左移,一会向右移,观战同学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终于,绳子渐渐地往四组那边移,眼看四组同学胜利在望了。可三组同学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他们在拉拉队长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声中,齐心协力,共同喊出口号,顿时,三组同学士气大振,进攻势头如猛虎下山,红丝带慢慢移向三组,大家斗志越发高昂,呐喊、加油声如雷轰鸣。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三组猛一发力,红绳飘向三组,三组赢了!刹那间,操场上一片欢腾,男生三组同学有的欢呼雀跃,有的手舞足蹈,有的甚至瘫倒在操场上,他们在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四组同学忍不住垂头丧气、怨声连篇,有几个不服气纷纷要求再战
这次拔河比赛锻炼了我们的体力,激活了我们内在的活力,告诉我们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