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情感话题文章:一条小鱼的感恩
尊敬的市政府:
你好!
我是生存在安泰河的一条鱼。我的家族们因生活在美丽的安泰河而感到自豪。可就是在这条河里,蕴藏着我们几代鱼族的辛酸历史,那我就来讲讲吧!
以前,污水管道的污水伴着雨水入侵河流,再加上旁边的居民不注意卫生,乱丢垃圾,使安泰河的河水变得更加污浊,臭气熏天。这是对我们这些以水赖以生存的鱼类来说伤害是巨大的。我的祖先有的实在忍不住这样像臭水沟似的安泰河,就逃出了这个“地狱”,到异国他乡另谋生活,背井离乡迁移了;有的舍不得自己土生土长的家园,结果被自己故乡的臭气给熏死了;有的因为长期地喝自家的污水使基因变异,把自己变成了一只大怪鱼,到处乱撞,弄得整条河鸡飞狗跳,永无宁日;有的经常没喝过清澈的河水,没吃过新鲜的食物,慢慢地变得骨瘦如柴,结果饿死在自己的家园……从此祖先们失去了美好的家园。
不知过了多少年,我们居住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这巨大的变化下,我的家乡安泰河也起了巨大的变化。安泰河堤岸上挂着花篮,恢复了往日的美丽。安泰河的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河底的青石;这里的河水是那么的碧绿,如同一块无瑕的翡翠;这里的河水十分的清静,使人听了感受不到流水流动的声音。我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嬉欢玩耍,快乐极了,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样,心里仿佛灌了
蜜似的甜。无数的游人堤岸驻足观赏着,欣赏我们美丽动人的舞姿。安泰河的岸边衬托着柳绿花红、莺歌燕舞。还有古色古香的坊巷建筑,显得美不胜收,游人们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常常在此留连忘返!
就这样,我们其乐融融地生活在安泰河里,生活在自己美丽的家园里,我的心里是多么快乐,多么满足!我的心底存着对这美好世界的深深感激!
我要感激每天来看望我的游人,是他们给了我新鲜的鱼食,让我们饱食终日;我要感谢三坊七巷的旧城改造,它成为了福州市的名片,带来了成千上万、南来北往的游客,让我们有了展示自己优美身姿的舞台;我更要感恩市政府啊!是你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修理、整治我们的家园,使我们生存的环境焕然一新,是你们才有了我们如此美满幸福的生活,让我们在这里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做为一条小鱼,我用什么方式来表达自己心里那千般感谢,万般感恩呢?只能化作一句最普通的话:谢谢你市政府!
市政府越办越好!
多为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