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习惯议论文
开学已经两周了,小学生的生活比幼儿园的生活更加生动,多样而有趣。回到家比幼儿园还早,这么早回家,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了。第一周,我一回家就打开电视机,哈哈少儿频道的节目可真不少。第一周妈妈和爸爸忙着整理房间,因为不久我们就要搬家了,所以他们很少来管我,真是个好机会啊。上学的第二周,妈妈检查我的作业,发现有好多没有完成。其实,小学一年级也没有什么看得见的作业,语文书要读5遍,我也读过了,就是仍然不认识字。那些字在课本上,我认识。如果换了一个地方,我就想不起来了。这也难怪,妈妈说,中国人学外文容易,外国人学中文就难了,我们中国人的字太复杂了。妈妈发现了这一点,决定要让我多认点字,每天坚持阅读半小时。呜,这可不是动画片,我哪里坚持得了阿。第二天,我乘妈妈走开,偷偷的上网玩游戏,哈哈,好玩极了。晚上回来,妈妈不知用什么方法发现了我的上网痕迹,这下可糟了,她非常生气。作为惩罚 ,这一周周末也不能看电视了。
这一周,每天回家,我先休息一下,吃点东西,然后玩玩玩具或者去玩轮滑。妈妈说,生命在于运动,小朋友要加强室外活动,才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吃完饭,7点之后温习功课,8点半睡觉。妈妈说,周一到周五是不能看电视的。断了我的念头,起初有点沮丧,后来也习惯了。睡觉早,早上自然就有精神。一天学习下来,也不觉得累。晚上和妈妈一起学习,好开心啊。
作文范本: 孤岛议论文(一篇)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每个人都是大陆的一片”英国诗人约翰·多恩在诗中这样写道。当迷茫和疏离成为年轻一代的常态,“远方和人们”成为新闻上茶余饭后的谈资。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或许在自我之外,关照社会,与彼此相连,如米兰昆德拉般“在美感的引导下谱写人生的乐章”。
诚然,利己主义在历史发展历程上有其正面的意义,但是当它逐渐的“精致化”,“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们”必将如同方鸿渐一般困于自我利益的围城之中迷失自我,最终被自我反噬。偏激的利己主义带来的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割裂,使人失去生存的必需的群众基础,从而让利己主义者们一无所得。此外,当所有人都是孤岛后,社会分崩离析,人类文明就是黑暗森林里最显眼的猎物。
“感情世界里的孤独,有时候像黎明前沉寂的雪原,喧嚣都在梦里,温暖亦如此,声音落入风中,万劫不复。”作为个体的人,天生就是孤独的。而在孤独兀自构建起的冰冷世界中,人与人的温情是唯一的救世主。人情,如无际黑暗中的微光,为人们带来方向和指引,使人们重燃一颗美好的心灵。唯一的小王子和唯一的狐狸互相依靠,一起聆听着风吹麦浪的声音。一封封书信跨越大西洋,串联起两个大陆的奇缘。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紧紧相连,互相温暖,互相宽慰,互相改变,穿越时空之海,在历史与现实的交织中相依前行。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更进一步讲,在与时代的紧密联系上,个人也被赋予了时代的责任。古代史官将自己的历史责任渗透在文章的风骨之中黑暗中独行的逐日者匆匆留下的几句绝笔,如同困境之兽,所做最后一声长啸。而这些仁人志士的责任与道义,大抵就是在一句“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的自白。“双肩担道义,只手著文章”平凡人生,亦可书写传奇。陈胜贫寒,出身低微,却一身是胆,打响农民起义第一枪,以佃户身份书写历史。于谦爵轻,兵部官吏,却视死如归,以寡敌众,迎战塞外虎狼之师,以冲天豪气留名青史。正如鲁迅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们便是唯一的光。”追寻这光,追寻着那灵魂深处的热爱发出的光时,便会发现自己在人生的征途上探究出生命的觉醒。
在飞速前进的车轮中,我们似乎发出“时代呵,等一等你的人民”这样的感慨,与时代隔离。但孤岛再远,总会有洋流相连,星球再远,也总被宇宙包围。凝望深渊之时,不要忘记仰望星空。
诗人在结尾写下“因此,不要问丧钟为谁而鸣,它就为你敲响”,于是我们将孤岛连成大陆。
[实用写作] 高三议论文:命运人生文章其六
公园的长椅上,一声又一声讽刺的笑声刺入小男孩的心窝。看那双鞋子,你从哪儿捡来的?,你看,你的脚趾头正向大家打招呼呢!,喂,你怎么那么不友好?你的脚趾已经向大家笑了。
他穿着开口笑的鞋子,鞋带垂在地上,本应雪白的球鞋却像从泥坑里捡来的一样脏,他的左膝盖露了出来,头发像零乱的鸟窝,谁知他上一次洗头是一个月前?一年前?或者从出生到现在就没洗?唉,烦人的问题,不想了。相比起来,他身上那白色衬衫却显出九成新。看起来他去富人家转过一圈。
小男孩起身离开,他不希望再让讥笑之刀再度插入心窝。他走到一座石头小桥上,心中似乎已经准备跳河自杀了。他大胆的站到桥边上,准备跳下去,但又犹豫不决。过了一会儿,他慢慢走到了另一张长椅上,看到有一个衣着华丽的男孩。男孩默默坐在另一头,打量着衣着华丽的男孩儿。
他的鞋子是今年最新款式,棕色的裤子,蓝色的衬衫,头发上散发着草莓味。看来他昨天刚用草莓味洗发液洗头。
那个富贵男孩儿也用目光打量着贫穷男孩儿。最后,富贵男孩儿的目光停在他的开口笑的鞋子上。
男孩儿发现另外一个男孩儿在看自己的鞋,起身跑到一棵树后,身体靠在树上,看着自己的鞋子,他脱下鞋子。他脱鞋干什么,难道他已经受够了鞋子惹来的嘲笑,准备扔掉它了吗?小男孩儿用手套入鞋子中,扮演两个角色,对起话来。
这不公平。
怎么了?鲍勃。
苏菲,为什么我们这么贫穷?
鲍勃,或许是因为我们出生贫穷?
不,不可以,不公平,我要富贵,我要富贵。
我也一样。
男孩儿,一眨眼发现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儿在草地上欢呼雀跃地玩耍,穷男孩正纳闷时,一个老妇人推着轮椅来了,穷男孩不相信他的眼睛,富男孩不能走路。他被老妇人扶上轮椅推走了。穷男孩懊悔地咬牙,用手捶扶手。富贵男孩儿的欢呼声又一次刺入穷男孩儿心窝。
作文分享: 高三议论文文章1000字(篇四)
一壶清酒,诗意天空
回望历史沿岸,浸朔那一道道风尘的沟壑。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魏武帝扬鞭东指既做天涯,壮心不已;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南山间……他们选择了历史,选择了永恒。纵使谄媚诬蔑其言,也不随其流洋逐波,这是执着的选择;纵使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化作一杯黄土,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使一身清苦,饥肠辘辘,也愿怡然自得,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
在一番选择之后,帝王终将行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临摹古绝章。
怅寥廓,毛泽东独立寒秋,望那湘江北去;避浮云司马迁忍辱负重,挥笔写状芳华青史。一腔热血可昭日月,一片丹心气惊鬼神。
一江水,流不完忠心泪。岳飞戎马江山,只做忠肝义胆。他离开了,任那豪情红透半江。他潇洒了,一腔豪言誓要“笑谈渴饮匈奴血”。一清风,道不出枉伤愁。屈原汨罗自尽,长恨漫日圣贤。他还活着,任那离骚多情的韵脚,铺满前路风萧萧。他归迹了,一笔潇湘雨,迷离了世人眼,羞避了遮叶萍。他为世人洁白了人世,前路漫漫,他求索而行。
为正义,他做了不屈的选择,机舂水沾犹传晋,黍离宫庭孰悯周;为国家,他战前敌后,指点江山,魑魅魍魉徒为尔,退避三舍,做出大义的选择。
曾记否?多少英雄少年,从容历史,流泻古今一笔。他们匆匆的来,又匆匆走。不带走一片云彩,缺掀开历史的薄霜。
执着的人不朽,他们做了坚定地选择: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守得住寂寞的人必将成功,他们刻画了唯美的人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饮一杯浊酒,洗刷疆场,鲜血染红大地;一杯清茶,红妆艳抹,潦倒半壁人生。刹那芳华,我们将面对无数的岔路,或危险,或迷惑。但只要无愧于自己的选择,依着心往前走,相信再多选择,只是你成功最完美的点缀。
忙碌高中三年,我们褪去了儿时的骄纵,开始了独立的生活。不如意了,多笑笑吧,明天还是新的,还会更好。成功了,别太骄傲,因为总有人,做的比你更好。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人生路上,一次冷静的选择。你可以碌碌无为,一生羞愧难当,亦或是杀出重围,勇攀高峰,做自己的英雄。
累了,请别一只停顿,要知道你现在“前有追兵,后有堵截”,去安静的睡上一觉,开始新的人生。几多春夏秋冬,多番华章寒暑,不过是浮云一篇,只要你伸手挥挥,便烟消云散。
楚墨留香,挥毫拓写人生华奏,激扬文字,粪土当年虚妄人生。一壶清酒,做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