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件事情都有两面性,谈起读书意见更是不同。
有的人认为学习是成功的阶梯,通过学习可以改善当前的生活环境,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他对待自己的孩子特别的严苛,从小灌输努力学习的观念。而有的人却认为,学习只能耽误孩子的前程,还不如早早的就业,又说起上了大学的孩子毕业还是找不到工作,拿着两三块钱的工资,过的还没有早早辍学的孩子好,所以就让自己的孩子早早辍学打工。
其实他们的观点都是有道理的,但是我更偏向努力学习这个观点。当代大学生的的确确有很多毕业没有工作的,工资低工作也不好,但这不是绝对性的,造成这种情况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上了大学后的懒散,导致学业无成,最终找不到工作。
自古以来读书学习都是一条出路,特别是对于出身不好的孩子,读书学习可以使人的思想成熟,有更高的眼界,上过学的孩子不管成绩与否,身上都有一种高洁的气质,这是日积月累收到熏陶的作用,学习不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工作,但绝对会提升一个人的见解。
所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努力学习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写作模板】自信议论文其三
我们每个人都是需要自信的,拥有了自信,人生成功的可能就会增多。
一个人拥有了自信对他的交际能力的提高是有帮助的。我以前读小学的时候总是非常消极,总是那么不自信,所以那个时候我总是没有朋友,总是觉得很孤单,后来我开始读初中了,在初中的时候我的新班主任发现了我不自信,于是她就开始帮助我寻找自信,后来在她的帮助下我学会了自信,于是我觉得以后好好学习,将来考一个好大学,有了这个理想,我是越来越自信。后来我也开始和同学们说话,渐渐地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的交际能力开始提高了。这一切都是多亏了我自信。
一个人拥有了自信做事情才会一丝不苟。我们国家有很多的奥运健儿,他们都是中国奥运会里的英雄。他们在奥运会场里比赛,都多亏了他们的自信。因为他们在比赛之前都是天天都要过着艰苦训练的日子,这种日子他们能挺过去,那都是源于他们自信。我们都是知道在训练的时候是非常累的,同样的动作有时候要一天重复做无数次,普通人恐怕还没坚持一天就受不了了,可是奥运健儿却能坚持下去,他们就是英雄啊。这样英雄们做事一丝不苟才会坚持啊。
我们大家都是需要自信的,拥有了自信不仅能提高我们的交际能力,还能让我们每一个人做事情都一丝不苟,除此之外还有非常多的益处,就像大海一样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