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红梅公园买了一只小乌龟,并给它取名“小龟”。
回到家,我仔细端详小龟。“哇噻”!小龟的外形真帅!首先,小龟有一个只有大拇指大小的头,头的两侧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它的嘴巴可大了,可以一口吞下一只小虾米;嘴巴的上面,眼睛的下面,有两个洞,我想这就是它的鼻子吧!它的脖子上有一条条斑纹,这些斑纹中有一条红色的最引人注目,就像一条红丝带。小龟那四只短脚上的每一个脚趾都有长长的指甲,指甲像小刀一样锐利。它的背壳就像一个坚硬的盔甲。小刀般的指甲和盔甲般的背壳,真是配合得天衣无缝。小龟的尾巴又短又细,还是滑溜溜的呢!
看了小龟的外表,是不是有些不过瘾。现在,就让大家看一看我是怎么逗小龟玩的。
有一次,小龟饿了五天,我放了一只小虾米在小龟面前,小龟见了,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过来,没想到虾米竟然“飞”了起来。原来,我用细线捆住了虾米,但小龟丝毫没有想放弃虾米,乘我不注意,用两只前爪牢牢抓住虾米,再用大嘴使劲一咬,此时的我刚刚反应过来,用手一拉争取抢回虾米,没想到小龟死也不肯松嘴。结果小龟连同虾米一起被我吊出了平静的水面。我放声大笑起来!
小龟迟东西的样子可有趣了。
小龟第一天来到我家,我不知道该如何喂它,喂它什么,于是就喂了两只大虾。小龟见了大虾,并没有直接爬到大虾面前去享受美味,而是先伸出头,窥探四周,发现周围没有什么动静,才一点一点地爬向大虾。小龟先从虾头下手,用大嘴咬开虾壳,然后用一只前爪按住大虾,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它咬一口都要停下来,然后伸伸脖子,再咬一口。就这样没几口,一只大虾就只剩下一堆壳了。
啊!小龟真可爱啊!小龟的生活充满了阳光,也给我带来了“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