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我是在奶奶的臂弯下睡着的,奶奶从未给我唱过儿歌,也没有拍过我睡觉。她给我的爱,从来都是无声息的。
依稀记得,我爱趴在她怀里,耳朵贴在她的喉咙上。她会给我讲她小时候的事,讲她是怎样坐着花轿嫁给爷爷的,我总是好奇的听着新鲜的事,认真地感受她喉间颤动的频率。
夏日里,她洗了头发后,银色的发丝散落下来,我摸着自己不到肩的短发,嘟着嘴抱怨自己头发短。她总是笑着,让我给她梳头发,我不喜欢她平日里扎起来的小卷,我总爱把手中的一缕银丝挽成一个高马尾,有时编成一条三股的辫子。她看了,皱皱眉,要拆下来,笑着说:“人老了,不能这样梳头发了”。
夏日的夜晚,总是很闷热。她便抱我去院子里睡,我眯着眼,听她手中的竹扇一下一下扇动的声音,和着远处正响的蛙声,渐渐地,小扇摇的越来越慢,蛙声也小了许多。突然“啪”的一声,扇子落地了。我知道是奶奶睡着了,伴着不大不小的呼声和稀稀两两的蛙声,我也渐渐睡去。每次我醒来的时候,总是在屋里,她逗我说,是妖怪把我抱进来了,我咯咯地笑了。
爸爸把奶奶家装修了一遍,雪白的墙觉得很干净。我吃着她烤的烫烫的红薯大言不惭地说:“等我长大了,我给你买座大房子,我就嫁到邻村,我和你一起住好不好?”奶奶咧开嘴笑着说:“傻孩子,我等着!”“嗯”我使劲的点头。在心里永远记住了我们之间的这个美丽的约定。
在那个小小的年纪里,享受着最快乐的时光,带着她的老花镜小心翼翼的往前走,野地里太阳地下吃着零食和她一起回家,想吃糖了伸手探进她的口袋,总能如愿以偿,小时候就爱当她的跟屁虫。
她答应过我,等我长大了给她买个大房子,我和她住在一起,可她却在那年夏天快来的时候跟着春风一起走了,在无数个思念你的日子里,我总想问一句:“亲爱的奶奶,你还记得我们的那个美丽的约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