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梦幻与真实推荐一则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岁月如梭,时代变迁,往日的曾经不复,现今的实如幻影,有多少天在无所为的十几里飘然而去,只是在想何时才是个重点。每一个夜晚的睡梦,有的记忆仍存,有的虚幻不现,也有的分散开来。是真实还是虚幻,是是非非,都在一瞬之间,可不管怎样,这还不是人生的体验。
梦幻与真实有什么不同?它们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如果时间长了,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呢?我不敢说我所说的都是正确的,但还是有着一些的见解。在我的眼里,我可以肯定的是,梦幻即是真实,真实即是梦幻。
寻梦,在无尽的幻想世界中若隐若现,就好比一支小火苗在无尽的黑暗中燃烧。它无声息的走出了太阳系的渠道,懵懂的闯进了广阔无垠的浩瀚宇宙,好如人类的崛起。后世的我们,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眼见证了祖国的悲欢离合,见证了祖国一步步走向巅峰的最强音。一个个不存在的极大障碍,是通向成功的幻音,是原地起步,更是毫不知情的改变。一个人生分为无数个一瞬间,分了无数个刹那,又分了无数个那一瞥,多少个春秋可以将它们平分,多少个梦幻相交于真实。感慨岁月,是在惋惜,还是在怀念,都与那梦幻中的场景没有任何差异。
再看一眼,是笑语嫣然,是平淡无奇,还是乌云密布。因为想念,所以可以无数次的相见,因为时光短暂,所以可以无数次的保留,因为相隔江海,所以可以装疯卖傻。喜欢,表现在心里,遮掩在身上。到底是喜欢还是许久未见的怀念,岁月沧桑了心智,石沙挡住了视线。我迷迷糊糊的来,迷迷糊糊的去,就连这一个原因都来回游走,有幸有梦,有悲哀也有快乐。一世尘,一世灰,一身净来一身埃,一言表意一言堵。迷糊来,迷糊去,世有几夕姹嫣红,可叹几噓温情暖。是非功过何言失,欢言财务怎得之,本为逍遥世间行,莫为渺小而叹绝。一入梦来乘西去,感于九霄别样景。可许吾言必于行,何敢欺我有弱小。初有东风乘运来,一声呼语惊觉醒。愕了身周已隔世,原是一梦苦甘来。有时候,在梦中胜过真实,甚至有着留下的理想,可事实是残酷的,没有半点交情的事实会按时将你唤醒,会将你接入本体,与上了法场的犯人们阴阳两隔,与撒手归去的老人孤苦伶仃的留下。有了怀念,有了忧愁,有了渴望。
这是第十五个春秋,在留下的几百个梦里,迎来了真实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