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放弃了模样点着融化,给别人带来光明,它很快乐;春蚕放弃了生命变蛾后死亡,为人们带来珍丝,它感到很快乐;老师放弃了娱乐,每天待在学校为祖国培育着花朵,他们因此而快乐可见,在人间存在着一种让人难以理解的快乐放弃。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十五岁的花季已经过去,十六岁的漫步已经踏入征途。伴随十六岁新年的那一声钟声响起,我们已经步入了人生之中最重要的一年。我们就要面临人生的转折点中考。它决定着我们的人生是成功还是失败。是成王还是为寇。它是验证我们十年寒窗的验证器。它是人生只中一次激烈的擂台赛
在新年的钟声响起的那一刻,我决定实施大放弃政策。我决定放弃娱乐,放弃懒惰,放弃眼高手低,放弃虚度年华在这一学期中。我不会再听MP3等娱乐工具,不会整天嘻嘻哈哈,会一心一意地将心思用在学习上。不管是再困再累,我也不会提前休息,不会放弃每一秒钟。做题不会缺三漏四,而要裨补缺漏,要将每一道题都弄透彻,将每一类型的题都深深记在脑海里。而且要恰当地分配每一分每一秒。充分地利用时间。
虽然我放弃了这么多,感到十分痛苦。但是当我发现学习中的一些趣事,看到我那互高忽低的成绩,我也感到很快乐。因为我为了我的中考,为了我美好的明天,我放弃了累赘,放弃了拦路虎。
人世间有一种快乐叫放弃,放弃可以使我们获得新的事物。获得更有价值的东西。最终收获快乐。同学们,你们一定能辨别轻重缓急,为了我们的成功,为了我们明天的美好,为了我们能永远快乐,让我们一起放弃累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