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伯叫何平,与我们并无血缘关系,他是我外婆的学生。在我的脑海中没有任何印象。
最初见到何平伯伯实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7月16日下午一点35分,我们一行五人,经过无五小时的飞行,终于平安到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付乌鲁木齐市。到机场迎接我们的就是伯伯,他用粗矿的男中音和新疆汉人的普通话喊着:“孙老师!你好!”。真没想到,他一眼就认出了外婆。我们被外婆一一介绍给伯伯后,他爽朗地笑着说:“好好好!先去吃饭吧!”一看就知道他是急性子而且豪爽的人。
伯伯今年五十岁,国字脸,浓眉大眼炯炯有神;是个处级干部,人称何处长。三十年前是外婆的学生呢。我们这次新疆之旅,就是由他亲自接待,亲自开车接送的。
何平伯伯不仅性情豪爽,办事干练,听他在电话里布置工作,条理清晰具体,真有领导的范儿。同时,他还非常细心,我们每天的路程和食宿都是由他一一安排的。外婆说何平伯伯这样接待,我们实在感动又很过意不去。可是何平伯伯却爽朗地说:“老师的恩情是报答不完的!”
真情感恩的伯伯,你真好!我一定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