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那个夏天,夏日当空,太阳无情地烘烤着大地,我被晒得汗如雨下,面红耳赤。
当我耷拉着着脑袋,无精打采的从学校里返回家园,猛地往桌子上一看,呀!好大的一个西瓜呀,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刻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我的“终点”西瓜。
嘿,我到了,一把抱起它,“啊”我立刻被这有如泰山压顶的重量吓了一跳,这西瓜怎么就这么重,怎么,欺负我小!不得已,我只好在它身旁细细观察,这家伙可真漂亮!穿着这身绿色的军装,其中相间着一条条浅绿色的条纹,听着胖胖的肚子,从远处看,它就像是一个神气的大将军,头上还戴着一顶猪尾巴似的小帽子,让人百看不厌。
看着看着,我的“口水直流三千尺!”忍不住把它切成了两半,那一粒粒调皮的水珠子迎面扑来,洗去了我心中夏日里的烦躁;我怀着这份好心情,细细地看着。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鲜红的西瓜肉,再仔细去看,其中还有一粒粒西瓜籽镶嵌在这片“红宝石”中,它们的形状与苹果籽几乎别无二样。我伸出我的手摸了摸这美丽的“红宝石”冰凉冰凉的,舒服极了,闻一下,还有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
我再也忍不住了,拿起一片西瓜埋头就吃。哇!真痛快,那西瓜肉甜甜的,吞进肚子里,唯独那一丝冰凉的气息弥散在喉咙里,久久还未散去,仿佛置身于一片冰天雪地之中,感觉其妙极了。
西瓜我的最爱!它永远是我在夏日里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