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上课了,老师拿着刚批好的试卷一张一张地发下来。看着别人的考试卷都发下来了,只有我和几个同学没有发下来。我心想:我一定考得很差。过了一会儿,我的考试卷终于发了下来了,我一看:呀!95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中午放学回家,我把考试卷给爸爸看,本想让爸爸夸奖我,不料爸爸把脸一沉,说:“你怎么这么粗心,后面难的题目你全做对了,可一个填空题就让你扣了5分,你是不是没检查呀?”我说:”我检查了,可谁知道这道题目我会错啊!”爸爸说:“儿子,这粗心,要不得啊!以后考试千万要细心啊!”听了爸爸的话,我觉得非常有道理,我心想:对,粗心要不得,以后要细心点。结果,第二次考试后,我考了满分,这都要感谢爸爸。这时我似乎明白了爸爸对我的严厉,这都是爸爸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