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早晨,寒风呼啸,外面还飘着鹅毛大雪,整个世界,就像被雪覆盖着。
这时,天还没亮,妈妈就把我叫起来,嚷道:快起来,快起来,开始背英语了。我只好从那温暖的杯子里面钻出来,穿上棉睡衣,坐在冰凉的沙发上面开始背英语。我不停地瑟瑟发抖,眼睛惺忪着,嘴里还不停地说着英语,妈妈这时把电热炉打开了:你继续背,我把炉子给你开着了,别着凉了。
背完英语,听见妈妈说:好冷,好冷啊!我过去给妈妈量了体温:39。5度。我才知道,妈妈因为我而着凉发烧了。
我把妈妈扶到我的床上,我的床上有电热毯,睡上去如同春天一样。我摸了摸妈妈的床,已经凉了,没有热气。我打了点烫水,急忙把毛巾浸湿,拧干后给妈妈放在了额头上。
我这时急忙拿起手机,给在外面出差的爸爸打电话。
女儿,怎么了?
你快点回家,妈妈发高烧了,记得带点药回来。
我把手机给了妈妈,妈妈的脸已经红得像苹果一样,嘴里一直念叨着:好冷,好饿,好冷,好饿我又急忙给妈妈煮面条。
面条做好了,妈妈坐了起来。我把小桌子放在妈妈的面前,妈妈大口吃起了面条。
不一会儿,爸爸回来了。爸爸买了退烧贴和退烧药。给妈妈贴上退烧贴后,爸爸又喂妈妈吃药,这才让妈妈躺下休息。
过了一个小时,我给妈妈又量了量体温,发现妈妈已经在开始退烧了。我望着爸爸:妈妈休息一会儿,应该就会退烧了。爸爸看了我一眼,笑了笑。这时我和爸爸都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