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母亲给我们的爱是无私的,而父亲更是——
父亲的个子很高,工作很忙。他戴着一副无框眼镜,穿的衣服总是黑的或者蓝的夹克。他给我的爱,虽然有的时候只有出差回来的一个小礼物,但这个礼物,和妈妈给我的不一样。
有一次,父亲去美国出差,给我带了一本书和几张美元。妈妈买的礼物一般都是一双漂亮的鞋、一件衣服或者是一盒精美的挂件。而父亲带的礼物,却是几张美元和书。父亲或许不是太明白我想要什么,于是就按照他的想法给我带了他心仪的礼物。也许,他是不太懂得怎样去表达他的爱吧。
父亲经常出差,回来的时间非常少。但只要他有空,总会带着我出门转转,想让我长长见识,也让我出来放松一下自己。有一次,我陪父亲去买衣服。他买完衣服便想给我买几本书。妈妈给我买的一般都是百科全书、小说、还有作文精选。而父亲给我选的却是《上下五千年》《居里夫人》《爱迪生》这一类的。也许,是因为他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吧。
虽然他不太懂得怎样表达对我的爱,也不太知道我喜欢什么,但是他买的书,我都爱看;他买的礼物,我都视作珍宝。
这就是父亲的爱,有些出其不意的默默的爱。至少,我的父亲是这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