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出去踢毽子了,你在家写功课,玩游戏只能玩30分钟。“”放心吧。“我终于盼到了这一时刻,爸爸妈妈一出门,我飞一般的跑到书房里,打开了电脑。便哼着小调,边想,反正你们也看不见,谁知道我玩了几分钟?我兴高采烈的玩起来。
玩了一会,一看表,已近三十分钟了,在玩十分钟吧!又玩了一会,一看表,妈呀!已近快五十分钟了,我赶紧关了电脑,去写了会功课,刚写开,爸爸妈妈就回来了。妈妈用手一摸电脑屏幕,”哎呦,怎么这么烫。“我赶紧诡辩说:”那是我做了一会功课,又玩的。“妈妈也相信了,还奖励了我一杯可乐。可口的可乐我喝起来嗓子却火辣辣的,喝完了,该睡觉了。我喝了一口热咖啡,就上了床。咖啡里固然加了冰糖,但我喝起来,却苦的要命,躺下了,我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屋外封过的”呜呜“响,似乎在求全我不应该这样做。这个心里的秘密憋得我,穿上拖鞋,要去客厅承认这件事,不外马上要到了,我有又一转念:万一爸爸妈妈听到这件事后打我怎么办?仍是别去了。可到了床前,我却感觉那腿有千斤重,怎么迈也迈不上去。我又一想,我说了爸爸妈妈会打我的。就又上了床。
不外,我怎么也睡不着,心就似乎一个马上就要爆发的火山,我只好又站起身,去想爸爸妈妈承认了,没想到爸爸妈妈不但没打我,还说我这样做是对的。奖励了我,这回我和可乐就非常可口了。也睡得着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