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周末,在小区我用砖头撂起来的小台阶上看见了一群黑豆大小的东西,原来是一群蚂蚁。它们正在爬台阶,我很好奇,于是倒了一杯水想把它冲下去,它们被我的“巨浪”掀翻,可是不一会它们又爬上来了,又被我冲下去,它们仍然继续爬着。它们的家在最高的砖缝里。它们被我先后冲下去三次,可仍然继续顽强向上攀登。第三次,他们已经奄奄一息,可是生命的力量驱使着它们,经过一番艰苦的努力,终于到达了顶峰。
一次,我在旅行途中,看见小巷的墙上长出了一棵小树。我问了奶茶店的老板,原来这是卡在墙缝里的一颗种子。后来缝被补齐了,可过了几天,这颗种子竟然发芽了,一个小芽倔强地冲出了墙面,那样嫩绿、那么耀眼。在石墙里,石头挤压着小绿芽细嫩的腰枝,可它并不屈服。不管外壳多么坚硬,不管环境多么恶劣,它都不屈向上,这小小的绿芽里,饱含着多么顽强的生命力。
妈妈告诉我,舅妈生了宝宝,我在医院看到新生的小妹妹,粉粉胖胖的身子,稚嫩、响亮的哭声像在大声宣告自己的到来,不一会儿她在母亲的怀里吸着奶睡着了。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多么令大家欣喜啊。
生命多么贵,我们要珍惜生命,努力使自己发光发亮,让我们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