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三年级小学作文:我的新朋友壹篇
最近一只小仓鼠成了我的新朋友,它是我的同学冬冬送给我的。小仓鼠上半身是灰色的,下半身是白色的,全身毛茸茸的,摸上去软软的,暖暖的;它的四肢短短的,不仔细看都看不见它的四条腿。小小的脸上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圆溜溜的。
经过每天的观察,我发现它睡醒了就会爬到窝外面找吃的。它喜欢吃菜叶和坚果,我一有空就会喂它,他一看见我就会主动从窝里跑出来奔向我,用力地闻闻我手里的食物,我把好吃的放进笼子里,它就迅速的用前爪捧住食物,然后一张小嘴快速地嚼着,一边嚼还一边往嘴里送吃的,两个腮帮子鼓鼓的,感觉这时候的它很满足,样子可爱极了。
吃饱了,它就要运动了。它会爬笼子,它先用两只前爪抓住栏杆,再用两只后脚踩住下面的横杆,然后两只前爪抓住更高的栏杆,两只后脚随即跟上就这样它能爬到笼子的顶上,粉白的肚皮朝向天空,我一开始会用手指碰碰它的肚皮,然后再稍微用力,它就会从笼子顶上摔下去,然后迅速爬起来,盯着我,好像在和我说:你真坏!那生气的样子,特别萌。
它还会玩跑轮,跑起来速度特别快,又有力,有几次感觉那跑轮都要被它玩坏了。
小仓鼠那么可爱,给我的课外生活增加了乐趣,它是我的新朋友。
我有许多好朋友,但我还有一个特殊的朋友——书
小时候,我喜欢看那种插图占了十分之九的书。那种书一面只有两三句话。比如说《乌鸦喝水》,《三只小猪》,等……这种书让我沉迷。我还喜欢看一种识字的小书,那种小书是几片硬纸片用一个塑料环扣在一起的。它一面一幅插图带三五个字,内容非常少。但它可以教给我知识,告诉我识字,让我认识数字和数学,给我快乐。
一年级时,我开始看带拼音的故事书,比如《365夜故事》等……那时候不只是故事书,我也对其它书充满好奇。有一天,爸爸将他的数学教材带回家来,我感到非常新鲜,左翻翻,右看看,不懂装懂地翻看着这本数学教材。而爸爸却笑眯眯地看着我,说:“看得懂吗?”
二三年级,我开始看《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等……理解能力也变强了,开始写作文。当我写了一个结尾:小船里承载的不止是我们美好的愿望,也是我们一起很久的友情。这结尾被老师赞赏,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这都是看书的好处呀!
四五年级,我可以看没有注音的书,比如《笨狼的故事》《查理九世》等……这些书勾起了我好奇的心,他们到底会遭遇怎样的命运,我都不会少看。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书,它就是我知识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