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作文:我的削笔刀
我的削笔刀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因为上课认真听讲老师奖励给我的。它有蓝色、白色、黑色,三种颜色,像一架小飞机,由机头、机身、机尾这三部分构成。
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的铅笔笔尖就开始变粗了。我的小削笔刀看见了,就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小主人,你的笔粗了,字写起来就不好看了。正好我肚子也饿了,就让我来帮你修修笔吧?”我听了削笔刀的话,就按照它说的去做了。
我先把削笔刀的头拉开,再按下它的小耳朵。接着,我把笔插进去,然后我旋转后面的机尾。旋了几次后,我把铅笔取出,我发现我的铅笔笔尖比原来尖了细了很多。这时我又自言自语道:“不对呀,虽然我的笔变尖了,可是那些削掉的笔屑跑到哪里去了呢?”我仔细地观察,终于发现了秘密,原来笔屑都掉到机肚子里了。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的小削笔刀的肚子越来越大。这时我就该给我的小飞机减肥了。我先把它肚子里的小抽屉取出来,然后把它里面的脏东西倒到垃圾桶里。这样一来,它又能工作了。
小削笔刀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我要永远爱护它。
今日写作: 外婆感动了我小学六年级作文(推荐一篇)
什么是感动?有人说感动是受伤时朋友递来的一片创可贴;有人说感动是失败时家人的一句安慰;也有人说感动是伤心时陌生人的一个微笑。而我被感动却是因为外婆。
那次,是外婆的六十大寿,外婆家的那间小客厅里聚集了许多亲朋好友,大家挤在家间小屋子里叽叽喳喳地聊个不停,瓜子壳吐得满地皆是,整个房间都被烟雾笼罩……咦?外婆呢?她可是寿星,是今天的主角,怎么不见了呢?
正当我四处张望,寻找外婆之际,一个洪亮的男声不知从哪里传出:“佳姨!泡两杯芝麻茶来咯,吃瓜子吃得口干!”“唉!好勒,这就给你们泡!”外婆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
我看着外婆忙上忙下,而一屋子的人居然没有一个起身帮忙,心里一阵疼:今天到底谁过生日?!
怀着一种为外婆打抱不平的心理,我走进了厨房:“外婆,今天你是大寿星,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啃瓜子的应该是你,而不是他们,你完全没必要伺候他们的!”看着外婆疲惫却又欣慰的面庞,我越发感到愤愤不平,越说越气。
“这些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我是主人,他们是客人,也是亲人。我觉得这样挺好的。”说着,便端起两杯茶往客厅里走。我赶紧追上去说:“外婆,我端茶,你做饭吧!”
“啊呀!真的是长大了,懂事了啊!”
我心里暖暖的,甜甜的。我想这也许就是外婆带给我的感动,这就是亲情!
亲情总是不求回报的,亲情总是最令人感动的,亲情总是催人泪下的。我决定,从此不再吝啬自己的爱,我要把爱慷慨地送给那些爱我的我爱的人!
晚上,爸爸送我一个非常漂亮的汽车模型,我抱着她躺在床上,心想,长大了,我要成为一名汽车设计师
xx后,我发明了一种节能、环保、便捷的高科技汽车,它给人类带来了许多好处。
汽车的材料是用防电、防火、防弹、防撞的合金做成的,它还可以变大变小,这样出车祸都很难。十分安全可靠。
它的颜色以红色、绿色为主,因为人类的眼睛对红色、绿色十分敏感。它的形状是流线型的,顶上还有一个太阳能的发电器,有了它可以节约许多汽油和电。
汽车不但外观设计得好,内部也很完美。汽车内部的空间很大,十个人进去也绰绰有余。内部的温度和空气质量也可以自己调整。
它可以在天上飞,在水里游或在地上跑。如果道路很拥挤,你按一下飞行按钮,汽车立刻就会变成一辆飞机带你飞上天空,按游水按钮,它就会变成一艘大船
汽车上还有厨房、储存室、卫生间、卧室、KTV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我从梦中清醒了过来,我一边穿衣服,一边默默地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出色的汽车设计师,让未来汽车变成现实!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那株银杏,触动了我的心灵(一篇)
花和人都会经历各种各样的打击,但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宗璞
云边的一条微小缝隙透过一抹淡紫的霞光,印于花木之上,将它们的倒影拉得细长,刻在人行道上,随风摇曳,朵朵枯叶缓缓凋落。
在回家路上行走的我,带着沉重的的心,默默前行。令我头疼的生物试卷一次次印入我的眼帘,那不堪入目的分数不断在我脑海中浮现着,久久不散。
蓦然之间,一株高大的银杏树和我撞个满怀,我不禁轻轻触摸微疼的额头,抬头望着这生于路边的巨木:它很老了,弯曲的树干,似一条荆棘丛生的曲折道路,条条裂痕刻于其上,深深浅浅,大大小小,触目惊心。片片叶儿已微泛铜黄,无精打采地卧于枝头,慵懒地蜗居在纤细无比却饱经风霜的盘枝上。它脚下的泥土,零零星星地伴着一些尖锐的石片,望去无比干燥,一定是许久没有获得雨水的滋润。
我正欲走近细细端详,脚下的一块石头不禁将我狠狠拌倒。我强忍着痛,眼边的余光竟触到一块不太显眼的硕大石块,泊在那银杏树的根部,泥土色,不细看是看不出的。一股惊叹之情不禁涌遍了我的全身,触动了我的心灵。
这株银杏,虽无海棠那“暗中自有清香在,不是幽人不得知”的芳香扑鼻,也无繁花那“春归幽谷始丛生,地面芬敷浅浅笑”的艳丽万分,更无丁香“细叶带绿毛,疏花披素艳”的美若天仙。但它于乱石之地间艰难生根,努力拔节,奋力生存,用心中永不磨灭的坚韧之火,冲破周围的阻扰,克服恶劣的环境,谱写出一曲气势磅礴的生命赞歌,回荡于我耳畔,触动了我的心灵!
这株银杏,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久久不能忘记!那股逐不去的暖流,于我体内不停地蔓延着,蔓延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