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宛如一部情节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姿的生活。我热爱那这个小镜头。它使我受到教育,得到启迪。
今天,我偶然发现箱子里有一只发霉的香蕉,上面长满霉菌。那斑斑点点的样子让人觉得有些恶心。我准备丢弃它。就在这时,我脑子里面突然蹦出了一个想法:如果它没有发霉的话,那一定是一只好香蕉。
我由此想到,何止是香蕉,人不也是如此吗?坏人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坏人,也不是一下子变坏的。有句俗话叫:“小时偷针,大时偷金”。也就是说,小时候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慢慢的染上了一些偷偷摸摸的坏习惯。最终变成了人们口中的坏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学习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如果有什么问题弄不懂,就不向同学请教,时间长了你不知道的问题就会越来越多,最终发生了什么也学不好的地步。
一直美丽的舞蹈是每一个动作组成的一颗参天大树,是由每一片树叶开始的移动大楼是有每一块砖拼成的,世界上哪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呢?
2022写作推荐 我的笔袋小学作文(经典版)
开学了,我和妈妈到文具店买了一个笔袋,从哪起,这个笔袋就成了我学习的好帮手。
我的笔袋全身呈浅蓝色,因为浅蓝色是一种护眼的颜色,所以我买了这个笔袋让它做我的学习工具。它是用布做成的,长二十厘米宽五厘米,它的封面上刻着精美的图案,封面的左上方刻了三行英语字母,下面刻着一只狼叫“小灰灰”它正在蓝色的地毯上爬着,中间刻着一个圆圆的蓝色的球在滚着。右边刻着“喜羊羊”,你看!它正跳起来看着我,向我招手呢!右上方刻着五颜六色的三角形。
我们到笔袋的第一层“客厅”去看一看吧!“客厅”里的“家庭成员”可多了!有我爱的四支钢笔,有一卷透明胶,有两只红笔,还有两支签字笔。再看第二层“快乐屋”里面全是住的铅笔,它们在里面快乐极了!第一层和第二层隔了一面蓝色的墙。第二层和第三层又隔了一面墙。我们再到第三层“阳台”去看看吧!你看!阳台里有两个袋子,第一个袋子里装了一个大橡皮,第二个袋子里装了一张小小的课程卡。
笔袋的上面有两个拉链,它们是“客厅”和“快乐屋”的门,再往右看是一个连着封面后面的扣子,它是“阳台”的门。
你们觉得我的笔袋好看吗?
我有一位好爷爷,他很热心,总是爱帮助别人。
记得有一次,爷爷在公园里锻炼身体,忽然听见小孩的哭声,他循声望去,看见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哭,爷爷马上跑上前去,俯下身,问:小妹妹,你怎么啦?小女孩抽噎着说:我和妈妈玩,妈妈不见了。爷爷看着满脸鼻涕眼泪的小女孩,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小女孩和妈妈走散了。于是,爷爷急忙摸摸自己的口袋,好不容易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一张洁白的餐巾纸,轻轻地给小女孩擦眼泪和鼻涕,边擦边哄着她说:别哭了,爷爷帮你去找妈妈!接着爷爷抱着小女孩来到了公园里的广播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女孩的妈妈很快就跑来了,并对爷爷说:天下还是好人多啊,不知怎么感谢您呀!爷爷只是挥挥他那双帮助过许多人的手说:不用谢,大人怎么能松开小孩的手呢?玩去吧!说完,爷爷就没事一样快速消失在人群中,继续锻炼他的身体去了
我的爷爷可真是一位热心的爷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