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500字:我的圆珠笔之
11月28日
有一次,我不小心做错了一件事,结果被妈妈骂了一顿,我很生气,坐在沙发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在梦中,我看见我那支圆珠笔长出了眼睛,长出了四肢,真像一个小人儿,它向我走来,而笑容是那样的和蔼可亲,真像我另一个妈妈啊!它还劝我说:“好家嘉,你不要生气,做错事,人人都有,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一生中做过多少错事啊!包括你你妈妈在内,可是你又想想,妈妈为什么会对你这么严呢?那是因为她爱你,想你成材,你不要再生妈妈的气了,好吗?”突然,我不知怎么了,一下子醒了过来,看见了我的圆珠笔,啊,多么美好的梦啊!
作文语句流畅、构思新颖、巧妙,不错啊!老师祝你天天进步。爱你亲爱的妈妈吧。
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人在何处?
——题记
离开这座生养我的小镇时,我用我最喜欢的小手帕,把对它的美好记忆都小心包好,安放在那里。期待有一天,它可以再次被开启。
离开小镇后,我时常做一个梦。梦里的我们跑着笑着闹着,还有那一颗老杏树在身后。在那个充斥着我曾经的幻想的地方,似乎有一双手,想要把我带回。但我却从没想过,那一天竟有那么远,远到让我找不到手帕,找不到它。
再次置身于此,自己已不是那个懵懂的小东西,按大人们的话说:我已经是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他们你一言我一句的寒暄着,我心里却还想着我的杏树。不知道多久后,我被放行,可以出去转转。
站在这我多次梦见的地方,感觉有一丝的不真实。
小学的围墙看起来矮了好多,以前,看着高年级的学生翻墙,觉得他们好厉害。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天真,不觉莞尔。我就顺着校外的梧桐树,一直走,一直走。终于,我走到了我梦里的终点——那棵幼儿园后院的杏树面前。
自从我们从幼儿园“毕业”之后,就失去了爬这棵树的权利。我们只能从木门下面钻进来,偷偷的来玩,要是被看门的老大爷抓到,肯定又会骂我们个狗血淋头。虽然会被抓,会挨骂。但我们还是乐此不疲。倒不是为那几个青涩的杏儿,而是这样的“冒险”带来的小小的刺激和喜悦吸引着我们。每次,我们都会选人放哨,选人摘杏。选人捡杏。尽管这些分工没有什么意义。比如,等到放哨的人看到老大爷再提醒我们,早已经来不及跑了。或者几乎每次负责捡杏儿的到最后都会爬上来跟我们一起摘。但我们依然享受,可如今这木门已换成铁门,硬生生的将我俩隔开。我就这样站在外面,看着那棵杏树,希望老大爷再像轰小鸡似的把我轰走。想着我那已略微模糊的童年。好像多年来的念想被谁给偷走了。心里空落落的。
就这样,我踏上了回程。一言不发的坐在车里,看着窗外飞快掠过的一棵棵树,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太执着于那些事情了呢?这世上本就没有一成不变的事情,唯一不变的是那些深深刻在我们心中的往事。
是啊!谁也改变不了我的童年,以及我童年时那些曾经追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