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过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只小猫,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咪咪”,它可爱极了,我非常喜欢它。
小猫全身都是白色的,只有背上点缀着玄色的雀斑,头上顶着一对小尖塔似的耳朵,那双圆溜溜的眼睛,在黑夜中闪着绿幽幽的光,就像一对闪闪发光的绿宝石,肉色的鼻子,摸上去湿淋淋的,它的小脚像梅花,脚下有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特别轻,听不见一点响声。
咪咪喜欢吃炸带鱼。看,它先用鼻子闻一闻,接着用它那红红的舌头舔一舔,再享受外层的肉,吃到最后,只剩下了鱼骨头,这时,它“啊呜”一口竟把骨头全都吞到嘴里,生怕别人给它抢了去。
每次吃完东西,咪咪都特别爱干净,用它那有肉垫的爪子擦一擦嘴巴,洗洗脸。
有一次,我带咪咪出去玩,它来到公园里,又跑又跳,我根本追不上它,贪玩的咪咪又开始撒欢了,你看,它忽然跑到一个小泥潭里面,对着一个被风吹落的树叶开始追逐,我费了好大劲,终于把它给喊上来,可它全身沾满了土壤,被太阳一晒,泥都干在了身上,活像个小泥猫,我把它抱回家,给它洗了个澡,那些泥巴消失的无影无踪,它又变成以前那个白白的样子,让我爱不释手。
经由一场游玩,咪咪也累了,它找了个温暖的地方,开始睡大觉,它睡觉的样子可好玩了呢!你看,它四肢一缩,把头埋在肚皮底下,白白的肚皮一起一伏,可爱极了。
它固然调皮,但它可是捉老鼠的高手呢!
晚上,咪咪不见了,前几天听妈妈说厕所里有老鼠,咪咪不会去捉老鼠了吧?
我到厕所里一看,咪咪正在用它那绿幽幽的眼睛,盯着老鼠洞看呢!突然,我听到一声惨叫,老鼠“落网”了。
这就是我们家的咪咪,它岂非不可爱吗?
小猫和小狗正要去老牛家评理,事情是这样的:小猫和小狗正在一起进行跑步比赛,可结果每次都是小狗赢,小猫沮丧极了。
小猫说:“要不我们换一个游戏玩吧?”小狗得意地说:“我看你是赢不过我就想玩别的游戏吧,我才不跟你这个手下败将玩了。”小猫生气地说:“跑得快有什么了不起的,别的游戏你肯定赢不了我。”恰巧经过这儿的老牛听到了小猫和小狗的争吵,走到小猫和小狗的面前,诚恳的说:“你们不应该为了这一点小事而争吵。小狗本来就跑得快,跑赢是理所当然的,小猫也有它的特长。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小猫和小狗听了老牛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小猫对小狗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妒忌你。”小狗对小猫说:“对不起,我不应该嘲笑你。其实我应该跑慢一点,也让你赢几次。”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每当我们跟小伙伴争吵时,要先想一想到底谁是对的,再去下结论。还有我们跟小伙伴之间要学会互相谦让、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