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妈妈气喘吁(xū)吁地拎着一大袋菜回家了。
看到妈妈一大早就这么辛苦,我连忙接过她手中的袋子拎(līn)进厨房,接着我拿出袋子中的青菜,放到水池中冲洗。可是任凭我怎么冲洗,泥巴就像口香糖一样牢牢地黏在菜叶子上,不下来。
这时,妈妈走进厨房看见了我沮(jǔ)丧的脸,笑着对我说:“你应该先把青菜一片一片地掰开,然后把它们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就可以很轻松地洗干净了。”我恍然大悟,按照妈媽说的方法,把青菜一片一片地掰下,放进水里,果然很轻松地就把菜洗得干干净净了。
妈妈高兴地亲了我一下,说:“儿子,你长大了,知道为妈妈分担家务了。”我不好意思地说:“妈妈,您辛苦了,我帮您是应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