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干渴时的一瓶水,是寒冷中的一顶帽子,是伤心时的一句安慰,是成功后的一阵掌声……关爱就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里,就在一丝一毫中。
中午,我因不在学校,有时老师布置作业又恰恰在中午,所以,我常常到学校,既要做中午的作业,又要抄当天晚上的作业。
有一天,我只顾匆匆做中午的作业,竟忘了抄家庭作业,直到放学后,我才想起这事。糟糕!怎么办?我焦急万分,脑子里一片空白。我呆呆地怔住,望着过往的行人,如同掉进了泥潭。我怀着侥幸心理,我一边祈求上帝,一边拿出家庭本,只见一排工整的字迹,在洁白的本子上“印”着,这真是“及时雨”呀!我感动万分。
第二天的中午,我来到学校,无意看见陈欣正匆忙地写着什么,有点奇怪。下课了,林榆皓对我说:“你的书、本子、书包,被人动了。”我一听,怒火燃烧,以为是谁故意把我的东西动了,在搞恶作剧。便向林榆皓以震耳欲聋的声音吼道:“是谁?”我心里还猜测是班上哪几个调皮的男生。林榆皓被我突如其来的,莫名其妙地愤怒吓了一跳,吞吞吐吐地说:“是、是陈欣,打开你、你书包,拿你本……子,帮你抄作业……”我的脑袋“轰”地炸了,是陈欣!怪不得她匆匆忙忙飞快地抄写,是在帮我抄作业!我的脸顿时烧起来,心想:她默默地关爱我,我却马上怀疑他人不怀好意,与她的行动相比,我是多少地心胸狭窄!
于是,我决定默默地关心陈欣。每当她有难题时,我会耐心讲解,每当她的笔、文具掉了,我会立刻拾起来……我只希望能像她关爱我一样,去关爱她。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也会像陈欣一样,默默地关心他人,多给予别人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