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父爱如山作文小学
人们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本来一直以为妈妈是柔和的小溪,给我关怀。而爸爸是一座火山,动不动就发火;他还是一座五指山,禁锢住了我快乐的心。但直到某一天,我才懂得,爸爸的爱并不是我想象得这样。
我终于明白,他并不是火山,而是火山里燃烧之后留下的灰烬。多雨的夏末之时,没有几个人会记得带伞。下课了,我站在英语班门口,一时间不知该何去何从。就在这时,雾蒙蒙的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孩子!”爸爸大喊,我赶紧跑过去。“爸,你只带了一把伞,可咱们有两个人啊!”我着急地问道。“没事,你打着,我不用。”爸爸笑着说道。望着他远去的身影,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到死泪始干”。原来,这句话不只适用于妈妈和老师,还可以用于爸爸……
我终于明白,他并不是五指山,而是五指山里默默无闻的小草。在我的奥数班里,每人都有轮流发言,可我的胆子小,每次都不敢。上课的前一天晚上,爸爸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要有勇气,有自信,知道吗?”之后,爸爸让我不停地训练,不停地练习。第二天的奥数课上,我完美地发言,一转头,看着爸爸那欣慰的脸,我又想起了一句话“红花还需绿叶扶”。我就是红花,而爸爸,就是默默无闻的小草,宁当陪衬……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就在某天,我终于懂得了爸爸那山一样的爱。
风的味道张守庆微风拂起,吹散了我童年的记忆,我闻着风的味道,深吸一口气,只要努力,一定会创造奇迹。记得小时候,最喜欢春天,喜欢她的温暖,喜欢她盛开满季的花儿,更喜欢春天来临时风的味道。然而,迎来春天的过程是漫长的。每当冰雪消融时,便开始期盼,恨不得冰雪可以一下融化出整个春天。记得那年春天,李子花开得正旺,我疯狂地在花丛中嬉笑奔跑,微风拂起,我站在花下,用鼻子一吸,啊!我闻到了风的味道,带着欢乐,带着美好。爷爷坐在房前,看着李子花,我便依偎在爷爷身边,问:“爷爷,我们家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田地?
”爷爷便给我讲起他年轻时如何奋斗,后来土地改革,国家政策好,将土地分给农民,让农民过上幸福的生活,爷爷就是靠自己的一双手,带着儿女,在这块土地上创造一个个奇迹。我静静地听着,像是在听一位英雄的凯歌。春风温柔地吹过爷爷的脸颊,爷爷笑了,我也笑了……多幸福呀……后来我上了初三,学习压力越来越大,我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我每次在累了的时候,总是推开窗户去闻窗外风的味道,繁杂间,闻到的却是一丝让人想家的味道。终于又一次回到爷爷家,我漫步在李子林间,可干枯的树枝上却散着残雪断冰。昏暗的阳光从冰雪间透过,却一点不显晶莹。寒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深吸一口气,我闻到了风的味道,夹杂着忧伤,带着凄凉。向远处望去,我看见阴雾蒙蒙,童年欢闹的情景又一次出现在眼前。我在爷爷家生活了十几年,在这片富足的土地上欢笑了十几年,我在长大,爷爷奶奶在变老,爷爷不在有年轻时的体魄,面对一大片李子地,想要再现收获的喜悦已无能为力了。爸爸已经将房子卖给了更需要它的人了。
这意味着,这片李子林不再会为我们家而绽放花朵,我们将永远离开这座老房子。此时,我的成绩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低落。又是一个春天,阳光奋力地想穿透乌云的阻碍,春风拼命地想吹醒大地的复苏,此时爷爷家已经搬走,而我也在拼搏努力,因为我闻到了风的味道,那是一种向上的味道,那是一种不服输的味道。暖意渐近,冰雪每天都在消融,可微小的变化却总在被人们忽视,甚至踩在脚下。但是我们,我们从未放弃,我和爷爷以及春天会一起努力,努力创造出奇迹。乌云散去了,温暖的阳光终于能欢笑地跳向大地,春风又一次吹醒了万物,春天,终于来了!
我漫步在新房子的院子里,享受春风的爱拂,我的成绩渐渐好了起来,以至于考到了全班第一,而爷爷也在积极地创造新的家园,在房后栽上了全家人喜欢的李子树,我也来帮忙。一切都好了起来,我回想着,这时微风拂起,吹散了我童年的记忆,我闻着风的味道,深吸一口气,我又闻到了希望和幸福。我更加深信,只要努力,一定会创造奇迹!20xx.6.24中考前一天
欣赏!是用我们的眼睛,来发现人世间万物的真、善、美的。同时,也是用来发现真相的……。在此,我用亲生经历的两件事,来解释一下欣赏与被欣赏。
那天,我正放学回家,看到一个十字路口发生了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撞上了一辆电瓶车,电瓶车被撞烂了,车主则被压在了电瓶车下,而小轿车车主却开着车逃逸了,路边站了些看客。
见此情况,我陷入了思考中,为什么有很多人看见了,却不去帮她一下呢?都是中国人,都是同胞,为什么就不能对受伤的电瓶车主伸出缓手呢?我想应该是因为,如果去帮了他,警察来了就脱不了干系,还有一堆的手续问题要麻烦,谁都没那么多的时间。二是因为,万一是帮了她,她又反过来说是你撞了她要你赔钱,那就更麻烦了。难道这世间就没有真情吗?
助人为乐乃做人之本,怎么能不去帮忙。她躺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中间,发生二次车祸怎么办?看看没人出手,我就没想那么多,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了上去。周围的人群和车辆看到我的举动,纷纷停了下来,拿出手机把我的“英雄事迹”拍了下来,同时也有人一起过来帮忙,把电瓶车移开。所幸的是,电瓶车主没有大碍,只是受了点皮外伤。大家都鼓掌表扬我,那个时候我有种荣誉感,成就感。我笑了,笑的是那么的天真、含蓄。这是我第一次得到别人的欣赏。
第二件事是,我和爸爸妈妈去沙滩边玩,我为一个小女孩点了个大赞。
那天,我们在沙滩边游玩,沙滩上的浪很大,打上来的浪水随时都能没过我的腰。我前面有个小女孩,比我矮多了,浪水都能没过他的肩了,紧跟着她的妈妈。突然,一个措不及防的浪打过来,大家都尖叫起来往沙滩跑。海浪使她翻了个大跟斗,她大口的呛着海水,拼命往沙滩爬。海浪退后,她狼狈地站了起来,她妈妈立刻过去抱她、安慰她。可她却并没有哭,笑着望着大海。
过了一会儿,又一个海浪汹涌而来,只见她奋力往沙滩上面奔跑,这下子浪花只打到她的小腿,她欢呼着跳起了舞。看到这里,我伸出两个大拇指,送两个大大的赞给她。这是我第一次欣赏别人。
欣赏!是一种给予、一种温馨,一种沟通与理解,一种信赖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