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玉兰花四年级作文
每年春天,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理工校园看我的植物朋友——玉兰花。
玉兰花的树干是灰棕色的,很粗壮,枝干也很多,向外伸展,好像一个强壮的巨人伸展着自己的躯干。
玉兰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花开的时候,花朵挨挨挤挤的。有的还是卵圆形的花蕾,外面裹着嫩黄色的绒毛大衣。有的已经脱下了绒毛大衣,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意露出真面目。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像一只只小鸽子飞落枝头。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玉兰花,穿着漂亮的燕尾服,站在枝头,在春风中伸展臂膀,和身边的玉兰花朋友们一起翩翩起舞。汗水在风中化成了淡淡的清香,吸引来了蜜蜂和蝴蝶,为我们伴舞。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玉兰花,我是在看我的植物朋友——玉兰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