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人四年级作文
今天,我们家来了一位稀客——野山鸡。我一听便到处打探“稀客”的消息。
表姐告诉我:野山鸡是一种会飞的鸡,体形不大,喜欢在树林或高处的树枝上生活。野山鸡探路时,都是靠尾巴来导行方向,如果没有尾巴,它便会失去平衡,它身上的羽毛让人看起来比较华丽,很是美丽……
我越听越高兴,嚷嚷着要去见见“稀客”的美貌表姐带着我来到了目的地,却突然发现“稀客”不见了。我顿时大惊失色,表姐突然冒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来一场人鸡大战!虽然我有些害怕,但为了妈妈去客人家时的礼物,我也是决定和这来路不明的野山鸡斗一斗。
随着我们紧张的心情,人鸡大战正式开始了!我和表姐先来到了树林,我们谁也不敢轻举妄动,怕还没捉到野山鸡就把自己弄得浑身是伤。在我们的仔细搜查,确认这里没有野山鸡后,我们才肯排除树丛这个“嫌疑地点”。
我们又来到许多“嫌疑地点”,可是都没有找到野山鸡。正当我们垂头丧气准备空手而归时,我猛地想起表姐说野山鸡喜欢住在树林或树枝高处时,我忙鸟瞰了一下周围,发现一只羽毛非常独特的“鸟”我便对表姐说:“姐姐你看那是吗?”表姐有些不耐烦的瞅了一眼,惊奇的发现原来这只野山鸡,就飞落在最显眼的地方,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忙窜了过去,等表姐窜到它面前了,它才反应过来,往我这边逃,我又害怕又激动,又想上前进,又不敢向前进。表姐看见了,说:“茗茗,别害怕,它不会咬你也不敢咬你的。”我听了表姐的话小心翼翼的慢慢向前挪动。
渐渐地,表姐见野山鸡开始不知所措了便一把抓住野山鸡的翅膀,折断了野山鸡的尾巴,并和我一起拿着“战利品”走回厂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