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作文。
每当我看见小伙伴们在院子里骑着自行车追逐打闹时,便想起自己在学骑自行车时的快乐情景。
记得那是暑假里的一天,看着周围的小伙伴都神气地骑着自行车,在我身边飞驰而过,我心中别提有多羡慕啦!我闹着爸爸也要给我买一辆帅气的红色自行车,爸爸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
自行车买了回来,我立刻推着自行车出了家门,来到院子里,迫不及待地坐上坐凳,学着小伙伴的样子,双手紧握车把,双脚踩在踏板上用力一踏,谁知连人带车地摔了个四脚朝天,我顾不上疼痛,赶紧爬起来,回家去搬救兵。爸爸的大手紧紧地握住坐凳,让我坐回坐凳,双手握住手把,双脚也重新踩在踏板上,爸爸在我耳边鼓舞着:宝贝儿,不用怕,爸爸在后面保护你,大胆骑!听了爸爸的话,我心中的紧张慢慢的消失了,渐渐地放松下来,我使出浑身的劲儿,双脚用力一踏,自行车便飞快地前进了。但感觉自行车一会儿往左倾倒,一会儿又往右倾倒,但因为有爸爸扶着,我才没有摔倒。我对爸爸说:自行车怎么老是不听我话?爸爸笑着说:你是平衡没掌握好。我告诉你一个小窍门,如果你感觉自行车往左倒,掌握方向的双手,轻轻往右打方向。如果感觉自行车往右倾斜的时候,你就赶快往左拉,车子就能保持平衡了。掌握好平衡是关键。经过一次次的失败,我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渐渐地掌握了其中的技巧。于是离开了爸爸的扶持,我也能晃晃悠悠地骑着车在院子里转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