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一一小狗。
“华仔”不是著名的电影明星刘德华,而是我的外婆家的一条狗,一条白色的狗,它长得威风凛凛,帅气十足,我把它取名为“华仔”。
“华仔”比一般的狗都长得高大。它有一身雪白的毛发,又细又软。它的耳朵是三角形的,有点像猫的耳朵,羽毛基本都把耳朵覆盖住了。两只眼睛黑黑的,像黑葡萄似的,晶莹剔透,镶嵌在雪白的毛发中间,特别显眼!它的鼻子也是黑黑的,别小看这普通的鼻子,嗅觉超灵敏!它的嘴巴长长的,能张很大,里面有许多尖尖的牙齿,舌头长长的,粉红色的,总是伸出外面来。一句话,我的“华仔”宇宙最帅!
“华仔”的鼻子很灵敏!只要有吃的,无论你放在多隐秘的地方,它都可以找到。有一次,我手里拿着骨头,狗狗就紧紧地看着我手里的骨头,我把骨头用力地扔进了草丛里,它马上就跟着我扔骨头的弧度,扑进草丛里,东嗅嗅,西嗅嗅,不一会的功夫,它就叼着骨头出来了!它还是我们捕捉老鼠的好帮手!只要你的家里有老鼠,它的鼻子就发挥作用,它准能带你找到老鼠的藏身之处,这全凭它的嗅觉灵敏的鼻子。它的鼻子仿佛有超能力,还能鉴别主人和其他陌生人。只要生人来访,它就会走过去,嗅生人的腿脚,就好像海关安检人员一样专业。直到主人叫停,否则他就一直围着生人,不停地嗅。如果生人鬼鬼祟祟,它还会不停地狂吠,直到生人离开为止!真是最尽职的门神!
“华仔”是我童年的玩伴。每次寒暑假,我去外婆家,都是“华仔”陪伴我。我们经常玩的游戏是:丢石子。我把石子丢出去,它就飞奔过去,用嘴巴咬起来,再送回来给我。就这样,我们能玩上一百遍。玩累了,或者是玩腻了,它就不再去捡了。这时候,我就抱着它毛绒绒的身体,给它按摩。它最喜欢我撸它的后脑勺和脖子,那个时候,它闭着双眼,顶顶安静,顶顶享受!真是一条会享福的狗!
“华仔”,是你陪我玩丢石子,是你给我拿拖鞋,是你陪我写作业,是你陪伴了我每一个寒暑假。我爱你!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