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一个大年三十的晚上,亲戚们都来了。为此,妈妈特意做了一桌好菜,我高兴极了!心想,今天我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了。正当我们高高兴兴准备吃团圆饭的时候,突然,电话铃响了。我心里一惊,可别是医院打来的呀!爸爸接了电话,只见他的脸色变得严肃起来,嘴里不停地说:“好,我马上去。”糟了,一定是医院又有急事了。果然不出所料,爸爸急急忙忙地穿上衣服,对我们说:“医院里有个病人正在抢救,让我马上去。”说着就走出了家门。这时,我的那股高兴劲儿不知到哪儿去了,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天已经黑了,大家吃完饭,亲戚们都走了,惟有我和妈妈坐在客厅里等爸爸。我望着窗外的大雪,心里非常焦急。天很晚了,可还是不见爸爸回来。我想,爸爸一定站在手术台边正为病人做手术呢。想着想着,只听房门“吱”的一声被推开了。原来是爸爸回来了,只见他迈着沉重的脚步,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家门。他带点歉意地对我们说:“今天真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不过那个病人终于脱脸了。”
这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仿佛看见爸爸的两鬓又多了几缕银丝,多好的爸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