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鸟和大树在欢乐的玩儿,他们玩儿的特别开心。
时隔半月,小鸟发现大树被可恶的伐木工砍完了,小鸟特别伤心,决定去别的地方安家,它们飞呀飞呀,它们飞到了美丽的村庄,村庄虽大,可是也没有树,这可怎么办?小鸟只能把窝安在电线杆上,小鸟眼里含着泪水,窝也不想再搭了,呆呆地立在电线杆上一动不动,村庄里面的小朋友们特别有爱,一个女孩看见了,感觉小鸟应该很伤心,小女孩赶紧跑回家,拿来一个小木房子放在电线杆上,小鸟看见了,可高兴了!
小女孩心里想:这也不是个办法,小鸟的家应该建在树上,小女孩儿再次跑回家,拿了个水桶和树苗,小女孩先松土,再把小树苗放在土里,然后再浇水,几年后,这棵小树苗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小鸟和大树们都很感谢小女孩。
幼儿园里,花狗毛毛,小熊多多,斑马乐乐,小鸟丽丽,都戴着眼镜儿。
布娃娃呢,没有眼镜儿。
有一天,布娃娃很伤心,她拿着一片小叶子在嘴里“呜呜”吹着。
毛毛听了,心里难受极了。
毛毛对多多说:布娃娃有心事呢。
乐乐说:对,我们帮帮她。
丽丽说:喂,我听布娃娃说过,她好想有一副眼镜儿。
天哪,哪儿有玩具戴的眼镜儿呢?
幼儿园里有个叫妞妞的女孩儿,她喜欢和玩具们玩耍。
妞妞把丽丽抱在怀里说:丽阴,你们好乖好乖哟。可是,谁最乖呢?谁最乖,谁就是你们中间的小博士,我给她奖励一顶博士小帽。
一顶博士小帽?多多,毛毛,乐乐,丽丽都想得到博士小帽。她们在一块儿叽喳是啊,该选一个最乖的小博士。
丽丽说:我们选布娃娃吧!
大家都没意见。丽丽告诉妞妞:布娃娃最乖,我们选她了。不过,她想有副眼镜儿。
妞妞说:这太容易了。
妞妞找来笔和墨,给布娃娃画了一副最最神气的眼镜儿。
布娃娃再也不吹伤心的曲子了,她开始给她的伙伴们唱歌,好快乐的歌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