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作文。
清晨,天刚蒙蒙亮,人们都还在睡梦中。客厅里,金鱼与鸟儿正在对话。
鸟儿对金鱼说:“以前,我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每天和爸爸妈妈一起抓害虫,保护着小树。与小伙伴在树林里唱歌、捉迷藏,日子过得非常快乐。真不知道人类为什么要把我关在这狭小的鸟笼里?难道就为了听我们几句动听的叫声?现在我有点担心害虫会伤害那些小树。我真的好怀念从前的日子。”金鱼听了,对小鸟说:“我也和你一样。虽然这儿衣食无忧,但却被困在鱼缸里,我并不觉得快乐。好想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畅游世界。”小鸟点点头说:“是啊,真希望人们能够明白我们的心意。让我们回归大自然,这样保持生态平衡,世界才会变得更美丽!”
这时候,天已大亮,人们都醒了。小鸟与金鱼的对话也结束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希望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