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种水,我叫它“万能水”。
家里有好几桶,用纯净水桶装着,标有制作日期的是食用,没标制作日期的是外用。妈妈洗衣服、浇花都会用没标日期的“万能水”稀释后用,我觉得麻烦。妈妈却说:“它不仅洗衣干净,浇花驱蚊虫,拖地去污特别干净,而且不伤皮肤。”
一次清理抽油烟机滤网,倒上“万能水”,这次并没稀释,对此我感到疑惑。妈妈说:“滤网油垢需要高度“万能水”。一会儿,取出滤网,我诧异地失声叫起来:“怎么会这么干净?与刚买回来的一样崭新!”妈妈并未多说,自信的微笑,这微笑,有些神秘。
其实,妈妈是科普爱好者,并且是个热心的传播者。几年前,她从网上得知泰国乐素昆博士研制的这种水,后来又从网上了解到了酵素的制作方法。妈妈认真看了,并依照画葫芦在家里制作起来。经过试用,效果极佳,妈妈便告知了到家串门的朋友,而且不厌其烦的演示。朋友们也将所学回家制作起来。真有趣,她们的谈话内容又多了一项:互相交流心得,从声音听出,都是乐呵呵。
后来我学懂了,制作简单:将废弃的果皮、蔬菜切碎,按一定比例,配上水和黑糖装入桶以后外用;新鲜水果,将水果切碎,配上一定比例的水和蜂蜜入桶以后食用。按一定时间开盖放气,防止气体挤爆容器。三个月后可以用了。用于食用,效果神奇,可以减肥美容,祛病延年。妈妈打开电脑,让我看,原来它能把脂肪分解成脂肪酸,把蛋白质分解成葡萄糖,促进肠道吸收。
到家里的朋友,从不打牌,喝酒,闲聊。都会谈一些科普知识。比如:如何养生,学生如何注意安全,如何提高学习成绩……妈妈认为,很多科学面纱已被科学家揭开了,我们只不过透过面纱,窥探一些基本知识。这些知识,要传播,相互告知,因为我们的知识都有盲点,需要取长补短,服务人群。
好了,该揭开谜底了,这种“万能水”有个好听的名字:酵素。
作文推荐: 科技想象文章(示范版)
随着科技创新,人们的生活都变得日新月异,各个领域的技术都像那牡丹花一样争相开放。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二十年后的交通会是什么样的吧!当你走到了二十年后的“大街”上,你会发现路上根本没有多少人,连汽车也没有多少,以后的“汽车”都在天上飞或者在地下走。原来,在地下走的是可以一次容纳成百上千人的一种高速地铁,及满足了社会上巨大的客流量,又满足了人们对快速交通的向往。能在天上飞的不是翱翔在天空的飞机,而是一种科学家新发明的一种快速交通工具,这种交通工具可以在天上飞,地上跑,水里游,而且还低碳环保,而且不用汽油,它采用的是太阳能为动力。因为以前的汽车虽然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可汽车排出的废气含有大量污染气体,如果人或者动物长期吸入这种有害气体,会有生命危险。这些废气还能致使地球的空气受到严重污染,现在的雾霾的罪魁祸首也是它。而且还非常便宜。现在这种新型的交通工具真是物美价廉。既方便又环保。如果你是在海上行驶,那我就推荐给你一种交通工具吧,这种交通工具非常便捷,整艘船呈流线型,船身的颜色可以根据你的心情来变化。这种船也可以容纳成百上千的人,它行驶的速度也很快,如果你上午从大连出发,下午就可以到美国了。船舱里面也非常舒服,它有三个卧室,两个卫生间,两个餐厅,两个客厅,一个五彩缤纷的露天花园,当然,还有那可以做出世界各地的美味佳肴的厨房了。这就是未来的交通,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让我们一起努力,期待着更好的明天,同时,也让它变成现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