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春节的作文word版
蜡梅展开了淡雅的长裙,披发发出迷人的香味。霜也不甘示弱,提起洁白的裙摆、迈着轻巧的步伐、翩翩起舞,它们都在诉说统一个动静——冬天来了!而跟着冬一起来临的,是那漫溢着喜悦滋味的春节。
“春节到,小孩跳,白叟笑,人人换上新衣帽”,这古老的儿歌,只用几个字便说明了华夏人民对春节的喜爱之情,当然,我也不例外。春节里有许多流动,像拜年啦、放鞭炮啦、接财神啦……而在这些流动中,我最喜欢的仍是拜年。
每年的大年初一,几乎都要上演一场“赖床记”,主演当然是我了。终于,在清早阳光的呼叫下,我才慌忙的坐了起来。赖床的后果,便是手忙脚乱的洗漱。“什么?!”,我睁大了眼睛,“堂哥一家还有五分钟就到了?不会吧!”“已经迟了,还不抓紧!”爸爸皱着眉头说。当我慌张地跑下楼时,堂哥一家已经坐下喝起了桂圆茶。我赶快笑着,拱起双手说道:“祝哥哥学习提高,阿姨心想事成,叔叔事业顺利……”“嘴真甜,咯,给你的。”阿姨笑咪咪地递出一个红包。“谢谢阿姨!”我一边笑,一边走到妈妈身边,“妈,红包我上缴了。”妈妈故作镇静地笑了笑,我心想:“哼!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接着,我们两家人开始走亲访友,而我就重复着吉利话。
“磊磊”,阿姨“诡异”地笑了笑,“我想请你帮忙照看一会儿壮壮,可以吗?”“啊?”我本不想允许,可看着可爱的壮壮,又不忍拒绝,“那……好吧!”没想到阿姨刚走,壮壮就“原形毕露”了,一会儿拉我的头发,一会儿又吵着要吃糖,还不时的在我脸上拍拍打打……还好,阿姨及时回来了,不然,我非累倒了不可。
冬天虽冷,但他是喜庆的,也是欢快的。它像一颗什锦糖,既缤纷,又甜蜜,让人尝尽人生五味,所以,我才那么喜欢这缤纷的冬日
我的好朋友是大双。
他的个子很高,头发翘翘的,眉毛弯弯的,眼睛像个玻璃珠子。对了,他的鼻子有点扁,嘴巴有点小,但是却能说会道。
现在我要跟你们讲讲我们俩之间发生的故事。有一天,我们放学的时候,大双买了一些炮竹,就约我去放炮。大双放炮的时候,我就赶快跑开,“砰”一声,响完之后他就问我:“你是不是不会放炮?”我说:“是的!”没想到大双竟然说:“我来教你放炮吧!”我打动地说:“好!”大双当真地教我,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放炮。我对大双说:“谢谢你,大双。”大双说:“不用谢!”眼看天气徐徐晚了,我们俩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我真想对大双再说一声谢谢,是他教会了我放炮,这一天我很开心。
还有一次,我们正在玩游戏,我在跑步的时候不小心踩到了一块大石头,然后摔倒了,大双见我摔倒了,他就连忙把我扶起来,我说:“谢谢你,大双!”大双说:“不用谢!”在和大双成为好朋友的这段日子里,大双帮了我良多,我发自心底地感谢他!
你喜欢大双吗?反正我喜欢大双,由于他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