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那一天我与父亲相遇文章
国庆节放假那天,下课后我走进宿舍,父亲也在宿舍。
本来说好父亲在家等我,此时却出现在宿舍,我不禁觉得有些诧异。
父亲见了我,指了指床上已经收拾好的被褥,说道:“我怕你的床辅会有些潮,正好天气预报国庆节这几天太阳挺好,我帮你晒晒。”我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想:搞什么嘛,我自己睡着舒服就得了,一天净操这些闲心。简单地收拾完毕后,我跟在父亲后面,走出了宿舍。
下午的阳光照在我和父亲的身上,拉出两道长长的影子。相比我这肥胖的身躯,父亲的影子显得有些单薄。父亲的右肩背着一个大大的旅行包,里面装的是我的被褥。为了保持平衡,父亲的身体必须略微向左倾斜,这样他总是一只脚轻一只脚重,显得有些蹒跚。这场面有些好笑,但是我笑不出来。我开始仔细观察起这个跟我相处了十四年的男人来。
他的眼角不知何时起,已经爬满了鱼尾纹,额头上已经渗出了细细的汗珠;他的标志性的两颗大板牙仍然暴露在空气中——我之前经常拿它取笑父亲,他的喉结随着呼吸一上一下地移动。不知为何,我的心也突然跟着跳动起来。随着心脏的跳动,我突然感觉到,有一颗更加巨大的心脏,在我前面。我赶过去,享受着他的爱怜与呵护。我与父亲的心脏,终于相遇。
我突然有些后悔我戴着眼镜了,因为这样,父亲的面容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我的面前。之前,我一直认为儿子就应该毫不留情地接受父亲所给的一切。但是,我发现我错了。我为这愚蠢的想法而感到无地自容。我想起了父亲为我做的一切。在我六年级时,他载着我往返于麟游与市区,只为让我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持续了整整一年;这几年,他总是不知疲惫地往来于麟游与市区之间,只为周末照顾我短短一天;他总是不辞辛劳地日夜工作,只为周末能挤出照出我的时间……。小升初时,我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了他。可是现在,我又将以什么报答他呢?现在的我,除了玩世不恭的态度和那不好不坏的成绩,还剩下什么呢?
国庆假结束后,我睡在酥软的被窝里,深吸一口气,啊!是阳光的味道!不过,还有那一丝无法捉摸的东西是什么?我躺在被窝里,思索着,不知不觉地进入了梦乡……。
暮然回首,我们已经走过了但是岁月,有过高兴丶有过痛苦丶有过分离。有那么多的事随着时间而逝去,但那一天我却永远刻在了心中!
起风了
刚才的风和日丽转眼即逝,太阳也吝啬的躲了起来,风无情地吹打着周围的一起,此刻世界如此的安静,仿佛只能听见树叶落地的声音!突然一声怒吼打破了平静!玩玩玩,你就知道玩,不学下来干活!母亲用她干练的台词喊道!作业我都写完了,玩一小会儿都不行吗?我据理力争的说道。难道作业写完就完事了?你已经初三了,还有不到150天你就中考了,好不抓紧时间!每天都复习到那么晚,周末玩会还不行吗?此时我已经冲出了家门!
下雨了
我走在这荒凉的小道上,任凭风无情的吹打着我,一阵雷声打破了这宁静的夜晚,随之而来的是一场大雨,我漫步在大雨之中,心想这场大雨一定是为我不平而下的,我开始在雨中漫无目的奔跑,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幕,我问自己刚才你做的对吗?我本想脱口而出的话却哽咽了,我开始反思,妈妈不也是为我仅存的15天争分夺秒吗?不也是关心我吗?抛开这一切不说,就算她错了你能这样说话吗?她为你都操劳那么多了,你就是这样报道她的吗?此时我竟然把自己问得无言以对,不知何时我已经跑到了家门口,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门竟然自己开了,没错是正要出去找我的妈妈看着她焦急的神情,我的眼泪瞬间夺框而出!
烟消云散
进到房间一片光散在了身上,天晴了,我瞬间明白了那不是为我不平而下的雨而是让我醒悟的雨!我换好衣服去向母亲道歉了!她还是那样温柔!还是那样善解人意,她说;我知道你最近很累我刚才也太心急了也是为了你的学习考虑!此时此刻我明白了我真的醒悟的太晚了!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
这一天我醒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