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哥是个希奇的人!他既不风趣也不幽默,对谁都漠不关心。他经常缄默沉静寡言,就像空气一样。他老是温柔缄默沉静,让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至于我,我爱动爱说话,像个话匣子,做什么都像是想扰浊世界。所以,对我来说,表哥就更希奇了!
有一次,我去表哥家玩。我父母正在和我姐姐聊天。我无事可做,就去找表哥聊天了。固然在说,但实在大部门时间都在说。
我冲到表哥眼前,问了一系列问题:表哥,你现在多大了?你多大了,在哪里上大学?大学的时候好玩吗?表哥板着脸回答:高三。忽然,安静!我有点不好意思。不知道怎么继承说下去。时间好像忽然休止了!我认为表哥会回答我所有的问题,但我只是吐出三个简朴的字。我挤出一丝笑脸回答:哦,就是这样!我只是站在那里。表哥瞥了我一眼,淡淡地问:还有别的吗?被我吓了一跳,招招手,走出了房间。我吐了口,心里嘀咕:什么!表哥不会说话?哼!真不敢相信我治不好他!于是,我再次冲进房间,和表哥打招呼,果然,表哥吓得尖叫起来
我拉着表姐的手,撅着嘴,撒着娇,让表姐陪我聊天。表哥一脸淡然,没说什么,只是点点头,就算允许了。耶!我激动地哭了,于是又来问了三遍:你老是这么安静吗?你不觉得有点希奇吗?你为什么喜欢这样?表哥听着,过了一会儿,对我说:安静不好吗?我惊呆了,感觉就像秀才碰到了军人。当我离开房间时,我想:上帝,缄默沉静怎么可能是好的?缄默沉静不是只会让人觉得孤傲寂寞吗?而他很安静,有点孤僻。
但是,慢慢的,我也意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都有自己的内心世界。我无法从自己的角度定义一个人。也许表哥真的很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