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刻着一条永远也?{不掉的痕迹。这个令人难以忘怀的记忆伴随着我好多年了,它让我明白了世界上有一些默默地助人为乐的人。
记得那是一次很冷很冷的冬天,我们宿舍决定开展“帮助穷人”的捐款活动。这是一次自愿捐款,谁都可以捐,也可以不捐。我本来打算捐三四块钱的,可是始终都舍不得拿出手。可是经过这件事以后,我不再犹豫了,主动地捐了二十块。这都是一句话提醒了我,唤起了我的良心。“我不想还有人过这种食不饱穿不暖的生活!”这句话是张大婶说的。她的家很穷,老公早逝,只有她手把手地拉扯大的儿子。她在工厂里做普通工人,儿子才读三年级。平时自己连一毛钱都舍不得花,现在却手持三百块现金捐款。多么感人啊!
有一名阿姨情不自禁地问她:“为什么你捐这么多钱?你家也不富裕呀!”张大婶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虽然很穷,但是我不希望灾区的穷人也过我这种生活。我只希望他们能好好地过日子,这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吧!”
在场的人都沉思了,他们个人的眼睛里都泛着泪水的光泽的。人们纷纷出掏出钱包,加入了捐钱的行列。一句话唤起了人们的良心及同情心,张大婶真伟大!
这件事虽已经过去了很久,但却深深地刻在我心里。来吧!伸出你的双手温暖世界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