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成绩:语文90分、数学100分、英语95分。妈妈看到成绩后说:“儿子,你很棒,你是我的骄傲。你想要什么都行,妈妈给你买。”得到妈妈肯定的同时,也但愿得到爸爸的肯定。于是我问:“妈妈,爸爸什么时候回来?爸爸五点半回来,妈妈答道。
心里默默的想,爸爸在看到我的试卷后一定十分兴奋。爸爸回来后,给他看了我的试卷。爸爸的神情越来越严厉,放下试卷,爸爸开始批评我:“我看你是白学了,这么简朴的标题问题,却考得这么差,这个月除了上学,你别想出门。待在家里看书,电视、电脑都不许碰。”我很难过,来到自己的房间,扑在床上大哭起来。
后来,我理解了爸爸的做法。糊口中每个人都需要来自母爱的气力,这种爱的气力是树立决心信念的源泉,母爱代表着肯定与赞扬,但仅仅拥有这个是不够的。听到的都是赞扬,收留易让人忽略自己的不足,所以还需要批评来平衡,需要有人时常提醒你,哪里不合错误,哪里需要改正。
批评也好,鼓励也罢,这两种表现都有一个共同起点—----—那就是爱。在爱的鼓舞下,我努力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