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笑的作文。
“假如你不知道怎样与人交往,就先对他微笑吧,你一定会找到共同话题。”我不记得这是谁说的,但他说的没错,微笑是一个永远奏效的公式。不论碰到什么,只要微微一笑,事情就会很收留易解决。
曾经和妈妈一起出国旅游,离开了认识的国度,离开了认识的人,耳边是根本听不懂的话语,我感到很惊慌,觉得我就像一个局外人,和这里属于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妈妈要回酒店取东西,让我一个人站在地铁口等。我很害怕,站得笔挺,不敢乱走动,不敢左顾右盼。心里一边诉苦妈妈为什么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一边祈祷着妈妈赶快回来。站在异国他乡的街头,我第一次觉得时间是那么的漫长,我不时看看表,时间却老是不慌不忙地慢悠悠地向前走着。在我快要哭了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外国人,途经我时对我点头微笑了一下,不知为什么,我一下平静了,不那么忧虑了,一下轻松了。我回身走进旁边的一家店,四处转着。里面的店员对我微笑点头问好,我也微笑着点头回应。
爸爸老是对我说,你没有表情的时候嘴角也要上扬,不要老是掉个脸,没有人喜欢别人一脸不爽地对着你。大家都但愿别人用微笑对你,这样你的心情就会变好。
我喜欢微笑的样子,眉眼弯弯,嘴角上扬,就像东风拂面,暖和恬静。
学会微笑吧,“伸手不打笑容人”,没有谁会拒绝一个向他微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