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珍藏着一个微笑,永远滋润、温暖着我的心田。
那天,我和伙伴们在书房里玩,只听到“哐啷”一声,我朝后看去,糟糕,我竟然把姐姐最心爱的东西--水晶球给打碎了,那可是在外打工的叔叔在姐姐过生日时送给她的呀!怎么办?怎么办?伙伴们见状也都赶紧各自回家了。我一个人站在那儿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只听外面一阵自行车车铃声,不会吧!姐姐这么早就回来啦!我想:要是让姐姐知道了那可怎么办呀!她一定会狠狠骂我一顿的,哎,先把这烂摊子收拾一下,能瞒多久是多久吧!我三下两下把碎片装进口袋里,塞到了床底下,“铃铃”门铃响了,我见没有什么痕迹了,便慌慌张张地跑去开门了,刚开门姐姐就问:“怎么这么长时间才开门呀?”我支支吾吾地说:“刚刚在……屋里写作业。”她点了点头,转身就去书房,我跟了进去。姐姐刚一进去,就发现不对劲,立马就问:“这地上水是怎么回事,我桌上的水晶球呢?”我说:“我……我不知道!”我不禁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快帮我找找!”我四处摸索了一会儿,眼看装不下去了,只好提出袋子,说:“对……对不起!”我不禁低下了头,一会儿,见没什么动静,我慢慢抬头看了看姐姐,只见她微笑着看着我说:“你这个傻丫头,碎了就碎了吧!你还是我的好妹妹!”我也笑了,抱着姐姐说:“你真是我的好姐姐!”
从此,无论我走到哪里,那微笑总伴着我走到哪里,激励着我做一个宽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