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太空学校
木曜日,校长公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动静:经国际环境组织批准,我们桥口小学将迁到遥远的木星上去,校名改成“太空学校”。
我们的太空学校坐落在一朵巨大的花上,我们每天都嗅着扑鼻的芬芳,安安悄悄的坐在教室里上课。老师全都由机器人来担任,他们的手里都没有教鞭,对同学说话的口吻很温顺。今天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名字叫J。这是我们到木星后的第一课――糊口课,J教我们怎样在木星上翱翔。
“同学们,在家里,你们的糊口全都由机器人照顾,但是在学校里,你们要学会怎样糊口。我告诉大家,在你们的身上,都安装了飞行装置,电源就在食指和拇指上,将实质和拇指碰一下,就可以接通电源,你们就会飞起来了。”同学们惊疑的睁大了眼睛,有几个同学忙按了一下,真的飞起来了。我害怕到手都颤动起来。J老师慢慢走到我身边,用手抚摸着我的胸口,轻轻地说:“别害怕,你一定行的!”片刻,我的心不再跳的那么厉害了,J老师微笑着说:“现在你试一试,好吗?”我把拇指和食指一捏,咦?我飞起来了!“同学们,现在我们腾飞吧!”我们真的像小鸟一样自由地在蓝天上飞呀飞,白云环绕着我们,似乎是我们身上飘舞的纱巾,真快活!
回家后,我把功课送到电脑里。J老师在家细心地为我批改,我的功课竟然得了“优”。这是我上小学以来得到的第一个“优”!我看着屏幕上大大的“优”字,兴奋得蹦了起来。
真的,在太空学校里上课,没有成堆得功课、试卷,没有分数。后来,我们得经历当然更有趣了,你想到我们太空学校来吗?那就赶紧报名吧!
第二课时
一、学生交流习作:
选出写得好的习作,说说好在哪点?全班交流。
二、教师选出有特色的习作讲评。
三、学生根据自己的习作修改,同桌互改,提出修改意见。
教师下水文:新型眼镜
“哎哟!疼死了!”一听就知道又是病人们由于眼睛痛苦悲伤发出的呻吟声,我见此情形决定发明一种多功能眼镜。
我发明的多功能眼镜有200多种功能,在病院里,假如需要拍电影时,只要医生戴上它,人体里的五脏六腑、每一根骨头、每一个细胞都看得一清二楚,而且对方的身高、体重、血型,身体的哪个部位有什么毛病一看就知道。最神奇的是这种眼镜还可以自动把病情记实在镜片上。这就是专门给医生设计的医用眼镜。
一般人戴的新型眼镜可以更奇妙。它可以照相,可以自动播放电视节目和音乐;它的防备功能让你出门无忧:每当你碰到坏人或猛兽时,只要戴上眼镜看着对方的眼睛,对方就会昏迷,当坏人醒来时,他已经在警察局里了;当你眼睛很疲惫时戴上它,可以帮助你调节疲惫并预防近视,玩电脑游戏戴上它只有好处毫无害处,而且两边的架子上的电子感应器还可以通过脑电波让你的大脑放松;最奇妙的是这种眼镜只要转一下镜片就能看到远近不同的方位。它还有防沙、防紫外线的功能,最主要的是它很结实,无论怎么摔都摔不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