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是我10岁生日。凝视着摇曳的烛光,闻着香甜的蛋糕,享受着温馨的祝福。我们一家四口围坐在桌前,我急切的盼望着无数次猜想的大礼包会是什么呢?“妈妈今天送你一份特别的礼物”,妈妈边说边把一个皱巴巴的牛皮纸袋推到我的面前,惊讶、委屈和失望一起写在我的脸上,妈妈提议“我们全家一起做一本法宝成长影集吧”。
从我出生开始,爸爸妈妈就为我照了良多照片,记实了我的成长经历。看着厚厚的一摞照片,有我呱呱落地时的出生照;有我呀呀学语的周岁纪念照;有爸爸妈妈牵着我的手,送我入学的成长照……顿着这些照片,仿佛像在看片子一样,一幕幕泛起在我的脑海,从一个哇哇大哭的婴儿,长成一个顽皮的小丫头,春天在草地上的花丛中和蝴蝶嬉戏,夏天在大海里追逐浪花,秋天在树林里捡枫叶,冬天在雪地里堆雪人……每张照片里都播放出我和爸爸妈妈的欢声笑语,我精心顿着每一张照片,也专心感触感染着爸爸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十年前,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一无所有,而今天却是“小荷才露尖尖角,吾家有女初长成”。如今已十岁的我,立志要成为一个善良博爱、健康乐观、拥有优秀品质的女孩。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要耐劳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用优良品质塑造自己,用好成绩答谢所有关爱我的人!由于十岁是我立志向上的新出发点!在我离别无邪的童年,将步入如花似锦的少年时,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和老师,是你们用辛勤的雨露将我灌溉大。
这天,我受到了爸爸妈妈最贵重的祝福:成长快乐。明天,我会成为一个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