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九年级记忆中的母亲文章
我小时候特别贪嘴,每次爸爸妈妈有什么宴席都想跟着去。有一次,我没跟上妈妈,但我却在酒席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忽然,从天而降出现在妈妈身边,看到满脸汗的我,妈妈一下脸红了。她把我带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想找点水帮我洗洗脸,可就是找不到。这时,妈妈一抬眼,看见篱笆上正挂着一根根翠绿欲滴的黄瓜。妈妈一伸手,摘下一根,很利落地一折,两个齐齐的口子,比刀切的还好。然后,又迅速地在我脸上左三圈右三圈地擦起来
最后,带着黄瓜的清香,我们安静地回到酒席当中。
文峰的故事
刚上学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好。有一次,妈妈和朋友们在聚会,三个女人一台戏,他们都在谈论自己孩子的成绩,自然都是最好的。我静静地听着。但当他们问我那次期中考的成绩时,我很有准备地说:语文93,数学97。
妈妈很是惊讶地怔了一下,那种眼神仿佛在责问我说:你语文不是88,数学不是79吗?但她很快微笑着,可亲地看着我。
我没有低头,只是脸有点烫。接着,我又炫耀地说:老师说是我不够认真,要不数学是可以考100的。说完,我再偷偷扫了一眼妈妈,她还是微笑着,亲切地看着我。
我的故事
上小学生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夜里蒙蒙胧胧我感到尿很急,又仿佛就坐在马桶上,就哗地一尿,这下可舒服了。谁知,一会儿便觉得屁股底下热乎乎的,一翻身又觉得凉丝丝的,伸手一摸湿漉漉的,我这才知道我刚才是在做梦,我尿床了。
早上,我一直无心上课,我一直想着快点回家,把床单拿到洗衣机洗洗。
当我很不安地回到家,却看到那条床单高高地挂在阳台的绳子上飘着,多么刺眼啊!
再一看妈妈,她正若无其事地在厨房里认真地做饭。
晚风轻抚,满天的星星也知道我们的故事。
「热门作文」不是母亲胜似母亲文章(篇三)
母亲,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定是一个神圣、不可侵犯、完美的词。她是你受伤时,比你更疼的人;她是你伤心时比你更难过的人;她是你犯错时会严厉批评你的人;她是你生命中源源不断给你力量的人……
然而,对我而言,母亲却是可望不可即的的一个人,母爱也成了奢侈的一种爱。5岁那年父母离婚了,妈妈不要我了,爸爸便把我从贵阳带到了老家——岳阳,他自己回到了贵阳工作,那时起母爱就与我绝缘了。
来到岳阳,我住在了乡下奶奶家,我憎恨妈妈为什么不要我,渐渐我脾气变得暴躁起来。稍不顺心就大发雷霆,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把门反锁,而且一待就是半天,所有人都拿我没有办法。直到有一天,奶奶去世了。家里所有亲戚都不肯带我,爸爸又在贵阳。就在这时,姑妈出现了,只有她愿意“收留”我。
姑妈待我像亲生女儿一样,在生活上细心地照顾我;在学习上严格地要求我。可年幼的我却不知道感恩,只知道一心一意地讨厌她。因为她
管得严,而我脾气又倔,所以经常挨打。每次挨打后,姑妈都会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渐渐我长大了,才猛然发现,这不都是母亲应该做的吗?
直到现在,姑妈已经带了我五年左右,供我吃供我住还让我受到了最好的教育。她已经相当于是我的养母,养母是永远大于生母的。养母一样是母亲,甚至比母亲做得还要好。有人曾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幼小的我失去了母亲,却让我投入了另一个温暖的怀抱。我得到了一生中对我最好的人,您在我的心中不是母亲却胜似母亲啊!
您的爱藏在每次吃饭时的每一碟菜中;您的爱藏在每一次关心的问候中;您的爱藏在每一次严厉的批评中……
如果我是一朵花,您就是那甘露,默默滋润着我;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您就是那肥沃的土壤,辛勤培育着我;如果我是雏鹰,您就是那片蓝天,让我自由地飞翔……
亲爱的姑妈——亲爱的妈妈——感谢您养育了我,您辛苦了,我永远爱您!